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玫瑰公主之心瓣

岁月悠悠,总有一些人或事,让我们依恋、回味……

 
 
 

日志

 
 
 
 

《原创》久闻其香……  

2007-04-08 00:02:04|  分类: 小资情调的女人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星期五一早,才跨进接我上班的小车,司机就从后视镜里凝神地看着我,问道:“你这两天用的啥香水啊?那味道真的很好闻啊!”不禁嗅了嗅自己的鼻子:“是吗?好像没很特别啊,以前也用过啊,只是好久没用这香水而已了。”“真的很好闻的,淡雅悠然的,让人闻着很恬美舒适的感觉。”“呵呵,啥时候这么会说话啦?”“还不是受你一直来‘教育’的结果嘛,哈哈~不过,这香水味道真的不错!”“那你也买瓶送给你老婆用用去。”“她啊,呵呵,用了也未必能有你如此的味道,浪费!”“你不给她买了用怎么知道呢?”“自己老婆还不了解啊,这香水还就适合了你!”……

    随着春天地来临,随着天气渐渐的明媚温暖起来,心底的某些柔软触角也开始慢慢伸展开来,曾经如水平静的心情,仿佛也因为暖日地到来而变得越来越摇摆、妩媚起来。那几天里,我又开始将头发吹成了蓬松波动的卷发,荡漾着头发的同时,也荡漾开了自己的心境和情绪。

    又开始在精心搭配了多彩动人的服饰之后,不忘喷洒一些香水:Ferragamo(佛莱格默)的那瓶女士香水,一直来是我最爱的三种香水之一,除了偶尔配合妖艳,我会点上几滴浓郁的CD香水外,通常情况下我还是最喜欢“三宅一生”的那“一生之水”清纯如水的味道,和这瓶充满着优雅怡然香芬的佛莱格默香水。佛莱格默,这款香水的瓶身本就充满了女人味,流线型旋转着的瓶身就如一个婀娜的女人,充满诱惑力地展现着美丽,营造出高贵淳朴的格调。

    现在用的这瓶佛莱格默已经是让老公从香港带回来的第二瓶了,第一次用这香水的时候,就在一刹那爱上了它的味道,从此近乎迷恋上了它的清雅甜美。曾经,和心仪之人一起喝咖啡闲谈的时候,因为这香水的芬芳而深深地吸引了他的靠近:“你今天的香水很好闻,我喜欢!”也因为他这样的一句话,之后的每次见面约会,我都会为他喷洒上这款充满爱之味道的香水,总希望,每次他闻到这个味道就能想起我,更希望,这样的一个味道能让他愿意永远倾心靠近我……

    也许,在自己的感觉里,一直来,那香水就是为他而存在的,那香水就是只为他的喜欢而喷洒的。即使很多时候,彼此根本无法见到,可我每天早上上班之前,依然会乐此不疲地在颈脖之间喷洒一番,只为在充满那芬芳的气息中呼唤起对他的牵挂,希冀着意外的出现。只是,随着他的渐渐离去,有那么一段时间,我忽然不愿意再使用如此一款让人黯然神伤的香水。闻着那味道,我就会想起他靠近耳边呵气笑谈的温存暖语,我试图通过遗忘那味道去做到一种放开和豁然。而最近的几天里,自己忽然发现,似乎不再为了他的消失而不安、伤痛了,一下觉得,很多事情透彻之后其实根本无关紧要,于是,我又情不自禁地拿出那香水,恢复了一个淡雅妩媚,拥有着美丽心情的女人。

    走进银行,递交上钱款交割单据的同时,柜台里的小姑娘对我莞尔一笑:“你的香水味道真好闻,淡淡悠悠的,我很喜欢哟!”因为这款香水的味道,又一次得到别人的夸赞和认可,这样的感觉还真的让自己受用无比。“是吗?我自己倒已经闻不出味道了。”“每次你来递交凭据,总能带来一股令人喜悦舒适的飘香,就如你的人,总让我们百看不厌。喜欢你的味道!”没想到,从一个女孩子的嘴里,居然也能听到如此的评价。“你说得好啦,我哪有如此嗲啊!”“真的,我们这里的女孩子都一致评价过,你是我们那么多客户里,最有味道的一个女人,我们都很欣赏你也非常羡慕你呢!”“谢谢!谢谢!”“希望你每天多来几次,我喜欢看你的人,还想能常常闻到你的香水味道!” “哈哈,好!我一定有事没事的经常来看看你们!”……

    怎么也没有想到,当这样的一番赞美从一个年轻美丽的女孩子口里说出来时,依然让我心跳脸红了,居然也会让我欢欣雀跃,满足了好久。原来,被人肯定和认可是每个人最需要的感觉,而这样的接受无论来自于谁,无关性别,都会给我们带来无比的喜悦和自豪感!其实,久喷了那香水的我,早就被每天包围着自己的这个香芬同化感染了,我的嗅觉也早就因为熟悉了那味道而变得习惯麻木了。更或者,那香水已经在岁月的流逝间,融入了我的身体里,沉淀在我的体味中,有机地将我和它结合成了一个完美和谐的整体,我的个性、我的韵味,被它渲染得淋漓尽致,而它的优雅和淡然味道,又把我更加个性化地展现在了每个人的面前。或许,真的就如我们那个司机所说的,它就是适合我的香水,而我又能将它演绎出最诱人独特的味道。

  “久闻其香而不知其味”,这样的念头一闪而过,如此领悟之后,再次感慨了感情:真的觉得,或许,很多时候爱情这东西也就如了这香水的味道,在你最初接触的一段是敏锐的、兴奋的,一切都是美丽的,那感觉特别吸引彼此的靠近和了解。只是,久了,习惯了,麻木了,再芬芳的味道,在两个已经完全熟悉的人之间逐渐变得毫无滋味,没有任何独特和闪亮之处了。优点也好,关爱也罢,帅气和温柔都不再能让人怦然感动,为之落泪欣喜,仿佛久了之后,一切都归为平淡无奇了。

  既然,久闻之后的芬芳不再馥郁醉人,持续在一种味道里的美丽会变成平淡,那么,何不换种味道的香水来改变一下我们自己,变换一下彼此之间的感觉呢?!可能,有些芳香并不一定马上适合了我们,可我相信,总会有几款依然会让我们发挥出各异的韵味。不如,精心挑选几款不同芬味的香水,间隔着、穿插着用,经常换换心情,换换我们的个性……多变的女人,才能将心爱的男人永久地吸引在她的身边,只是因为她那各具独特的味道,她那别样动人的美丽!

  评论这张
 
阅读(929)| 评论(6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