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玫瑰公主之心瓣

岁月悠悠,总有一些人或事,让我们依恋、回味……

 
 
 

日志

 
 
 
 

《原创》老公想要的生日礼物  

2007-10-14 23:24:16|  分类: 臭老公和香老婆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年年今日,特别让我关注,总是早早地将心思放在10月14日这个日期上,只是因为,这一天是我家臭老公的生日。
 
    今年当然也是如此,早在周五,就特意询问过老公:“你生日想怎么过,有啥愿望吗?”他微微一笑:“小生日而已,不用那么特别,随意吧。”那天,爸爸妈妈也来家吃饭,得知周日是他生日,也寻思着怎么庆祝。
 
    却被我挡去了父母的好意:“你们两个还是好好休息吧,周一还去旅游呢。他的生日么,我们就三个人过吧。或许,我会让儿子偷偷给他买个礼物,或者,我们陪他出去逛逛,不用太刻意了。”
 
    做了十多年夫妻,很了解自己老公的个性,对于自己的生日,一直来几乎都不太关心,也不会要求我去如何的铺张浪费为其庆贺。或许,男人跟女人最大的区别就在于,他不在乎形式,更在乎那份生活的塌实。
 
    不过,作为妻子,作为特别关心他的女人,我总希望,在他生日之时,能给予老公一份更特别的情感表达,只希望他能感受到,自己的身边,一直有个深爱他、依恋他、尊重他的人陪伴着他,更有一个他最在乎的宝贝儿子围绕着他。
 
    今天一早起床,儿子依然要去学校参加补习,给他们两个吃过小馄饨,老公7:30前将他送到学校。不一会,迷糊中,听到老公开门回家,感觉到他重新换上睡衣,在我身边躺下,嘟囔着:“这学校也真是,难得一个周日,还非得安排那么早补课,干吗呢?”
 
    “恩!”知道老公确实辛苦,转身拍拍他的身体,如哄个孩子似的,“那你就继续睡吧,反正儿子下课要到12点呢。”“啊哈……”亲爱的打了个大大的哈欠,侧转身子,安然入睡。才3分钟,我就听到他的呼噜声了,在他那久已习惯的“催眠曲”中,我渐入梦境……
 
    10点半,起身的我,打开卧室门。“天啊,你早晨换上去的饮用水,漏得一塌糊涂啦!”只见客厅里的那只立式饮水机下,汪汪的一大滩水。根据以往经验,我知道,那不是机器坏了,一定又是水桶上的砂眼效应,压力的关系,造成了漏水现象。赶紧拿来几块抹地的毛巾,手忙脚乱的擦拭。
 
    听到我惊呼声的老公,也赶紧起床,替我将水桶从机器上拔出。由于重力,就在拔出的同时,他的手一滑,整个水桶“咣荡”一声,重重摔在了地上,又溅开一地的水珠,甚至还飞溅到远处的沙发上……“小心点哟!”赶快再次绞干毛巾后,收拾残局。
 
    “老公啊,这生日一大早,就水天水地的,说明你生日后的一年里将‘有财有势’(‘有溅有水’的上海话谐音)啦!”夫妻那么久,我们之间遇到事情,一般都不会相互责怪和抱怨。尤其近几年,我们更学会用幽默、乐观的方式去面对一切发生的事情。不希望这样的事件让老公心里觉得不痛快,于是,我用如此论调舒缓他的情绪。
 
    “恩,恩,是啊!那你明年就等着数多多的钱吧,哈哈~”彼此相对一笑,将刚才的意外事件带来的烦恼化解得一干二净。我呢,继续揩干饮水机里的漏水,抹干地方的水珠,他呢,给“正广和”公司打电话,说明情况后,要求他们尽快来换一桶水。
 
    “滴铃铃……”就在此时,电话响起。没想到,居然是宝贝儿子,说语文课不上了,已经提前下课。本来12点打算去接他的我们,只能关照他自己自己坐车回家。
 
    儿子到家之时,凌乱、狼狈的残局也已经被我搞定,于是,商议去哪吃饭。之前就跟老公说好,晚上三个人在家烧排骨面吃,不再出门劳顿,所以,中午这一顿就千万不能得过且过的怠慢了。只是,想了很多吃的,似乎还真想不出,究竟有啥更好吃的呢。
 
    “儿子,你想吃啥?”“随便!”这个回答是儿子的经典招牌,问了也白问,可我们却总还是要问。
    “今天爸爸生日,我们总该吃比较正式的吧。还有啊,你准备给爸爸买啥礼物呀?”
    “不知道!”儿子腼腆地一笑,“我又没钱。”
 
    “你不是有很多压岁钱嘛,拿点出来,别那么小气呀!买多买少,买大买小都不在乎,只在于你对爸爸的那片心意。”一直来,儿子都是个特别节约的孩子,尽管我们家的经济条件还算宽裕,但这小子从小就不会主动索要东西,一旦看到他喜欢的汽车价格稍贵,他宁愿放弃购买,也不愿意让我们付出大笔金钱。
 
    “哦,那我就给他买个蛋糕,行吗?”尽管儿子平日里,表面上跟老公常常是对着干的,老公说东,他就偏说西,但骨子里,宝贝对他爸爸还是非常尊重和孝顺的。他当然也希望,他所做的能令自己的爸爸开心,所以,脱口而出了这个提议。
 
    “哈哈~”被儿子惹笑的我们又相对一笑,彼此的眼神中能读到,我们都非常欣慰拥有这样一个善良懂事的儿子。
 
    我又故意跟老实的儿子开着玩笑:“这蛋糕么,吃掉了,就没啦,礼物也就没有意义啦。最好是送一样让你爸爸一直能记得的礼物,那才算是物有所值的东西啊!”“那我送啥呀?”儿子傻住了,楞楞地站在那里。
 
    “哈哈,一会再想吧。我们先出去吃饭!”一家乐融融的出门。
 
    先到“唐宫”想吃午茶式中餐,可惜,到了那一看那门口站着的黑压压的人,还有那一排排坐着等号就餐的,赶紧调头换地儿。想到虹桥百盛,最终顺从儿子的意愿,去“葡京”吃港式菜肴,那里有儿子喜欢的“冰火菠萝包”、“港式奶茶”,老公喜欢的“猪颈肉”,我和老公都喜欢的“招牌咖喱牛肉”……
 
    刚坐下,突然发现,那桌子上的菜牌上有这样一则公告:生日当天,凭本人身份证,可免费获得生日蛋糕一份,仅限堂吃。哎呀,怎么那么巧啊!无心揩油,却不想会有意外收获。于是,点菜之后,询问服务生,是否可以获得如此“免费蛋糕”,得到的回答是肯定。欣喜!
 
    一顿中饭,结帐218元,再次嬉笑:“老公啊,看这数字,多好呀,218=你要发,注定,你要发财啦!哈哈~”“是是是,你这个老婆哟,就财迷!呵呵~”“哪有啊,只是觉得巧合嘛!”当然,只是为了让老公高兴一下,希望这样的谐音能让他对自己的事业多些信心。
 
    走出餐厅,阳光不算明媚,天气却也算晴朗。凉爽的秋风,迎面吹来,惬意、舒爽,让人顿觉舒畅!发动汽车,打道回府,依然不忘跟儿子逗趣:“宝贝啊,你的生日蛋糕餐厅替你送啦,那你的礼物呢?”“爸爸要啥礼物啦?”无奈,却也真心。
 
    老公看到儿子这样的神情,却先心疼着:“你只要好好读书,就是给爸爸最好的礼物啦。知道不?”“哦!”父母对他的殷切希望,我想儿子一定知道,只是有时一时童心贪玩,往往会忘了自己曾经的承诺。
 
    作为老婆,我最清楚心爱的老公所想要的是什么,于是对坐在车前排的儿子说道:“爸爸上次说,你现在长大了,已经好久没有亲过他了。不如这样,你在爸爸的脸上亲一下,算是今天送给他的生日礼物吧?!”“啊?!”儿子没想到,我会提出这样的要求,有些为难。
 
    “又不是让你跟他发嗲,只是用这样的一个方式,表达你对爸爸生日的祝福和对他的爱心,有啥好难为情的啦。爸爸最喜欢你亲他呢,这是他最想要的生日礼物。是不是啊,老公?”看到老公脸上完全绽开的笑容,我就知道,这是他梦寐以求的最好礼物。
 
    说实话,儿子在老公心中的地位,很多时候重过我这个老婆大人,随着儿子渐渐长大,他越来越失落于那份无法宠爱孩子的亲近感。经常,他都特别想和从前那样,抱抱宝贝儿子,亲亲他可爱的脸庞,只是,日趋成长的儿子已然不习惯那样一种亲昵的举止,最多,容忍老公摸几下他的耳垂,已经算很不错的表现啦。
 
    儿子是乖巧的,儿子也是特别善良的。看到老公脸上的期待,他慢慢地侧过身体,凑近老公的右脸颊。此刻,适逢路口红灯停车,满面笑容的老公已经迫不及待地将自己的头凑到儿子的嘴边。“啵!”清脆的亲吻之声并不算特别响亮,却柔情得更能打动老公的心。
 
    “哈哈哈哈~”得到这样一件特别生日礼物的老公,再也忍不住开怀大笑起来,“恩,乖儿子,爸爸喜欢!只是,刚才忘记让你妈妈拍照了,晚上我们再亲一下吧?!”这臭老公,居然又得意忘形地有些得寸进尺了。
 
    “不嘛!哪有送出去的礼物,还要再送第二份的!”这下,儿子再也不乖巧听话喽。因为他也知道,这次是他的爸爸故意使坏,故意跟他“无理取闹”呢。就是嘛,宝贝儿子已经给足你老爸面子了,红着脸将你特别想要的生日礼物真诚送上,你怎么还如此贪心、不知足呢!
 
    儿子哪会了解,对老公来说,这样特别的生日礼物,是他一直都希望得到,并且永远都不会满足的人生财富啊!

  评论这张
 
阅读(1687)| 评论(77)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