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玫瑰公主之心瓣

岁月悠悠,总有一些人或事,让我们依恋、回味……

 
 
 

日志

 
 
 
 

《原创》紧张赶场的充实周末  

2007-09-24 23:02:39|  分类: 行云流水的日子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周五,老公的姐姐从日本回来。下午3点多就溜班,陪着老公去出入境换过期护照和港澳通行证,平时人头簇拥的办事大厅里,或许是因为周五,或许是因为雨天,或许是因为节日出游的期限已经排不上了,居然出奇的少人、安静。当然,办事窗口相应也减少很多,原本19个变为只有6个窗口在滚动,不过,拿号等上65个人,也就过15分钟左右就OK了,真的没想到。

    然后,笃悠地开车缓行,一路畅游去浦东机场,老公还抽出时间去机场边上的锦江之星吃了碗牛肉面,打牙祭填肚子。我呢,吃了半个韩国葱油饼,还留另一半给他的姐姐。

    5点半,到了机场,一直没等来他姐姐的电话,估计,她原来的手机停号了,特意下车去到达大厅等候。就知道,老公让我同行的目的,也有让我做“联络员”兼“通讯员”的意思。还算顺利,就在我茫然无措到处张望的时刻,他姐姐看到我了。人高,就这好处,招人眼,哈~

    机场停车20分钟内免费,10分钟搞定,又替老公省了10元的费用,办事效率真高,还真是个有本事过家家的女人哟(自夸一下)。不过,回家的路上并不算很顺畅,花了1个半小时才到家,然后吃饭,送他姐姐去住的地方,再去他们表兄家闲聊坐到很晚回家。

    星期六一天,西康路的售楼处让我加班收款,也一直守在那儿呆到近5点回家。下午3点多的时候,老公就陪着他姐姐还有表哥表嫂开车去老家海门了,留下我跟儿子一起。督促宝贝完成作业后,各自上网游玩,也算轻松自在。不过,不敢太晚,因为星期日一早,我还得送儿子去学校例行补课呢。

    昨天一早,6点半起床后,给儿子吃过早饭,匆忙出门打车,7点半就将他送到了学校。然后,拎着早就准备好的两盒功德林月饼,给爸爸妈妈送去。儿子学校,就在爸爸妈妈住的同一条路上,走过去很近。可是,爸爸妈妈并没在家,估计他们一定是去跳舞了,电话过去,果然!还好我有钥匙,开门进入,放下月饼。本想不打扰了他们的舞兴,不过,妈妈还是提早赶了回来。母女两个闲聊片刻,我又出门赶去超市买日常用品。

    也许还早吧,平日里,非常拥挤的乐购大卖场里,人还不算很多。买了自己的护肤品,给爸爸妈妈买了晚上要烧的菜,还买了家里用的牙膏、纸巾,平日早上要吃的那些饺子、锅贴等等,结算后,提着四大袋东西出门,打车回家。全部整放妥当了,也快11点了。想到晚上还有聚会,怕睡眠不够影响了尊容,赶紧躺在床上小眯片刻。

    11点40分,接到爸爸打来电话,宝贝儿子已经下课了,他们准备坐车出来。看看外面的天,刚才还瓢泼大雨的,这会倒已经雨过天晴了,不过,觉得有些湿闷的感觉。关照他们直接坐车到梅陇镇广场站,我也就赶紧出门吧。中午,陪着父母和儿子,在梅陇镇广场7楼悠闲美食,和父母调侃、玩笑着,也不忘满足儿子喜欢的口味。

    出来时已经1点45分了,想到下午我还要参加对面中信泰富的一个“朱家角新城”的楼盘发布会仪式,本想让他们陪着我一起闲逛,再回。只是,儿子还有功课,老爸也需要午睡片刻,索性,又在门口叫了辆车,将他们三个匆匆送回家。跟妈妈交代了晚上的菜肴,跟儿子关照了完成作业,匆忙之间再次赶紧跳上112路公车,折回赶去中信泰富大楼。

    2点30准时达到,签到,领资料,进入会场。开发商中信泰富集团倒还真是有大集团的风范,这发布会现场尽管不算豪华,但宣传片投影、会议日程安排,都非常专业、周到的。现场还有饮料和西式糕点款待,让人觉得有种大气待客的时尚感。3点发布会正式开始,先由中信泰富集团副总介绍公司和楼盘情况,接着,有朱家角政府介绍那里以后的规划发展。说实话,这样宣传的感觉,还真的颇让人动心。

    会议休息时间里,跟业务员大概的闲扯一番,了解一下那个楼盘的基本情况,就等着有时间,亲自去现场感受一下。4点开始,发布会就最近房产市场的动向及今后房产市场的发展和投资方向,跟到场的每个嘉宾探讨分享地沟通一番。确实,虽然自己在房产行业就职,很多时候,对于市场分析数据和市场布局这样的信息,接触和关注的机会并不是很多,有这样的机会,倒还真让自己长了见识。

    但是,看了看时间,已经4点43分了,6点我还要赶去饭店为同学聚会订菜,之前,我还想去洗个头吹个头发,即使老同学见面,适当的形象礼仪还是要关注的。赶紧悄悄地退出会场,跟业务员打了声招呼,临走,开发商居然还送了我一盒费列罗的巧克力,那可是我家宝贝的最爱啊。感慨,大集团就是不一样,尽管,这样的礼物羊毛最后还是出在羊身上的,但给予客户的感觉就是非常好。这或许也就是一种营销手段吧!

    终于,在5点50分,将自己的形象拾掇一新。只是,本来还想回家换衣服的计划看来只能放弃了。好在,上午出门前穿的那件黑色休闲装看上去也蛮青春的,也就不太在意了。穿过吴江路,走到晚上聚会的渝信时,正正好好6点钟。向来,我是个守时的人,不单是一种对别人的尊重,更是对自己的一个为人准则的交代。当然,我也庆幸,自己事先的英明,选择了这个吃饭的地方。

    点菜的同时,陆陆续续地一个个同学走进了房间,桌上的手机也开始间隔不断地唱起了歌。本来说好来的同学中,有两个男同学,一个因为出差赶不回,一个因为临时加班无法前来。不过,到来的同学里,也有让我感到非常意外的。在我点菜的间隙,抬头看到门外走进一个修长的男子,拍拍座位上男同学们的肩膀。原来是励同学!

    “你这个人怎么也会来啊?”“伤心伤心啊!居然一点没有惊喜感的啦!”我的波澜不惊,让这个惊喜“大礼包”有些失落的感觉,本以为,我这个发起人会因为看到他而雀跃,却不想,我的满不在乎让他觉得自己一点都不算个“宝”。实在,他毕业后,就离开上海去了南非,之后,有过很多关于他的传闻,却和我们这班同学失了联系。之前听说他现在回了上海,聚会前,曾经也让同学想办法联系他的,只是得到的答复是未果。

    他站门口时,我倒是真的没有想到,好在,励同学的变化也不是很大,一下子就让人能认出来。他既然能来,就说明总有人通知到他了,对我来说,真的一点没觉得有非常兴奋的感觉。或许,这样年龄的我,心里总明白,该遇到的总会见到,凡事都有个定数,强求不得吧。真不知道,这样的心态算是成熟老到的淡然呢,还是薄情寡意的先兆。哈哈~

    到6点39分时,全部16个同学都到场了。举杯祝词,为这样的一次难得相聚,为未来的更加美好!有趣的是,就座的同学,也不知道是话题相投的缘故呢,还是久未常处的生疏,居然,男女同学明显的分成两边,除了我,被励同学和老班长夹坐在中间,别的同学,男右女左的竟然分坐圆桌的各边。

    “你们都不至于吧?男女分得那么清楚干吗?三三两两交叉着分开坐,不是很好,谁愿意跟谁坐一起,何必那么羞涩忸怩呢。呵呵~”看着这样的别扭场面,我发声音了。只是,看来我的这班同学,脸皮都不如我来得“厚”,仍然嬉笑着保持原状落座两边。看来,此刻落落大方反倒成了一种“厚皮”表现,尽管谁的心里都没有不安,却还是摆脱不了了那种生分和避嫌。这时才觉得,做大姐的感觉,真好!跟谁坐一起,都没别扭。

    一顿饭吃得火热朝天的,闲话交流多过吃菜品味的,好多菜都依然堆得高高的,就连先前进门时叫嚷着“好饿”的那几个,此刻也都放下了筷子,在兴致勃勃地跟身边的同学“说故论今”,谈工作、聊家事。不停招呼他们多吃菜,提醒说话的同时别忘了消灭美味。最后,我让服务员将新上来的菜一一分了,端到他们每个人的面前,就不怕他们只说话,不吃菜啦。

    饭后,意犹未尽的,停车不动,大家散步去了对面威海路石门路口的那个咖啡馆,继续点着蜡烛,闻着咖啡,喝着花茶,畅谈过去、现在和未来……这才见面相见的聚会还没落幕,就已经讨论下次聚会的内容了。如果可能,下次同学聚会的形式就是改为集体出游啦!真期待了……

  评论这张
 
阅读(521)| 评论(33)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