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玫瑰公主之心瓣

岁月悠悠,总有一些人或事,让我们依恋、回味……

 
 
 

日志

 
 
 
 

《闲扯》给我700个好友  

2007-04-23 15:18:17|  分类: 网络男女总关情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今天,打开博客后,依然有6条加友消息。习惯了2、3天一次审核好友、加好友操作的我,一一点开了几天来已经累积起来的40个申请加友的博客,审阅并凭着一贯的感觉,进行审核加友的操作。曾经,为了这样每天的频繁加友请求,也发过一篇文字:“《原创》我们能成为好友吗?”,甚至还为此展开过一番争议讨论。

    可以说,一直来我对加好友的要求是蛮严格的,甚至近乎于苛刻。年龄小的,不屑;文字少的,不要;转载引用多的,不加;文字类别不近相同的,不行……之前的我曾在博客首页的公告里,将这些苛刻的条件一一罗列了,只是因为我更喜欢那些用文字交流的朋友,我确信,从属于他们自己的文字里,我能感受到他的个性,他的为人,他的人生追求。

    今天的40个加友请求里,我还是只通过了三个人的加友请求,或许,在我的意识里,我更喜欢接近那些和我同龄的,有着丰富生活阅历,有着积极心态的朋友吧。全部操作完毕后,居然正好,整整700个好友。可以说,最早的100多个好友是来自于筛选后的网易部落的朋友,之后,慢慢加入好友行列的,几乎都是进入新网易博客后的很多朋友。不经意的这个700的数字着实让自己有些吃惊,居然那么多人了呀!

    何谓“好友”?在我的感觉里,在博客上的好友,基本都是有着让我欣赏的文字,有着相近乐趣和喜好的人。而我心里真正的好友,是那些已经可以交心、倾诉的人了。说实话,700个好友里,能够真正成为我心中好友的,大概也就在100个之内吧。我真诚对待每个我的好友,却也有分寸地相处着这样的好友,亲疏远近的关系,在这700个好友之中,还是会有区别的。

    加了那么多好友,常来我家留言、窜门、关注的,也就100个之内的,但从每天通常访问的700多浏览里,我能知道,或许,很多朋友来过之后,并不留声,只是一直默默地关注着我,支持着我,我能感受到他们如此的用心,在这,真的要说声“谢谢!”。不过,我倒并不是以这样的是否有留言和看文回复来评价“朋友”关系的,更重要的评价还是在我心里的那些感觉吧。

    有些朋友,最先会走得很近,只是,很多时候,他的一些文字让我渐渐看到了我们之间的差异和区别,如此,时间久了之后,可能也就只是形式上的“好友”而已了,所谓“道不同,不相为谋”,每个人有自己的人生选择,我无权干涉,当然有权选择接近还是远离;有些朋友,最先可能会比较生疏,缺乏交流,但久看了他的文字后,我会从心里去默认和接受了同他之间的距离,因为,他的文字里,让我看到很多同感的人生哲理和追求。

    当然,每个已经成为我好友的朋友,我依然会倍加珍惜着我们之间的相处,一旦需要我鼎力相助时,只要可行我还是会伸出援助之手。在我好友栏里的,我不会轻易驱逐了谁,轻易抛弃了谁,除非他真的让我觉得,不再适合或值得成为我的“好友”了。我也相信,随着时间的流逝,我的好友会越来越多,我会得到更多朋友的关注和支持。但,始终有一点,能真正成为心灵默契、相处和谐的好友,也就只会是那么几个,这也就是所谓的“缘分”吧!

    别见怪我如此的坦白和直接,我有选择朋友的权利,同样你们也有选择亲近的权利。我相信,只要彼此都真诚相待,真心交流,谁都可能成为某个人心中那些真正值得交往的朋友!我接受那些我愿意交往的朋友,我亲近那些我喜欢接触的朋友,这就是我,一个不拒绝朋友,却非常挑剔好友的女人。

  评论这张
 
阅读(764)| 评论(67)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