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玫瑰公主之心瓣

岁月悠悠,总有一些人或事,让我们依恋、回味……

 
 
 

日志

 
 
 
 

《原创》缘来我们注定是母女  

2007-09-06 01:30:14|  分类: 行云流水的日子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一直来,我是一个非常在乎过生日的人。
 
    从小,快到生日的那几天,我总会特别得兴奋。并不是在乎生日那天我会收到很多的礼物,只是觉得,生日那天自己感觉是一种重生的开始,一切又都可以从头来过。无论过去一年遭遇多少痛苦和坎坷,生日之后,那些过往统统都将“清零”。
 
    喜欢过生日的另一个原因,或许是因为,我一直是个喜欢被人重视的人吧。每年,我总是希望身边的人都能记得我的生日,都不会忽略了我的存在,都能觉得有我的存在对他们来说是种幸福。而我呢,也更愿意付出自己很多的爱心,去真心帮助他们,一同感受快乐。
 
    因此,在我的印象里,从小到大,我几乎没有错失过一次过生日的机会,父母当然会记得,我自己呢,更不会忘记了这一天。即使没有特别隆重的生日仪式,至少,长寿面、蛋糕、亲人的祝福……这些都会让我感受到一种特别的快乐。尤其难忘的,是自己20岁时的生日,仿佛就在昨天,却已然过去了那么多年……
 
    当然,在这样特别的日子里,我从来都不会忘记去更加好好地善待自己。工作之后,生日来临之前,我总是不忘犒劳一下自己,给自己买件喜欢的衣服,或向往已久的精美饰品,或是常用的化妆品和香水……一直觉得,懂得爱自己的女人,才会更懂得去爱别人,也会赢得更多人的爱。
 
    不过,作为女儿,自从结婚成家,生子做了妈妈后,就更加能够体会到为人父母的辛劳和苦心。随着岁月的流逝,越来越多地意识到父母给予我们的深厚关爱和照顾,也越来越多地希望能够尽全力来回报他们曾经的艰辛养育。当然,记得逢年过节的同时,不忘记父母的生日、结婚纪念日,这是最起码的。
 
    小时候,我们家的户口本上,爸爸妈妈的生日登记,居然是同一天的。那时就惊叹,爸爸妈妈好有缘分呀,居然会是同一天生日的人,他们能够做成夫妻,真的神奇。只是,后来被告知,其实,户口本上妈妈的生日,是派出所错将阴历的当成阳历来登记了。当然,这样的失误,倒让爸爸妈妈成为了最有缘分的夫妻。
 
    若干年前,好奇之下,查了万年历,意外地发现,原来妈妈的阴历出生日,对应的阳历日子,居然正好和我的生日是在同一天!“天啊!”这次的惊喜发现让我们都更加兴奋不已,“怎么会有那么巧合的事啊,我们母女两个会是同一天诞生的人!”。从此以后,生日的日子里,我们会收获两份快乐,双倍幸福。
 
    感叹!原来,我们注定就是缘定今生的母女啊!
 
    此时此刻,写下这个文字的同时,已经迎来了属于我们母女两个的同一天生日——9月6日!而今年的生日对妈妈来说尤其特别,因为是妈妈66岁的诞辰。按照上海的习俗,父母66岁时,女儿要亲自动手,给他们烧66块肉肉,作为生日的祈福,只是希望父母吃下这份充满着女儿孝心的66块肉肉后,能够一路顺畅地长命百岁。
 
    爸爸66岁时,66块肉是我烧的。今年,也早就和妈妈说好,依然有我这个大女儿来完成这个使命。只是,恰逢今天是工作日,所以,就在上个星期六,我就特意提前为妈妈过了这样一个生日仪式。那天我亲自去菜场买了很多菜,中午,大排、鲜虾长寿面条,下午就开始早早地精心准备那66块肉。
 
    妈妈一向胃口不大,肉太大一定不能一顿将那66块肉消灭的。于是,我就认真、细致地将新鲜买来的猪里脊精肉切成如中指指甲见方的小块肉肉,细心地将切好的肉数了三遍,确定不多不少正好66块肉后,才加入料酒、淀粉、酱油后,盖上保险膜,放入冰箱……
 
    晚上,在烧好一桌子的丰盛菜肴后,我将铁锅洗干净,加入玉米油,用心烹饪那66块肉……当我将装在透明玻璃碗中,充溢着诱人味道的五香小肉端到妈妈面前时,她的脸上充满了幸福的笑容。妈妈细细品尝味道的时候,我的心是忐忑的,总怕因为长久没有掌勺而不入味了。
 
    “味道很好!真的很不错呀,宝贝女儿!”“真的?”“当然真的啦,里面有你的一份孝心,一份真心,一份祝愿,你说,这味道能不好吗?!这是天下独一无二的美味!谢谢你!宝贝女儿!”……
 
    看得出来,妈妈有些激动,更多的当然是开心和幸福!我能感受到她内心里很多的感慨,当然,更欣慰的是,她能感受到我对她的深爱,给予她的祝愿!“别谢我啊,妈妈!我们注定就是母女,这世上,有多少母女能有如此神奇的缘分,撞在同一天过生日啊!只要你健康快乐,就是我最大的心愿!”
 
    9月6日,这是个让我特别在乎的日子!在对妈妈说声“生日快乐!寿比南山!”的同时,也对自己说句“生日快乐!永远年轻!永远幸福!”的祝福!
 
********************************************************************************
 
    同时,谢谢我的网络宝贝——摇月儿,连续两年来的记挂和祝福!感受着你的真心,也感动着你的关爱!惟有感叹:认识你真好!
 
    附:2007年9月6日——月下玫瑰飘香、2006年9月5日——爱的香格里拉
  评论这张
 
阅读(1363)| 评论(77)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