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玫瑰公主之心瓣

岁月悠悠,总有一些人或事,让我们依恋、回味……

 
 
 

日志

 
 
 
 

《原创》我说爱了吗?!  

2007-06-10 19:49:33|  分类: 臭老公和香老婆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每个周日,总是最随心轻松的。不用再早早地起床为老公和儿子准备早餐,一般可以睡到自然醒。有时,即使醒了,也依然不愿意离开舒适柔软的床,懒懒地闭着眼睛,让那懒散的身体尽情舒展、放松,偶尔还会跟一同睡着不愿起床的老公打打闹闹……

    今天这个周日也不例外,我一睁开眼就已经8点半了。那边,这平时上学总睡不醒的儿子,一到了周末,却总是不爱睡懒觉,又开始蠢蠢欲动地睡不安稳了。只是关照他把作业做了,也就随他去了,我照样抱着被子,准备再追回甜美梦乡去。

    “儿子吃啥早饭啊?”一边的老公闭着眼睛,轻声问我。

    这男人,就知道他的宝贝儿子,怎么就不想想我,难得一天可以睡个安稳觉啊:“哼,你就知道你儿子,你也可以起床给他弄早饭啊!”

    边上的人没有任何声音,装戆呢!想想宝贝儿子,我也不舍得让他吃饼干之类的;看看边上的老公,也难得一个星期里有如此一天的机会可以安心睡觉。得了,我这个当妈的,还是起来给儿子先弄点吃的后,再睡吧。

    于是,迷蒙着起身,跌跌撞撞地走到厨房。本来想给他吃饺子的,只是,这小子居然挑剔,点名要吃甜的,就只能给他烧水煮了一碗汤团。看着儿子吃上了热腾腾的汤团,我又折回卧室的大床上。

    “坏蛋!”看到床上侧转身子,睡得舒服的老公,忍不住送上一个粉拳,“你倒舒服,这下我睡不着了,我也不让你睡,嘿嘿~”
    “这女人,良心坏来!别闹!”他嘟囔着,眼睛还是闭着不愿从睡眠中彻底醒来。
    “那我也想睡啊,你就怕我饿了你的儿子,怎么不想想我啊?”

    这时,老公翻转身子过来,眼睛还是没有睁开,却轻轻地将我抱进怀里:“知道你是爱儿子的妈妈,也是体谅老公的好老婆啦。别闹了,现在继续睡,继续睡……”

    本来,也没有真的想跟老公过不去,他这样一招软的,倒让我无法再发“脾气”了。算了,就闭上眼睛,再假寐一会吧。“呼,呼……”呀,这身边的人,还没过2分钟呢,居然就已经打起了呼噜。唉,这男人啊,有时还就真的比女人容易入睡啊,没心事的家伙……

    10点45分,过足了睡瘾的夫妻两个终于起床,漱洗换衣。

    和老公一起吃着泡饭,商量着下午的安排:“中午,我们去正大广场吧,把上次儿童节那天公司发的礼券用了,看能给儿子买些啥东西。”“恩,行啊!顺便今天请你们吃烧烤,你上次不是说要吃牛排的。”“那是你儿子想吃牛排,我现在才吃早饭,一会哪吃得下很多啊。”

    “儿子,关了电脑,我们出发去正大广场吧?中午爸爸请你吃烧烤,小牛肉,如何啊?”这老公,西咯咯地“讨好”儿子去了。看到儿子迷花眼笑的样子,就知道,对于这个邀请,他是完全接受,且非常乐意受用的。

    驱车前往浦东的正大广场,给儿子挑选了他喜欢的“头文字D”的遥控车。买玩具的过程中,让我看到了一个懂事、节俭,非常顾及父母感受的孩子,那份不贪婪、绝对纯良的本性,让我欣慰。心中又再次升腾起母亲的柔性,之前他学业上一些疏懒的不争气,也忽然让我用“他还小”去轻易原谅了。

    一顿营养丰富的烧烤午餐:烧烤精致的蘸酱小牛肉,浓稠酱汁的烤鳗鱼,口味清爽入口的蔬菜色拉,香脆多肉的煎烤秋刀鱼……一家三口叫上一壶日本清酒,相互碰杯,亲热融洽,其乐融融地交流着情感。尽管,一大盘小牛肉我只吃了两块,但看着儿子津津有味地吃着,啧啧称道“好吃好吃”的样子,说实话,比我自己吃着还开心。

    下午,去妈妈家晃悠了一会,给他们买了一袋大米送去,又给妈妈安装了她喜欢的电脑游戏。虽说是自己女儿一家前去,妈妈也非常客气的,一会西瓜,一会冷饮,一会茶水地招呼着,殷勤着,好像生怕怠慢了我们似的。或许,无论是妈妈他们还是我们自己,作为父母都是如此吧,总觉得,看着子女吃好,穿好,开心,就是自己最大的快乐。

    怕爸爸妈妈会因为我们而忙碌晚饭,不想他们太过劳累了,坐了一个小时左右,我们决定打道回府!

    每个星期天,因为保姆放假,我们总是自己解决晚饭。很多时候,中午那顿我们会上饭店,吃得比较丰盛有营养;晚上就在自己家里,烧上一锅粥,煎一盆锅贴,拌一两个清爽冷菜,佐着酱菜、肉松。这样一顿周日晚餐,被老公津津乐道为我们家的“健康‘粥’(周)日”,他说,晚上吃粥利于健康,是很好的养身之道。

    从隔壁美发店洗了、吹好头发出来,看到对面马路上的“香吧岛”小龙虾店。这家的小龙虾,老公已经吃过两次了,每次经过那店时,他都会老生常谈地罗嗦几次:“这家的小龙虾真的很好吃啊!”。知道他特别喜欢吃,决定给他买上一斤解馋。只要他吃得开心,我就算不吃,看着也快乐!

    “我给你买了小龙虾啦!”老公给我打开门的同时,我顺手提起那装着小龙虾的袋子,“本来想给你买一斤的,这龙虾个大怕一斤数量太少,就买了两斤。”
    “呀,戆老婆,不是说不用买的,我吃不吃无所谓的啦。”老公嘴上虽然如此说,可我从他脸上的那份惊喜里还是读到了开心。

    将一大袋小龙虾倒入锅子里,把酱汤装小碗里,餐桌上铺好一次性台布,摆好筷子,招呼老公赶紧趁热吃:“亲爱的,快来吃吧,一会冷了就不好吃啦。我给你拿啤酒吧?”
    “人家说,小龙虾是寒性的,喝啤酒容易‘痛风’啊,红酒么,一瓶又喝不掉……”这男人,居然还特别讲究健康保养呢,“这样吧,你给我倒杯杨梅酒!都浸很久了,全是杨梅味道,快成甜酒啦!”

    女人啊,常常心情不错,特别高兴的时候,为了所爱的人,还真的任劳任怨地啥事都乐意去做呢!给他倒上一杯杨梅酒,周到地送到他面前,看他已经迫不及待地坐在了餐桌旁剥起了小龙虾,开始品尝起了美味。

    “老婆,我一个人吃没意思,你还是陪我一起吃吧,真的很好吃的啦!”这香辣小龙虾我从来都不吃的,一来怕辣,二来小时候总觉得看着蛮吓人的,也就一直习惯了这样的“拒绝”。只是,看着老公那无趣的样子,还真的不忍心扫了他的兴致。
    “好,好,我陪你吃!”说着,动手剥了一个,塞进嘴里。
    “好吃吧?!”看到我吃了,老公非常高兴,仍然一手忙不迭地剥着龙虾,一口老酒的,一副悠哉乐哉的享受样。

    这老子解馋啦,还得照顾着那个小的吧。一边在煤气上煎着锅贴,一边从冰箱里取了3个鸡翅膀,放进微波炉烧烤起来。15分钟后,锅贴装盆,澳而良烤鸡翅也好了。

    “儿子,快出来吃鸡翅膀啦!”正在吃着小龙虾的老公,一边叫唤着儿子,一边自己的手也伸向了香喷喷的翅膀,“老婆,我也吃一个,好吧?”
    “呵呵,这还问啊,你喜欢吃就吃吧!”没想到这男人有小龙虾居然还不过瘾,“不够,我就再去烧烤几个吧!”

    重新进入厨房,再一次启动微波炉又烧烤了3个翅膀。好在,现在的许多食物都很方便的,鸡翅膀是现成做好的,味道都事先调好,蘸好了佐料的。吃的时候,只要烧烤微波炉转个15分钟,就能食用了。

    翅膀再次端上餐桌:“儿子,快来趁热吃吧,再不来啊,都给你馋嘴爸爸吃光了哟。”
    一直忙着捣鼓着遥控玩具新车的宝贝儿子洗了手,坐到了桌子边上,拿起鸡翅膀啃了起来。

    “儿子,我再吃一个,行吗?”这老公啊,有时还真像个孩子,刚吃了那一个依然不够,这会又开始问儿子讨翅膀吃了。
    我家宝贝倒也大方:“恩!”“呀,我儿子今天好大方啊!那我吃啦?”这老子,一边说着,那手已经又拿了一个鸡翅去了。

    “妈妈,还有一个我吃啦?”“吃吧!”尽管弄到最后,我一个鸡翅都没吃上,可看着这父子两个——这一大一小的宝贝,有滋有味地吃着他们喜欢的食物,我的心里真的非常开心、甜蜜,比自己吃着还满足……

    “儿子,你也陪爸爸吃个小龙虾如何啊,味道真的不错哟!”这大宝贝又开始招惹起了儿子。
    “不吃!我不要吃的!”“你就算陪爸爸吃一个,给我一个面子,好吧?”老公嬉笑着“巴结”着儿子。

    了解儿子的个性,知道他一定不会给他面子的,看来,还得我这个‘有面子’的老妈出面圆场啦:“儿子,你就吃一个吧。妈妈以前也不吃的呀,可是,为了自己喜欢的人,有时我们可以适当地改变一些习惯,做出一些让步。只是因为,我们爱他们,希望他们能够更开心!”

    “我不喜欢吃嘛!”“鸡翅膀你喜欢吗?”“恩,喜欢啊!”“那妈妈也喜欢,你怎么没想到给我留一个呢?”“那最后一个,我不是问你了?”“是啊!可妈妈知道你喜欢吃,就省给你吃,因为我看到你吃得多,吃得开心,我也就很开心啊!”

    看了看儿子,我继续开导着他:“你觉得妈妈爱你吗?”“恩!”“那妈妈有说‘我爱你’了吗?”“没有!”“那你怎么知道我爱你呢?”“我也不晓得,反正就是知道嘛。”“呵呵,因为你能感觉到妈妈的爱,因为妈妈为你做的很多事,你都能体会到妈妈对你的爱,对吗?”“是的。”

    “所以,爱有时不需要用语言来表达了,有时,你用行动就能告诉亲人你很爱他们。同样,你现在改变一下你的习惯,尝尝小龙虾的味道,一来陪陪爸爸一起吃饭热闹,二来也让他高兴高兴呀。”“……”“你爱爸爸妈妈吗?”“恩!” “那就对啦,这个龙虾又不是啥坏东西,妈妈刚才有吃过,味道倒是真的不错,你就尝一个,让爸爸感受感受你的爱!”

    一通“思想工作”后,宝贝儿子终于张开了嘴,老公急忙将早已经剥好的小龙虾塞进了他的嘴巴里。看着老公咧嘴笑开的样子,看着他面前堆积得满满的小龙虾头、虾壳,情不自禁地对他做了个鬼脸……

    喜欢这样悠闲、温馨的一天,更喜欢在这样的周日里,感受一家人融洽、和谐、相亲相爱的情感氛围!

  评论这张
 
阅读(3446)| 评论(147)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