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玫瑰公主之心瓣

岁月悠悠,总有一些人或事,让我们依恋、回味……

 
 
 

日志

 
 
 
 

《原创》串烧心情  

2007-05-10 09:13:13|  分类: 小资情调的女人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你说的话我都相信
    说得好听说得甜蜜
    你说的每一句我都相信
    为了爱情失了聪明
    听你的话闭上眼睛
    这个梦多美丽让它继续

    你说的话总那么好听
    你爱不爱我不能确定
    也许你只把他当游戏
    我却爱得太用力

    你说的话总那么好听
    你爱不爱我不能确定
    也许你只把爱当游戏
    我却没那么聪明

    你说的话总那么好听
    你爱不爱我不想确定
    我会关掉你送的手机
    然后静静静静
    是再也不去理

       ——《好听》(许茹芸)

    第一次听到这首《好听》,就莫名的喜欢上了。或许是因为它的歌词,很符合我目前的心情,或许就是因为它是许茹芸唱的,只是因为她是某人特别喜欢的歌手,或许是因为它的旋律如娓娓道来的女人无奈之心……总之,就是特别特别的喜欢,甚至从来不用歌来设定手机铃声的我,一下有了把它设为铃声的冲动。

    这流水般缓缓的歌曲旋律,就如很久以来自己的心情,无大喜无大悲,不痛不痒,没有怨恨没有烦躁……这样的平静并没让自己觉得是种特别的快乐,或许,本就思绪繁多的我,一旦静如止水时,未必是件好事;或许,自己都明白,这样的静怡之下,更多是被压抑着的澎湃。如歌词里所唱,假若我们真的能安然曾经的一切,又何必要关了那手机呢?!

    串烧一下最近自己常听的那些歌曲,才发现,将那些歌名连贯起来,就真的可以如实反映出当前的心绪:希望“再一次拥有”曾经“Bueatiful Love”,“好久不见”了,期待“今夜你会不会来”,很想将“爱情转移”到“还有另一个他”的身上,既然我不是你的“专属天使”,那就做回一个“自恋”的本我吧……

    嬉笑了这样的“凑巧”之后,细究道理,其实,这样的凑巧并非刻意的结果,本身就是一种必然,很多事只要你想去联系,总能找到关联的理由和通道,不是缘分使然,就是自然而成的实质。

    人啊,都有选择和被选择的权利,无论面对的是金钱、权利还是爱情,在你获得的同时,往往也意味着失去。常常得失就在你一念之间,很多东西并不随了我们的心愿,会将那些喜欢的、所爱的永远留存着,当你试图去紧紧抓住时,才发现,其实它早就消失无影了。   

    遭遇感情,常常让我们在兴奋、欣喜的同时,也增添了很多的烦恼和痛苦,甚至挣扎、无助以及伤害,只是因为感情这东西牵扯着的是两个人,两个完全独立又各有思想的个体,这样的碰撞势必会因为不理解而产生了偏差。而这样的感情纠葛,无论哪个年龄、哪个阶段的男女都会在不知觉之间遇到了,撞上了。

    一直来,都崇尚顺其自然的规律,更笃信了,该来的,根本躲避不掉,那么来则坦然接受;该去的,也终究无法挽留,那么去则淡然放手吧。属于我的,终会陪伴我左右,不是我的,即使我再怎么不舍,再怎么悲恸伤心,它仍然会义无返顾地远离……这就是人生,这就是命运。

     这样澎湃反复的思潮,完全被冷静、怡然的外在形象给掩盖了,没有人会发觉,没有人会了解,更多时候,反倒觉得我一下变得通透空灵了,变得透彻理性更多。依然在有规律、习惯了的生活节奏里,做一贯的那个我,只有自己知道,我的心境变懒散了,变无趣了,不再激情、有冲动了。

    不再有情绪写文,找千个万个理由来给自己编造偷懒的理由,每天,除了逼迫自己责任性地完成圈子管理之后,都会早早地上床睡觉。我宁愿让深睡取代了不停歇的思绪,更希望能在梦境里实现自己的所想,所愿,所得。每天,都在同感唏嘘的歌声里,沉醉感觉,回味曾经,期待奇迹……只是,一切依然,生活停格在了特别平静的状态。

    忽然明白,自己不是那种安于平静的人,工作太平静了,生活太平静了,感情太平静了……难道,太过平静之下的我们,真的希望来个翻天覆地的折腾吗?这样的平静境况不是很多人最崇尚的细水常流吗?在责怪了别人无情的同时,才发现,原来最冷酷绝情的人是自己:决定是我做的,结果是我给的,又何必把责任归咎给别人呢?!

    也许,每个人都不希望太过平静的生活,我们喜欢生活有起伏,有意外,有惊喜,有激情,我们渴望在太过习惯的生活节奏里,获得另一种旋律,另一些声音。依赖惯的,期待体会被依赖;习惯照顾别人的,渴望有人来关爱了自己……只是,这样的换位体会常常也伴随危机和不安,这又非我们所要的。

    既然如此,那就不如这样平静着,慢慢地习惯吧,久了,平静如水的生活或许就是世上最难得的幸福……

    (点那些歌曲名,你能听到美妙的旋律,希望你们能喜欢!)

  评论这张
 
阅读(1034)| 评论(4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