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玫瑰公主之心瓣

岁月悠悠,总有一些人或事,让我们依恋、回味……

 
 
 

日志

 
 
 
 

《原创》免费“享受”  

2007-10-03 00:35:06|  分类: 行云流水的日子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人和人之间的缘分,常常真的很难说清楚。有些人,交往一辈子,却依然是若即若离的,保持着一定的距离,始终无法亲近;而有些人,或许,根本还没见过面,却让人有种莫名的熟悉和信任感,没有任何生疏。

    或许,在众多的网友之中就会有这样交谈没几句,而让彼此觉得特别熟悉和亲近的人。

    去过书展后,在新浪里,寻到了《上海女人》的作者马尚龙的博客,又在他的链接里,结识了《上海熟女》的作者何菲,她的责编朱志凌,还有金牌电视剧编剧王丽萍姐姐,以及很多交往在他们周围、与他们相熟的朋友们。其中,不乏许多上海本地的朋友。

    在和他们的博客交流中,发现,自己真的学到了很多不同于以往的写作方式和思考方式,也真的发现,新浪和网易博客之间,真的有很大的区别。新浪里的很多博客,让我有机会开拓更广阔的视野,看到更有深度的一个世界;网易里的博客,让我感受的就是最真实的生活,最平常的人生。

    我就在这样两个不同感觉的博客里,感受着文字,感受着生活,感受着不同的人们。

    短短不到10天的交流中,与新浪博里有一个上海网友聊得很投机、默契,他有超常的摄影技术,最近一直在跟他讨教相机知识和摄影技巧。虽然,我们认识的时间不长,但或许都在上海的缘故,又都从事与房地产相关的工作,很多时候,总会有比较相近的话题和观点,让我们早就没有了陌生感。

    就在过节前几天,他忽然在Q上说:“9月30日晚上,让你和老公一起,去五星级酒店小资一下,享受浪漫情调,如何?”没太明白他的意思:“怎么说?”“我这有张礼券,可以去五星级酒店免费住一晚豪华套房。我答应晚上去陪我爸爸,没法去,送你吧!”“真的?”“当然真的,你就说,要还是不要吧?”

    我真的没想到,他会突然给我这样的礼遇。“还有啊,我过节公司组织去海外度假,有三天F1的套票,也一起送你喽?”“不是吧?”之前的意外还没让我缓过神,这又一个惊喜再次降临。“我说真的呀,你如果没有其他安排,觉得需要,那我立刻让快递给你送来。”

    虽然认识没几天,但他给我的感觉一直是很稳重、真诚的,我也相信,他绝不是在开玩笑。心里,突然真的非常感动,我感动于他的这份信任。既然人家真心诚意送我免费享受,我如果太过客气或忸怩,反倒有些小家子气了。“那好啊!谢谢你!如果,你确实没法前往,那就拿来吧,呵呵~”“行,我马上让快递给你送来!”

    一个小时后,一份快递信封就被送到了我的办公桌上。打开,“哇塞!”那F1套票居然是主观摩台的位置,三天票价居然要3980元啊!那五星级酒店的豪华套房价格一定也不菲!这样的高价转赠,真让我觉得,有天上掉馅饼的感觉了,也让我忽然觉得,这赠送而来的“享受”分量很重!

    “师傅!”因为求教于摄影技术,经常这样称呼他,“这礼好像太贵重啦!我觉得收了,有点不安!”“为啥?我可是真心诚意送你的呀!”“我知道,可……”“那酒店礼券是单位发的,F1票是朋友送的,送你们一家去享受,总比浪费好呀。你就算帮我解决困难好了,别再多想啦。”“哦,让我怎么感谢你啊!”“谢啥,我也不是随便乱送的,觉得你最合适,就送你了。”

    “怎么说?”“反正,我就觉得,这礼券啊,F1赛车票啊,送谁都不合适了。只有送你这样的熟女,不会有任何麻烦和不便,最妥当,算物有所值!”“哦?你就不怕我老公醋?呵呵~”“光明正大的,他醋我干吗?我们两个都还没见过面呢,他更不用醋啊!”“呵呵,就因为我们都没见过,你都对我那么好,还送这么贵重的礼券给我呀……”

    “我刚才就说了,只有送你最合适,因为,我知道,你是个非常会处理家庭关系和朋友关系的女人。我都不担心会有任何麻烦,你担心啥呀。”他的回答让我无语,我真的佩服他,就在这短短几天的交流中,居然能把我的个性和原则了解得那么透彻。或许,他一直来都非常用心在新浪上品读我文字的关系,我那真实的流水文字里,让他看到一个非常真实的我。

    9月30日下午,老公开车,带着我和儿子一同前往位于打浦路上的那家五星级酒店。也曾开玩笑地问过老公:“你怎么一点不怀疑了这样的‘友好关系’啊?”臭老公居然笑着说:“如果你们之间有暧昧情感,他也不会送你这样的礼券,你也不会那么大方地接受。我老婆获得免费享受的礼遇,我干吗不一起欣然接受啊!”“哈,你还真会想啊!那如果是故意表现大方,迷惑你呢?”“那我也不会拒绝这样的免费享受哟,哈哈~”

    天啊,这老公居然还就真的那么心安理得地接受了我的网友赠送给我的免费享受机会,居然一点都没有吃醋的表现啊。当然,我心里明白,一直来,老公对我的为人和个性还真的是非常了解的,很多时候,我也尽量做到坦诚地告诉他我的一切交往,无论现实还是网络。我并不想异性之间的正常交往,因为自己过分地小心和隐瞒,而让夫妻之间增加不必要的误会和争吵。

    那个酒店是新开张不久的五星级宾馆,里面的硬件设施和软件服务真的都非常不错的!我们一家三口被安排在37楼的豪华套房中,和老公、儿子并排站在宽大的玻璃窗前,喝着香气缭绕的咖啡,极目远眺,许多远远近近的楼群几乎都有在脚下的感觉,车流人流都是那么的微小,远处黄浦江上,灯火阑珊,霓虹闪烁,这样的夜晚,就差五彩缤纷的焰火腾空而起了……

    不过,此刻我们的心里是惬意享受的,更是快乐的!这样一次国庆节前夜的免费“享受”,让我再次相信,网络上真的存在着很多真诚的朋友,彼此之间的信任和了解,让我们都能更加坦诚地面对一切交往。以后的日子里,我会更热诚地交往每一个网络上的朋友,更珍惜这样的网络情缘给我带来的真挚友情!无论男女,我们始终会是相互关心、帮助的好朋友!

  评论这张
 
阅读(1085)| 评论(57)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