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玫瑰公主之心瓣

岁月悠悠,总有一些人或事,让我们依恋、回味……

 
 
 

日志

 
 
 
 

《原创》一家老小晒太阳  

2007-02-04 15:13:42|  分类: 行云流水的日子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这个周末,可谓天气特别得明媚阳光,出奇得清新温暖,这春天就在不知不觉中急切的到来了!

    尽管,今天才是立春,可上海早在昨天,气温就已经攀升到了13度左右,今天更是一跃而到了16、17度,前几天还体会着5、6度寒冬瑟瑟的我们,一下子感觉到了春天那酥软骨头的暖意和气息。

    今年这春天,怎么就如近日的股票行情,一窜老高的,红得让人心情舒畅,暖得让人蠢蠢欲动的。只是,这投入股市还得有金钱做基础,而投入春天的怀抱,只需要我们动动手脚,随时都可以感受那好心情。

    这春天更让人惬意的是可以慵懒又舒服地窝在温暖的被褥里,任意畅快地闭着眼睛,做着春梦:我们可以融入了远古时期,一如驰骋江湖的侠客飒女,纠缠于恩怨,一笑了因缘;又或者,我们又回到了年少之时,校园景色依然人迷茫,模糊的梦境之中,我们还在寻觅茫茫;更可能,飞跃到了未来,一切所想,一切所愿都轻易实现,欢笑的我们感受着幸福……

    只是,这样好的天气,如果一味沉溺于遐想美梦中,那岂不是一种浪费。拉开窗帘,透亮欢畅的阳光早就迫不及待地铺满倾泻占据了房间的每个角落,望着窗外幽深湛蓝的天空,俯瞰着街道上那洒满了金色阳光的亮丽耀眼:走吧!让我们大步出行,在如此绚烂的天地之间拥抱已经来临的春天,投入温暖的大自然怀抱!

    于是,打电话相约父母,开车接上早已经腿脚不再灵便的公公,拉上总爱久坐电脑前无聊游戏着的宝贝儿子,带上一套羽毛球拍,除去厚重的羽绒服,换上一袭粉嫩轻便的针织衫,让我们全家老小,在如此充满暖阳的下午,尽情感受好阳光、好心情去!

    一路飞驰赶到了大宁绿地公园,才发现,在这样暖春早早来临的日子里,来公园感受阳光,呼吸清新空气的不仅仅是我们一家啊。人造湖泊的白色沙滩上,早就坐满了脸蛋红扑扑的孩子们,拿着沙滩工具,挖啊,堆啊,在沙子流泻之间,欢叫、奔跑;那边,3、4对新人不顾了拖曳不便的婚纱,在刚刚绽露星点花儿的绿草之间尽情表现暧昧、亲昵和幸福;更多的人们,席地而坐于嫩绿青翠的草毯之上,或耳语,或畅谈,或手枕脑袋,和阳光亲吻,向蓝天示爱……

    老公将坐在轮椅上的公公推到了绿地中央,褪去他的帽子,拉开羽绒服的拉练,让他在微风中、暖阳下,感受阳光、感受周围的活力。我们呢,开始分批对儿子进行了羽毛球训练,也许,宝贝儿子真的是锻炼太少了,拿个球拍发个球,都总是把持不好,不是漏掉了球,就是打到了手;爸爸教,外公示范,外婆对战,渐渐地儿子也掌握了要领,飞舞球拍之间舒通筋骨!

    只是,这刚刚冒头的春天,还是有着不小的脾气,扑面的风儿虽然不觉得寒冷,却总扰了轻飘的羽毛球到处乱飞,跟着球奔东跑西的我们,不一会就觉得衣服沾身,汗水淋淋了……还是歇息歇息吧,一下太强的运动量也会让人一时无法接受的。于是,沿着湖泊漫步幽径,徜徉花草树木之间,涟漪清澈的湖面上,悠哉来往的小船吸引了儿子的目光……

    跟着他一路小跑,拖着他的外公外婆,赶紧来到了船码头,租船感受驾驭轻舟的畅快轻灵:泛舟湖面,看着清澈见底的湖水,让我忍不住探手入水,“啊!”虽然这春日的阳光已经让人感觉到了暖意,但这湖水依然冰冷透骨,可也就因为如此的强烈反差,使人依然不舍得将手离开了水面,在暖洋洋的气候里感受冰凉,还真的别有滋味。

    沿着整个湖水的边缘,悠悠摇晃,清透湛蓝的高空,满世界金黄的阳光,林立公园周围的高楼,湖面上不时船来的欢笑声……这一切的一切让你早就忘记了才刚刚过去的刺骨寒冬,迎面而来的微风温柔撩拨着我们的心弦,童年曾经历历再现,只是恍惚之间我们自己已经替代了父母的角色,人生就在这样不经意的季节交替中换位、变化着……

    春天真的已经来临了,小荷尖尖刚露头的温暖已经让我们放飞了一个下午的思绪和心情,一家老小在如此的暖暖午后,收拾起满满的轻快心情,依恋不舍地跟就要下山回家的太阳公公说‘拜拜’。真的希望,这样的春日可以长久,可以永远,包裹了一个冬天的身心,在如此春意暖暖的日子里,尽情曝晒太阳,挥洒快乐心情!

  评论这张
 
阅读(1016)| 评论(43)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