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玫瑰公主之心瓣

岁月悠悠,总有一些人或事,让我们依恋、回味……

 
 
 

日志

 
 
 
 

《涂鸦》争相等候撞运气  

2008-01-13 01:04:34|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2005年11月28日,偶然的一个点击,把我领进了网易部落,从此后,拥有了一个花去自己很多时间和精力的博客。
 
    2006年9月,网易部落真正换代成了现在的网易博客。一直不舍得离开那里,不仅仅是因为里面记录着自己太多的心情文字,更是因为通过博客这个平台,让我结识并拥有了很多相处融洽、感觉默契、相互支持和关注的朋友们。
 
    在网易的我,相对算是比较成功的,被推荐为“情感写手”,或许,是因为那里是个草根文化的环境,如我们这样坚持写博的,混个脸熟的,就容易“出名”,容易受人推崇和关注吧?!
 
    所以,我网易博客的点击一直来都比较高,每天平均浏览量大概保持在1500到2000人(次)左右。无论是否因为有好多人,每天往返多次的原因,至少说明,我主页的刷新次数还是蛮高的。
 
    应该说,写博客的目的主要是为了自己,但是,某种意义上来说,也希望自己所写的文字能得到他人的肯定和欣赏。我想,这应该是每个写文字之人的初衷。有呼应、有支持、有肯定,才能让我们更有信心和热情去继续涂鸦、坚持涂鸦。
 
    前几天,就已经注意到,我的博客访问量已经接近98万了,心里就在想,再过10来天,大概能突破100万了。很欣喜和兴奋自己这样的成就,一直期待着那个时刻的到来。虽然,100万访问量,对于名人博客来说,根本算不了什么,也不算稀奇,但对我来说,能有100万的访问量,是自己付出很多精力和心血的一个见证。
 
    不想,昨天我的博客被管理员作为“女性牛博”推荐在网易博客的首页上,一下,当天的访问量就到了3558。今天白天上网后发现,访问量已经到995000多了。想起上次达到777777时,有个博友幸运地截到当时的显示图,又一个念头跳出。
 
    我要写个帖子,寻找一下100万截图的有心人、有缘人。这样,在博客里发表了这样一个文字:
《公告》谁会是有心人、有缘人?!这个时候的心情和感受,真有点像一个调皮捣蛋的孩子,在玩一个非常令人兴奋的游戏。
 
    没想到,文字贴出后没多久,好几个朋友都在QQ上呼我,表示非常想做这样一个有缘人。按我原本的估计,那100万会在凌晨时分出现,我还劝他们不用等,没那么快的。当然,我自己已经决定,今天会一直守侯在电脑前,看看自己的运气有多好,能否撞到那个时刻。
 
    结果,出乎我的意料,21:41时,还是999966,21:42时却已经跳到999981,21:43时居然又跳到了999993,这样的速度,让我自己都心跳无比。祈祷着,一定要捉到100万图啊。
 
    再次刷新后,急切地把眼光定在了个人资料处。哇噻!我终于看到了期待已久的1000000啦!同时,QQ上也跳出了两个好友的截图,几乎在同一时刻,我们三个人都幸运地捕捉到了这个有意义的时刻。欢呼、雀跃(就差从椅子上跳起),他们的兴奋程度绝对不亚于我的喜悦。
 
    另外好几个,也在QQ上遗憾地表示,已经错过了,再看到时,已经是1000008了。甚至,有一个本来已经看到了,因为习惯性动作,一下又点了刷新,将最宝贵的瞬间丢失了。看来,这样的幸运真的不是人人可得的,大家都在急切刷新、截取那个幸运数字,早一秒、晚一秒,都会错过那个100万的数字。
 
    说实话,100万访问量给我带来的荣耀感这时已经是次要的,最让我开心和兴奋的是,我们大家都在期待那个时刻出现的等待过程中的表现。更让我看到,真的有那么多一直支持我、关注我、在乎我的朋友,愿意放下手中的事情,静静、耐心地守侯在电脑前,和我一起迎接这样一个“伟大”的时刻,很感动!
 
    我相信,2008年,对于我来说,一定是个幸运年、好运年。因为我的100万,因为我能及时抓住这100万的瞬间!同样,希望这样的好运也属于每个一直关心我、支持我的朋友们!


  评论这张
 
阅读(716)| 评论(46)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