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玫瑰公主之心瓣

岁月悠悠,总有一些人或事,让我们依恋、回味……

 
 
 

日志

 
 
 
 

《原创》我不是你的天使(三)  

2007-06-19 17:37:07|  分类: 创作文学的天地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晨曦!”刚走出校门,就听到身后有人叫我,回头张望,原来是同班的男生张磊,正推着自行车从车棚走出来,“胡老师找你呢,你抽空去她那一次吧!”

    “好的!谢谢啦!”最近,大家都在忙着毕业论文答辩,寻找工作,我已经有半个月没见到他了。特意等他走上前来,“老班,还好吧!你工作落实得如何啊?还有你那亲爱的苏珊呢?”

    “她啊,人都不知道疯哪去啦,我也已经好几天没见到她了呢。她才不会担心呢,反正家里有钱,再不行,她就出国。”听得出来,他对他们之间未来的关系已经没有把握了,有些动摇。

    “她那么爱你,怎么会舍得离开你呀!”当初,苏珊追求张磊的疯狂故事,几乎成了我们整个学院几个月里好多人津津乐道的头条新闻,也让许多男生嫉妒、羡煞了张磊的艳福不浅。“即使出国,也会跟你一起的。”

    “哈,以后的事谁知道啊!”

    “那你自己呢?”

    “哦,我啊,已经被丝绸设计院找去啦。上次我的设计得奖后,他们就跟我敲定了,让我毕业后就去设计院报到。”

    “真好!”

    “好啥?我还不怎么想去呢!在设计院呆着又没有太多前途的,薪水、机制,都不如企业活。除了稳定,真的想要有发展啊,难哟!论资排辈轮到我时,或者,已经变成了小老头啦。”

    “哈哈,哪会啊。以你的才华、能力,一定会有成就的。说不定,不久之后就能当上院长呢!”这已经有工作的还真不知道没工作之人的辛劳苦闷呢,“再怎么说,现在大学毕业生找工作真的很难,学时装设计的现在也已经不稀奇啦。你都不用辛苦奔忙找工作,多好!”

    张磊勉强地一笑:“也许吧,所以,先混着再说!等以后有机会了,我肯定是要跳出设计院的。你呢?工作找到了没有?”

    “没有呢!已经到好几家公司去面试过了,都是让我把材料留下,回家等通知。有时想想,像我们这样学时装设计的女孩子当初还不如学广告、动漫设计呢!我们自己明白,这设计理念其实是相通的,可那些公司里管人事的,他就看你的专业了,根本不看重你的创意。唉!”

    “你也别太着急了!你的才情要发挥出来啊,呵呵,我的那些设计算啥哟!”

    “别别,你可别损我啊!”

    正在这时,张磊的手机响了:“甜心!恩,好,好啊,我就来!”哎哟,听着都肉麻哟,呵呵~

   “苏珊和秦佩如她们几个在钱柜卡拉OK呢,叫我去!你一起去玩玩?”挂了电话,他邀请我。

    一直来,和苏珊她们几个富家女走得不是很近,总觉得我跟她们不是一个世界里的人:“不了!我还得先把工作的事解决了才行。谢谢啊!你去吧!玩得开心点啊!”

    “恩,好!找到工作了,及时告诉我啊!那我走了!”话还没说完,他就已经跃上自行车,飞一般地消失了。

    望着他远去的身影,我忍不住笑着摇了摇头。你说这个男生啊,刚才还表现出对苏珊很无所谓的样子,这一接了电话,就魂不守舍的,一下早没影了呢。大概,这就是爱情的力量吧!

    看看时间,才下午3点不到,想起张磊刚才说的,决定折回学校去胡老师的宿舍找她。

    “胡老师”,在学校或有旁人时,我这样称呼她,可私下里我叫她“萍姐”。上幼儿园的时候,萍姐跟我们住一条弄堂里,她父母早亡,一直跟着舅舅、舅母生活。每天她来幼儿园接她的表妹,和我同班的妮妮时,就会帮我的爸爸妈妈把我一同领回家。

    小时候,我眼里的萍姐就是一个非常漂亮、无所不能的“天仙”姐姐,她会陪我们一起跳橡皮筋,教我们儿歌,教我们唱歌。街道搞文艺活动时,她总是领着我们这帮小孩子,排练独幕剧,编排舞蹈。更让我惊羡不已的是,萍姐总能在每次演出时如一个魔术师般变幻出最漂亮的裙子,把我们装扮成一个个美丽的小天使。

    那时候,我们这条弄堂里的孩子,无论男女,都喜欢围着她,缠着她,玩游戏、讲故事。在我的感觉里,除了妈妈,她是我一直都非常崇拜的偶像,那时就想,我长大后要能像萍姐这样就好了。她大学毕业后就留纺织学院当了老师。或许,后来我报考时装设计专业,多少有点受她的影响吧。

    进入大学后,虽然萍姐不是我们班的任课老师,但很多时候她会把我叫去,询问一下学习状况,了解我生活上的需求,并经常指点我一些设计窍门和思路。偶尔,趁着周末,她会带着我去郊外写生。从她身上,我学到了很多课本上根本学不到的设计理念,更获得了一种超越了师长关系的照顾和关爱。

    萍姐的宿舍位于校园西端,很普通的两间砖瓦结构的平房。这一带树木葱郁,绿草小花丛生,相对现在扩建后时尚又热闹的校舍来说,这里几乎是片净地,平时很少有人来这里走动。萍姐喜欢这里的幽静,自从老房子拆迁后,她就和舅舅、舅母分开了,毕业留校时,她唯一的要求就是能让她居住在这里。本来这里就是学院遗弃不用的老房子,院长自然很爽快地答应了。

    每次,我来这里找萍姐的时候,总会有一种感觉,觉得这里是纷杂的现实世界之外的另一个天地,似桃花源,似仙境,这里还住着一个脱俗的,善良又美丽的仙女。在这里,她让我享受到一个从未有过的静谧世界,常常觉得可以忘记了一切。在这里,我看见过彩虹,我听到过虫鸣,我细数过繁星,我放飞过思绪……所以,每次来过这里后,总能给我带来非常轻松愉快的心情。

    推开虚掩着的木门:“萍姐,在吗?”同时跨步进了房间。

    尽管是6月的午后,可进入房间之后,就感觉特别的清凉,让人非常舒爽。空气中,还弥漫着一股淡淡的幽香,如麝香?似檀香?让我情不自禁地又深深吸了一口气:“真好闻呀!”

    萍姐一个人,坐在面对着窗户的写字台前,望着窗外的天空,神情很专注,好像在遐想着什么。我的招呼声打破了她的沉思,她回过头来,对我莞尔一笑:“晨曦啊,你来啦!快过来坐!”拉过边上的方凳,招呼我坐在她的身边。

    “看啥呢,萍姐?打扰你想心事啦?哈~”

    “哪有啊,我没事瞎看呢!你还好吧?”此时的萍姐,已经转过了身体,面对着我而坐,左手拉住了我递过去的双手,一边用右手替我将头发上的落叶拿了。

    “我就那样呀,就是工作到现在还没着落呢!”跟萍姐之间我总是无所顾忌的,开心不开心,顺利不顺利,都会毫无保留地在她面前表现了。她就像是一个知心大姐姐,仿佛跟她倾诉后,一切就都不再会是问题似的。

    “呵呵,看你急的哟!”她依然保持着那种恬静安然的神情,又透着一种疼惜,嘴角牵动露出一丝“调皮”的笑意,“知道我今天找你啥事?”

    “什么事啊?”

    “猜猜看呢?”这时候的萍姐居然还跟我“捉迷藏”了。

    “给我做了条新裙子?”

    “笃!”,头上被她轻轻敲了一记“毛栗子”:“自己都已经是设计师了,居然还要我给你做裙子啊?想都别想!错!

    “嘿嘿,我喜欢你给我做的裙子嘛,都好漂亮的!”对她做了个鬼脸,“不对啊?哦,那,那就是做了我最喜欢吃的油淋鸡,等我来吃吧?”

    “呵呵,你个馋猫,就知道吃哟!不对!”

    看我摸不着边际,到处“乱撞”的神情,她笑得越来越灿烂:“再猜!”

    “哎呀,你总不会是给我介绍男朋友吧?嘻嘻!”

    “羞不羞哟,这大姑娘现在怎么越来越厚皮了哟!谁给你介绍男朋友啊,你身边围着你转的还少?”

    “天地良心啊!那些围着我的,他们都是我弟弟啊,让我帮着做事的呢!不算男朋友的,不算!”

    “怎么?你真的想要男朋友啦?”萍姐一下严肃了起来。

    “没有啦,没有啦,我是和你开玩笑的。”有时,还真的很害怕她板起脸,一副威严的样子,“我可真的猜不到啦。好姐姐,你就告诉我吧!”拉起了她的双手摇晃起来。

    “你哟!呵呵,连自己现在最想要的是啥都不知道啊?”

    “工作?!”我瞪大了眼睛,“你帮我找到工作啦?”

    “咳,咳!”她也故意瞪大了眼睛看着我,“只能说,帮你联系了,成不成,还得看你自己,我可不保证一定行的哟!”

    “真的吗?”我几乎要跳了起来。尽管萍姐说得还是比较保守的,可我知道,凭着她的声望,她的为人,这事一定十有八九是落实了。

    “恩!你听说过‘明日工作室’吗?”

    “啊!当然当然,那可是上海滩非常有名的一个时尚设计公司啊。不会吧?我这样的,人家怎么会要啊?”

    “呵呵,谁说人家就一定要你啦!”看着我吃惊的样子,萍姐笑得更深了,“那工作室的老板叫‘寒轩’,是我的一个学生,他是我所遇到的学生中非常难得的一个奇才。只是,他的个性里欠缺一些东西,让他还不能有所突破,达到登峰造极的地步。”

    “寒轩啊,听说已经得过很多国际奖项呢。萍姐啊,他都不算有成就,还有谁能及得上他呀!”很惊讶萍姐对他居然有这样的评价。

    “恩,和平常人比起来,他确实已经算比较成功啦。或者,是我对他要求太高了吧?!”说这话的时候,萍姐透出一丝淡淡的忧虑,但只是一刹。

    “你真的把我介绍到他那去工作?”还是有点不相信了。

    “恩,我给他推荐了你,并希望他能给你机会多学习,积累经验,发挥你的潜力,有朝一日也能成为享有盛名的设计大师。”

    “啊!萍姐!我不是在做梦吧?”几乎要扑到她的身上去了。

    “哎哟,看你呀看你呀,怎么总是长不大的啦。女孩子矜持点矜持点,哈哈~”她自己都忍不住大笑了呢,“不过,以后去那工作的话,你确实要收敛点,别总那么孩子气的,要稳重点啊!”

    “哦!”反正,这会她说啥都爱听,毕竟,如果能够进入“明日工作室”,那可是我们这班同学梦寐以求的荣耀啊。

    “明天下午2点,你去徐汇区的武康路,到他们的工作室找寒轩报到,具体地址一会我给你。记得,保持你一贯的穿着风格,素雅点就好!别化妆,别烫头发,别……”

    “知道知道!嘿嘿,你怎么也变那么罗嗦啦,哈哈!”很奇怪萍姐怎么会特意关照我这些话。

    “这丫头,这人还没进工作室呢,就已经嫌弃我啦!唉,早知道啊……”

    “哎呀呀,不是那意思啊!你可别误会啊!”赶紧凑她跟前,双手一下环抱住了她的脖子,“我的好姐姐,该怎么谢你呢,真的爱死你了!”忍不住“啵”地在她脸上亲了一下。

    “天啊,这口水都揩我脸上啦,还给你,还给你哟,哈哈~~”她也被我的情绪感染了,笑着,追着我,跟我一起疯闹了起来,要把“口水”揩回我的身上……

    我怎么都不会想到,进入“明日工作室”遇到寒轩后,会让我的命运从此发生了根本的改变!(未完待续)

 

    《原创》我不是你的天使(一)

    《原创》我不是你的天使(二)

  评论这张
 
阅读(3861)| 评论(4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