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玫瑰公主之心瓣

岁月悠悠,总有一些人或事,让我们依恋、回味……

 
 
 

日志

 
 
 
 

《原创》习惯在碗底留一口爱  

2007-05-25 11:44:11|  分类: 臭老公和香老婆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婚姻久了,很多细节渐渐地随着岁月的累积,慢慢就演变成了一种生活习惯,一种最自然的情感流露。或许,许多习惯在外人看来,透着些许肉麻或做作,可在婚姻中的两个人感觉里,那就是一份彼此默然之爱的奉献和接受。

    自从我和老公自己购买房子以后,我们一家三口的早饭就都是由我自己来安排解决的。每天,上学的儿子都需要早早地起床出门去学校,老公负责送他上学。如果,这一大早的温饱问题不解决,那对孩子来说,一天繁重的学习根本无法保证充足的营养,更不利于他身体的生长发育。

    于是,将近7年了,每天早上起床为儿子和老公准备好热乎乎的早饭,是我生活中必不可缺的程序。无论春夏秋冬,无论严寒酷暑,上班上学的日子里,我都会在6点左右起床,轻手轻脚的关上卧室的门,进入厨房,为父子两个烧煮可口的早餐。

    一个星期5天,基本上每天的早饭我都尽量去做到不重复,怕他们每天吃一种口味的,而厌烦腻味了。于是,肉粽子、菜包子、蛋炒饭、面包夹黄油、葱油拌面、饺子、馄饨、葱油饼、汤圆、荷包蛋、三鲜汤面、三明治,有时也会烧一小锅粥,摊一张面饼,就着肉松让他们混着吃。

    怕他们太干吃着会噎,豆浆、牛奶、麦片、豆奶等液体饮品,都会放在食物的边上,让早餐既不干巴噎塞了喉咙,也不显得单调。看着父子两个,每天吃饱喝足了,双双离开家门的时候,身兼老婆和妈妈身份的我,会特别得放心,不用担心了老公不吃早饭饿肚子,也不用担心了儿子因为外买早餐而吃坏了肠胃。

    如果说,搬家前的每天我需要随着他们两个一同出门,也会匆忙解决了自己的早餐;那么搬家后的我,因为离公司比较近,就在让父子两个吃过早饭出门后,依然独自留在了家里,梳洗、换衣服、化妆,整理房间,一切停当后,我才会出门,所以,有的时候,我反倒忽略了自己的早餐。

    不知道啥时候起,发现,老公走后,他的碗里总会留着4、5个馄饨或饺子,或留着一小碗面条和炒饭,包子面包,甚至荷包蛋,也会留着拗过掰下所分的另一半:“你为啥不把碗里的东西都吃完啊,难道你吃不下?”有次他吃早饭时,我忍不住问他。

    “也不是吃不下,只是我们都吃光了,一会你没得吃啦。所以,我想留一些让你可以吃到,不会饿了肚子啊。”“呵呵,那我自己还可以再烧的呀,也可以再外买的嘛,你先吃饱才是啊!”“我反正吃多吃少,只要吃过就行了,少吃点还可以减肥,你不是还嫌我比以前胖了吗?”“哈,那也不能饿了肚子啊,早饭要吃饱,才能保证一天的精神呀。”

    真的没想到,原来老公在碗里留下一口早饭还是为我想呢。“让我吃你剩下的食物,你不觉得老不卫生的吗?”故意如此说,是想让他以后不要再为了我少吃早饭了。“夫妻之间有啥卫生不卫生的呀。那亲吻你也不卫生啊,我不亲你,你还说我不够爱你呢。”呀,这男人居然还糗我,白了他一眼:“儿子面前少胡说八道的。可儿子小时候吃剩的东西,你怎么从来不吃啊!”抓住机会跟他“辩论”起来。

    “那我还不是让你有更多机会尽情表现好妈妈的形象嘛,哈哈~”“哎哟,说得好听!反正就觉得你老腻心的(上海话,恶心的意思),非要剩下那么点点早饭让我吃。”“看看,你们女人啊,就是作呶!不想着你吧,说我们男人不够爱你,想着你吧,又嫌腻心做作。唉,这做男人啊,还真难哟!嘿嘿~”呵呵,这臭老公居然在这等着“借题发挥”呢!

    “去去去,我还不是想让你早上多吃点,吃饱点,别为了顾我而特意省下一口嘛。”“呵呵,是,我知道你是心疼我,那我也是心疼老婆你呀,我们两个都吃饱了,万一饿坏了你,那以后谁来给我们父子两个煮早饭啊。”“哈,原来,还是想着可以多剥削我呀!”话虽然如此出口,只是为了口不饶人,但心里真的感动于老公这样的细致入微,真的没想到,不太善于将爱表露在口的他,居然通过这样的方式来表达了对我的那份关爱和呵护。

    “那好,我以后每天多煮点,面条烧三碗,荷包蛋烧三个,包子蒸六个,粽子煮三个……那你就不用担心我不吃早饭啦。”“那万一烧多了,吃不了怎么办呢?”“那怎么办啦?我烧你们的份,你又担心我没得吃,我烧出我的那份,你又怕浪费,你这男人,倒也难弄的嘛!”趁机回击了他,哈哈。“哈哈,你这坏老婆。我意思,你还是同以前那样,我呢,也继续给你留一口,不就好了嘛!”

    “哎哟,肉麻来,还非得让我吃你省下的那口早饭啊!”“嘿嘿,你不是最喜欢肉麻的嘛,还说啥,那叫浪漫。真的跟你浪漫浪漫了么,又说肉麻啦!哈哈……”真受不了这臭老公啦,现在居然也一套套的说词来回敬我啦:“好吧好吧,你就继续肉麻着吧,我就等着你每天给我省下一口来,接受你的口水爱吧,哈哈~”“喏喏,这老婆,就那么不珍惜我的爱哟!唉,做男人难哟,真难哟!”这家伙,口里嘟囔着,脸上却荡漾开了得意的笑容。

    就这样,以后我做早饭时,会注意稍微多煮几个饺子、馄饨,多煮上些面条,让老公可以吃得饱些。而当父子两个出门后,我依然会看到桌子上,老公留在碗里的还是那丁点剩余的食物。或许,这留下的食物并不足够能让我吃饱的早餐份量,但就是那一口留下的食物里,我分明咀嚼到了老公留在其中的那份浓浓的,早就渗透于细微生活中的爱意!

  评论这张
 
阅读(3006)| 评论(13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