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玫瑰公主之心瓣

岁月悠悠,总有一些人或事,让我们依恋、回味……

 
 
 

日志

 
 
 
 

《原创》保姆又要回家过年啦!  

2007-02-02 16:03:58|  分类: 行云流水的日子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这每年一到了过年的时候,平时用惯了保姆的家庭就要开始犯愁了。为啥?因为保姆都要回老家去过年了,家里自然就少了一个得力的帮手,生活节奏一下被打乱了,让已经习惯了每天热饭热菜、生活无忧的我们有点不适应了。电视上,这样的问题也就成了热点被报道出来,而过年时的保姆更成了稀罕物,抢手货了,工资猛涨,福利特好,有些就索性做起了过年保姆,趁机赚了回过年大财了。

    这不,我们家的保姆今年也还是要回老家安徽去过年了,难免也让我们烦恼了。前几年,因为火车票紧张,总到了小年夜之前才离开,而昨天晚上吃饭时,她跟我们说,买了2月11日的火车票,就提早赶着回家过年去了,只是依然还是要到年初十才能赶回上海。这掐指头一算,居然前后有17天的时间没有人替我们打理家务,为我们做饭烧菜了,这时间好像也太长了些。

    她这一走,对我和老公两个大人来说,倒也没太多影响,家务我能做,吃饭随便凑合也行,惟独让我们放心不下的是已经放假在家的宝贝儿子了,他的午饭是最为让人伤脑筋的大问题了。现在每天,早饭我给儿子弄好后,去上班,中午的时候,保姆总会过来,为他弄吃的,然后才开始打扫房间,准备晚上的饭菜。如果她这一走,那剩下的一个星期里(有两天周末),至少有5天中午,儿子的午饭成问题了,一旦午饭没着落,儿子的健康就又让我们担心了。

    乍一听保姆说,心里还真的有些不太高兴了。回家那么多天,也该先有个商量的时候吧,以前她都是近小年夜的时候才被允许回家的,今年已经提前了那么多天。让她早点赶回上海,每年都提醒,而每年她都没有于初十前回来过,而今年,儿子他们初九也就要开始上学了,这一上学后,回家后就不可能再折腾很多时间到外面去吃饭,如果,她不提前赶回来,我们还真的手足无措啦,她也不替我们想想呢。

    昨天晚上,保姆回家后,和老公在讨论办法的时候,因为意见分歧,还差点争吵起来。我的意思,让她早两天回上海,有15天的假期也行了,老公却说:“她一回了家,我们就没法控制了,她还是初十后回来呢?”“那就扣了两天工资啊!”“人家不在乎那几天工资,再说了,她以后在菜钱里克扣呢?”“那你意思,就没办法啦。扣她钱,其实也只是一个奖惩方式,规矩还是要有的嘛!”“有办法,那就是你把她换了,另外找。你能找到如她那样的吗?”……

    得,弄到最后,还是我们陷入了尴尬境地,到现在居然演变成了,只有奖励的份,没有了惩罚的份了。倒不是我非要计较了那两天的工资,只是希望她能在相互可以通融的时间里,做点改变。想想平时吧,该休息时,我们也总是尽量让她多休息,别人家保姆被主人轻视、欺负,甚至克扣工资的事,在我们家几乎是不存在的。相反,她在我们家,和我们都是同桌吃饭,我们吃啥,她也同样享用,一个星期里可以在我们家有两次洗澡的机会,一旦生病了,只要我们家有的药品都让她赶紧拿去治疗;该我们承担的费用,只要不过分,我们都会替她支付的;遇到逢年过节,工资双份、红包礼物从来不少。

    待她那样好,无非还是希望,她能体会到我们的那份心,能够也多为我们着想,给我们多些照顾。我知道,老公说得也有道理,毕竟,这个保姆在我们家也已经做了5、6年了,跟我们的关系也很融洽了,很多时候,我们很人性化的对待她,她也常常替我们着想蛮多的。保姆过年回家,无可厚非,但更希望她能早点归来,让我们可以少了后顾之忧地投入新一年的工作。或许,已经习惯了保姆照顾的我们,还真的已经把她当成了生活里,必不可缺的一个家庭成员,一个得力帮手了。而拥有一个已经非常熟悉又贴心的保姆,那更是让我们在事业上大展拳脚的保证。只是,一遇到这过年回家的事,却还真的让人的心情有些不畅快了。

    今天,休息在家的我,等保姆来后,用商量的口气跟她说:“你看,这今年过年比较晚,也就意味着我们上班,儿子上学都会很早。而你,提早那么多天回家,也就算了,看看,是否能够也提早赶回上海了,毕竟,少了你的帮助,我们的生活会带来很多的不方便。”“那,那我或者初九上来,提前一天?”“能提早我当然希望你多几天,当然,我也知道,难得一年回家过年,确实总想多待些时间。只是,我们之间也那么多年了,大家都依赖和习惯了彼此,如果可以继续,当然更愿意这样的合作可以长久下去。所以,如果可以,希望你能提早1、2天回上海。”“恩,好,我知道了!”

    尽管,这样的商量结果,或许也只是提前了一天、二天而已,但对于我们来说,上学后的儿子可以马上进入一个平稳的生活状态是最关键的,不然,我们花那么多钱,去请个保姆来干吗呀!算啦,彼此都让一步吧,毕竟在中国,过年是最头等重要的大事,保姆一年也就趁着这样的一个节日全家团聚了,还是我们自己想办法克服吧:剩下的5天里,让儿子去爸爸妈妈家2、3天,也省得他们两个老人奔忙来我家,累了;再安排儿子去他表哥家1、2天,那里有姑婆的照顾又有伴儿一起玩,估计他会乐意的;再么,就我们自己想办法解决1天,只要不饿坏了宝贝儿子,就好!

    就这样吧,在保姆回家过年的日子,我们该学会了自己照顾自己,自己安排了自己。或许,人就是如此吧,一旦习惯了某些事物的存在,某天当发生变化或失去时,还真的一下很难去适应了。这或者就是人的惰性和惯性吧?!保姆回家过年,她休息了我们却开始忙碌了起来,这也就成了每年考验我们的时候了!

  评论这张
 
阅读(839)| 评论(37)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