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玫瑰公主之心瓣

岁月悠悠,总有一些人或事,让我们依恋、回味……

 
 
 

日志

 
 
 
 

《原创》我是你的老婆大人  

2007-04-29 15:15:32|  分类: 臭老公和香老婆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老公最近公差较多,这不,前两天又外出了,我不仅要辛苦辅导儿子的作业,忙于应付期中考试,还要每天早早地准备早饭后,开车送儿子上学。自己的感冒一直也没有好透彻,嗓子一到晚上就疼得没法下咽了口水,还真觉得这病毒比我还顽强。只是,既然是女人,是母亲,就该在老公不在家的日子里,承担起一个家庭主心骨的责任啊。

    昨天晚上,老公很晚才到家,匆忙洗浴后,就钻进被窝早早地打起了呼噜。临睡前,他见我还在电脑前磨蹭,就说:“既然嗓子疼,就别太累啦,早点睡觉吧!电脑前呆多了,对身体也不好的。”不过,也没有特别唠叨的催促,或许他自己也累了,也就任我一人留在书房捣鼓文字,他自顾上床睡觉去了。

    今天一早,他还是早早地起床,开车送儿子上学去了。而其实,老公今天是休假,不需要去公司上班的,如果他偷懒,大可让我开车去送儿子。只是,他明白,我前几天一直辛苦送儿子,照顾儿子,自己的身体又一直没有完全康复,所以,他还是没有托词和怨言的,继续履行了他这个爸爸的责任。送完儿子上学回家后,嗜好睡觉的他,又重新钻进了温暖的被窝,继续美梦。

    我临出门上班前,特意走近床边,跟他关照一下。看着他舒服地拥着被子那模样,我忍不住又想招惹他了:“你舒服来,居然可以偷懒不上班!呵呵~要不,我也不去了,陪你一起睡觉、偷懒?”居然这臭老公连眼皮也不睁开,嘀咕道:“你啊,别寻我开心,快上班去吧!我要睡觉了,别搞!”“哈哈!”知妻莫若夫啊,居然知道我是在逗他,轻轻用手抚摩过他的脸,大笑,“那我不陪你啦!上班去喽!哈哈!”

    其实,这两天上班的人啊,心也早就不在那工作岗位上了,脑子里都已经早早地想着可以放假过“五一”节了,该旅游的旅游,该休息的休息,这手上不重要的工作也早就被抛到了九霄云外去啦,很多事,能放到节后来处理的,就不再多花心思了。一上午,我把该做的帐务处理了,就一直在博客里晃悠着,看看回复留言,看看圈子文字,忽然觉得特别得空闲、无聊。

    于是,又把思绪牵挂到了依然在床上舒适梦游的老公身上了:“既然他今天休息,何不让他陪我一起吃午饭呢!难得有这样的机会,抓他出来陪我共进午餐,倒也不错啊!”想到了,就决定,到11点就打电话骚扰老公,让他从家里出来陪我吃饭。一直留意着时间的节奏,虽然心情急切,但作为妻子,当然希望能多给他一点时间睡个安稳觉,不可以任随自己的性子去打扰了他难得一次的休息。

    时间一到11点,我马上拎起了办公桌上的电话:“老公,醒了没有啊?还在睡啊,都几点啦?”“没,躺床上看电视呢。”“哦,那你出来陪我一起吃中饭吧?!”“你不上班啦?”“外出吃饭是可以的呀。你出来吧,就陪我一起吃顿饭,好伐啦?”“你想吃啥呀?”“当然吃饭啦!你想吃啥啦?”“点菜啊?两个人能吃啥呀,多浪费啊!”“好啦,知道你喜欢吃啥,我陪你吃,好了吧!你就出来吧,你陪我一起吃饭,我陪你吃你想吃的,行了吧?!”

    这臭老公,让他陪我吃个饭,最后还要我放软档,低调求全了他的口味。唉,怎么办呢,谁让自己非要他特意出门陪我一起吃饭呢,只要他答应了,我也就随便将就着吃吧。“那好,我上车后,给你打电话!”老公答应了我的请求。放下电话,想想,自己也觉得好笑,这老公啊,就是无法拒绝了老婆的要求,尽管我知道,他或许只想在家里简单地吃点泡饭,看看电视,休憩一会,但老婆大人一旦开口求他陪一遭,他一般情况下也是万万不能拒绝扫兴的。

    这就是老婆的优势啊!你想啊,偶尔开口让你陪着一起吃饭,美其名曰,这叫“情调”。而如果他断然拒绝的话,那就又给老婆有话可说,有理可闹啦:“你们这样的男人啊,老婆让陪吃饭,就一百个不情愿,哪天哪个女朋友呼唤一下,一定跑得个快,是吧?陪老婆就老大不情愿啦,那心里啊,一点都没老婆的地位,一点也不爱老婆嘛!”你说,这男人不是自己跟自己找事嘛,所以,轻易是不敢拂了老婆的意愿的,嘿嘿。

    想着,笑着,电话响了:“我已经上车了,你可以出门了,我们还是在青海路口碰头吧。”“行!”放下电话,为自己能有机会和老公一起吃顿午饭感到莫名的开心,拿出镜子,看了看妆容,补了些口红。虽然是和老公约吃中饭,我也依然非常注重了仪容,既然能够做到尊重他人,郑重整装,那么面对自己最亲爱的老公,老婆也该给予他最起码的重视,另一方面,我的美丽光彩也是带给他某种骄傲的脸面。

    走到路口没多久,就看到老公从车站那儿缓步朝我这个方向走过来。老远地看着他那走路的模样,忽然一下感觉,自己站那等待的心情,居然有点像以前和他约会的场景,只是,那时的等待还是有份憧憬和不安,而如今的我心里充满着的是踏实和幸福的感觉。看着他一路走来,漫不经心的样子,从心底笑了出来,那喜悦也通过我的微笑,呈现在了自己的脸上。

    “嘎开心,做啥?”“呵呵,难得老公陪我一起吃饭啊,能不高兴吗?”说着,双手很自然地伸到了他的胳膊下,用力环抱住,亲热地挨着他,笑容满面地看着他。“你想吃啥呀?我早饭还没吃,不想吃太正规的饭菜。”得,人家已经坐车出来陪我一起吃饭了,我就委屈一下,满足他的口味吧。“我陪你去吃煎饺锅贴,好伐?”“恩,好的呀!你不是不喜欢吃的嘛?”“那我一会再吃别的啦。”“也好,你先陪我一起吃锅贴,一会我再陪你去吃别的吧!”这老公倒也明白我的那份迁就,这样的安排倒也让我满意。

    坐在简陋油腻的小店里,看老公有滋有味地吃着锅贴的那份满足神情,内心的那份调皮劲又忍不住冒头啦:“你说你这男人哟,难得让你出来陪老婆大人一起吃饭,居然就挑了这样一种破烂地,吃那么简单的点心。真的一点也没情调哟!”“哈,你个厚皮哟,居然还称自己是老婆大人呢!”“我是你老婆,是最大的女人,难道不是老婆大人吗?哈~本想跟你一起找个有情调的地方,闲聊小酌,多有味道啊,你还就不愿意。估计,换了是你的女朋友,就不同了吧?”“你哟,就会耍我,我哪来女朋友啊!”“呵呵,我只是说你的态度,对老婆和对外人一定是不同的。”

    想想也是,做了夫妻之后,特别是有了孩子之后,两个人特意去找个有情调的饭店,约会吃饭的机会,还真的是很少,应该说,一般是不会那样去刻意安排的。或许,成了夫妻之后,总觉得这样的花哨排场和浪漫情调,是一种金钱的浪费,既然是在一起过日子的,就不需要那么多的形式讲究,只要能填饱肚子,解决温饱问题,就行了。而作为女人,即使很多时候仍然希望有浪漫相处的时候,也会因为理解了老公这样的实惠想法,而放弃了很多的幻想和期待,或许,这就是生活的实在。

    老公吃完锅贴,真的信守承诺,陪我走进了“甜蜜蜜”,让我如愿吃上我所喜欢的美食。只是,这份单子还是我自己掏腰包买的,除了自己的一份菠萝包,一份扬枝甘露,还有老公的一杯柠檬红茶。唉,弄到最后,他还真的就是一个单纯的“陪吃”使者了,我请他喝的那杯饮料,比他刚才吃的那四两锅贴都要贵呢。当然,我早就习惯了我们之间如此的“实在”,不会跟他斤斤计较了如此的“没有绅士风度”,或许,也就是夫妻才会适用这样的方式。

    以前有听人说过:男女一起吃饭,男人买单的,那是恋人关系;女人买单的,那是夫妻关系。尽管觉得这样的一条总结还是有些太过绝对了,但某种程度来说,这样的情形还是有些合乎男女交往道理的。毕竟,谈恋爱时,男人要的是体面,女人要的是感觉,而婚姻里的男女,早就忽略了这样的细节,本来嘛,钱财是两人共同的,女人付钱,男人也不会觉得难为情、没有面子,女人也不会觉得男人小气,谁买单还不都一样啊。

    饭后出门时,天上下起了蒙蒙细雨。“你一人回公司行吧?要不,我给你去买个伞?”“不用了,我也没多少路。”“哦,那我就从那头走啦,你就自己回公司吧!”说着,老公转身,毅然朝着另一个方向大步而去。我呢,往和他反向的那条路,径直而走。这一边走,思绪却也又一次翻滚而来:要是换了另一个男人,或男朋友,或男同学,这样的雨天,绝对不会任我一人独行雨中吧?起码,他会陪我一路淋雨,送我到公司门口。而自己的老公呢,根本就不来这样的客套,他知道,我有能力照顾好自己。这或许,又是夫妻和情人之间的差异吧?!

    我是你的老婆大人,所以,随时可以召唤你来陪伴我,名正言顺、天经地义。我可以任何时候,任何场合,不用顾及了别人的目光,随心地挽着你的胳膊,安抚你的脊背,抚摩你的脸庞,嬉闹、打趣,只是因为我是你的合法伴侣。然而,作为你的老婆大人,长久的婚姻生活里,也早就让我习惯了你的不讲求客套,不虚伪做作,不过多好言相哄的实在个性了。夫妻之间,更多时候考虑的是如何长久和谐地生活下去,而不是计较了一时的细节疏忽,更不必为那些习以为常地“平等”相待抱怨不满,甚至不开心。只要我们心中明白,自己在他心里,依然是最重要的,最不能任意丢弃的女人,就好!

  评论这张
 
阅读(16305)| 评论(18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