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玫瑰公主之心瓣

岁月悠悠,总有一些人或事,让我们依恋、回味……

 
 
 

日志

 
 
 
 

《原创》夫妻本是撞运气  

2007-03-27 11:41:04|  分类: 生活感悟与品位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今天上网不久,远在武汉公司的一个MM在QQ上招呼我。平时,能够经常看到彼此在线,只是,各自忙于工作,忙于生活的我们,就在如此默默的关注里,不太轻易打扰了对方。认识这个MM是我购买郑州房产项目时,当时她是负责我们这些异地客户的服务代表。这人和人之间的交往,往往也就在一瞬间的一面之缘,我很喜欢她,她更是强烈的敬慕我,喜欢我,接受我,从此,都“姐姐姐姐”不离口地称呼上了。

    今天的她,一招呼我,我就又能感觉到,这丫头一定又遇到了烦心事了。或许,在她心里,真的早就把我当成了一个最可信赖、最可依赖的一个姐姐了。一旦遇到工作上、感情上的困惑和烦恼时,她总会第一时间地想到我,在倾吐之后,希望听到我的意见,得到我的帮助。我呢,也许从小做惯了姐姐,也许经历比较多,也许感悟透彻,曾经在论坛时,就因为擅长情感类解惑而获得过“知心姐姐”的称呼。

    我作为一个曾经遭遇过很多感情波折,经历了10多年婚姻的女人来说,更多时候,真的可以在感悟生活点滴之余,能够给予她们一些过来人的建议和心态的调整。我总希望,我身边的这些小男生、小女生们,能够少些烦恼和伤感,都能在用心感受美好生活的同时,感受到很多快乐和幸福。每次,如果能替他们解决一些心理困惑,帮助他们走出烦恼,看到他们又恢复欢笑的时候,对我而言,无疑是一种比自己获得幸福更快乐的过程。

    今天,她的困惑依然是因为情感,她告诉我,不久前遇到一个异地来参加聚会的男孩子,彼此都非常有好感,男孩子特别会哄人,常常能把她从不开心的情绪哄成笑容满面的状态,可就在昨天,她接到了一个女子的电话,说是她的女朋友,而且和他保持着同居关系。曾经男孩子有提过,那女子是他以前的女朋友,后来嫁人了,只是离婚后又回头来找他,于是,就一直保持着男女关系。我的这个MM烦恼的是,她不知道究竟该怎么去了解这个男孩子了。她喜欢他,想接受他,却又怕他不是真爱她,怕他只是在骗她。

    对于她迷茫、矛盾的那种心情,我很能理解。确实,每个女孩子在遭遇到自己心仪对象后,总希望他是自己的唯一,是自己的永远,是自己的最爱,可往往也会因为一些过往或无意间发现的别情,而让自己变得患得患失起来。总怕自己遇到的是一个花花公子,是一个对感情不负责任的人,是一个不能托付终身的男人。一旦我们认定和接受了这样的一段情感后,一旦我们希望它能长久、永远时,我们就会产生了这样的烦恼,这是非常正常的。只是因为,我们太过重视了,太过在乎了,我们所要的实在太多了。

    “我无法肯定他是否真心对我?我担心自己受骗。”“丫头,你还是对自己没信心啊。怕被骗啥?感情?身体?婚姻?还是终身幸福?”“我也不知道!”“如果真的被骗了婚姻和终身幸福,姐姐我认为倒也值得了!”“哈哈,姐姐为啥这样说?”“不是吗?!这世上并不是所有的人都愿意拿婚姻做感情赌注的,一旦一个男人愿意接受你做伴侣,愿意给你婚姻做保障,相对来说,在他的心里还是认定了你!难道,我们要的不就是这样的重视吗?如果能做成夫妻,幸福不幸福,很多时候还是要靠你自己来掌握了呀。难道,这样最初的被‘骗’不值得吗?”

    “我只是觉得我无法完全了解了他。”“丫头啊,其实,这个世界上没有谁可以完全了解了谁的,即使做了老公的男人,你也未必能够完全了解了他。”“也是!”“如果,你心里真的认可了他,那就不要顾忌了他的从前,你需要做的就是用心去感受你们之间的交往,只要好好把握了你自己,我想,他也骗不了啥呀。至于感情,我觉得常常是两相情愿的事,很难用‘骗’来定义的。如果,他不值得你托付终身,那结束也是情理中的事,来去自如本就是自然规律,也是感情规律。如果,你愿意将自己一生交给他,那就相信自己也相信他,去争取和缔造属于自己的生活。”……

    跟她交流了很久,无非是想让她明确自己究竟想要的是啥。一番话语过后,她的情绪好了很多,也表示要好好整理一下心绪,调整一下自己。“丫头啊,你的矛盾在于,你把他看得已经非常重要了,而你又怕他会让你失望。少点期待,少点需求,越简单,你就越容易快乐轻松。其实啊,以后的事谁也无法知道。我嫁老公时,也不会看到今天的我,不会看到我们今天的生活啊!你该相信,很多事情,还是掌握在自己手里的,命运是不可抗拒的,但幸福还是可以自己把握的。”

    说到这,我突然想起某天,曾经看过电视节目中《可凡倾听》这档专题里,嘉宾席慕容说过的一句话:“其实,夫妻本来就是碰运气的。”她是感慨自己和老公之间那么多年的夫妻生活之后的肺腑之言,只是,过后,我一直被她的这句话缠绕着思绪。细想之下,真的觉得,男女之间能做成夫妻,常常没有可循的规律和道理,遇到了、爱上了、结合了,合适不合适,和睦不和睦,幸福不幸福,确实是一种根本无法说清楚的“运气”——或者就是我们一直念叨的,所谓的“缘分”吧。

    或许,你会说,封建社会时,男女结合完全凭着媒酌之词,所谓门当户对,算过八字之后,将两个之前谁也没见过谁的人,硬生生地撮合到一起,做了一辈子的夫妻。那时候的婚姻,才真的可以用“撞运气”来形容呢:运气好的,英俊小生能够遇到美丽贤良的娘子,相亲相爱,繁衍后代,光宗耀祖;运气不好的呢,瘸腿遇到了斜眼,薄命女子遇到了短命鬼,老实男人遇到了凶悍泼妇……好和坏都只能认命了。

    可现在哪会如此啊,这都21世纪啦,早就是自由恋爱的时代啦,男女之间成就婚姻一般也都是自己说了算了,哪会有瞎猫撞上S老鼠的事啊。我愿意嫁谁,你愿意娶谁,都是自由的,怎么会有运气之说呀。我告诉你,依然会有哟!所谓“情人眼里出西施”,在相爱之人的眼里,常常看到的都是对方的长处,你之所以喜欢他(她)也就是因为了他(她)的特别之处。只是,这样的长处,在旁人眼里未必是优点,你以为可以长久的理由,未必是周围人所能接受和认可的理由。

    很多这样的状况,女儿特别喜欢一个男孩子,而且认定他就是命里天子、终身伴侣,非他不嫁,不然会后悔一辈子。可在父母长辈眼里呢,这样的男孩子根本一无是处,自己的女儿根本不能托付了终身。常常父母拗不过儿女,还是遵从了她(他)的意愿,嫁了(娶了)……若干年后呢,终究应了老人言,无法做成了永久夫妻。也有夫妻关系倒也和睦相容的,却不想,原本身强力壮的男人会身患了重病绝症,早早地撇下深爱的女人、儿女,撒手而去了……也有一些最先成家时,两人关系也很一般,而且并不被别人看好的夫妻,可几年之后,男人飞黄腾达了,女人享受清福了,调皮孩子也长出息了……

    这样的夫妻都是在自由恋爱下的产物啊,只是命运各异,好坏不同,难道,现代人的婚姻,夫妻之间幸福不幸福,长久不长久不是一种“运气”和注定吗?!我非常接受席慕容的这个观点,这世上,太多的事情其实真的无据可查,无理可说。你遇到一个花花公子,未必他就不会为你改变,成为一个家庭观念很强,责任心很重的好丈夫;你嫁了一个老实巴交的好男人,不一定他就是那个真心陪着你走完一生的负责的人,或许是因为意外,或许是疾病,也可能是观念的转变,人格的变化,都会把他从所谓的好男人变成了你的伤痛。

    我们在遇到老公之时,也不可能看到以后,只是,我们相信了自己的感觉,也就确定了这样的人做终身伴侣。人这一生啊,其实好坏自知、好坏自定。我始终相信一点,笑对人生各种境遇的人,早晚会得到上天的特别惠顾,从你手里夺去的,总有一天它还是会补偿你,让你从另一个渠道去获得更多。得失本就是一对同时出生的孪生姐妹,只是给予他们命名的人往往就是我们自己而不是上天。既然,每对夫妻都只是撞运气的结果,那么,你就该相信,你一定能撞上那个可以陪伴你一生,给予你一生幸福的运气老公(老婆)!

  评论这张
 
阅读(26852)| 评论(22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