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玫瑰公主之心瓣

岁月悠悠,总有一些人或事,让我们依恋、回味……

 
 
 

日志

 
 
 
 

《原创》雪舞时节,“戏·颜”暖人   

2008-01-29 00:12:35|  分类: 行云流水的日子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此刻,窗外飞舞着大大的雪花,办公室里弥漫着王丽萍姐姐送我的百合清香。
    感觉,她就如那百合,悠然、清雅,慢慢渗透进心间,芬芳、暖人。
    终于可以静下心来,回顾这个周末的两天里,我的巨大收获。
 
    1月26日一早,我的手机备忘提示,下午14:00点,上海书城,王丽萍新书签售。
    备忘了一个多星期的提示,终于让我等到了这天。
    于是,早早地起床,梳洗一番,催促老公送我去书城。
 
    出门,才发现,外面的世界飘舞着雪花,煞是好看。本来就非常期待的心情中,又多了一份特别的喜悦心情,一点都没觉得寒冷。
    一路,车窗前不断有飞舞的雪片迎面扑来,撞落的短暂之间,化成水珠,滑落……
    好多年都不下雪的上海,难得一见如此硕大的飘雪,让人的心也随之飞舞起来。那些白色的精灵,仿佛扑面飞进我们的怀抱,在心里融化,但美好!
 
    突然有个念头:这是个好兆头,“瑞雪兆丰年”,王丽萍姐姐的书一定会大卖。
    热闹又纷飞落下的白雪就是最好的预示和见证。
    一路欣赏着飞扬的冬雪,心已经迫不及待地随着雪花飘到了上海书城。想到一会就能见到这个网络上认识已久的金牌编剧,心里又兴奋又紧张的。
 
    想到王丽萍,就有一种莫名的亲切感。记得从熟女何菲的博里,点到她的博客链接后,第一眼被深深吸引的,就是她博客里的那个头像照片。
    蓝色的短袖针织开衫,亮眼、沉静,一如侧身坐在靠椅上的她,美丽、雅致,仿佛望着远方遥想、沉思,却掩不住她自若的优雅神情……
    只一眼,我就知道,我喜欢她。向来,我都是相信“一见钟情”的女人,无论男女。我确信自己眼睛给予的感受,她让我觉得就是一个非常善感、慧心、才情又美丽的姐姐。
 
    很快的,12点才过,我就到了书城门口。与特意送我而来的老公道别,在身边舞动的飘雪陪伴下,冲进人气热闹的书城。
    走上二楼,就见到,《戏·颜》的责编,辞书出版社的编辑朱志凌老师,已经很早就来到了现场。
    之前就跟朱老师联系过,希望可以为他和姐姐出点力,帮忙一起做些签售会的准备工作。
    尽心又细致的朱老师,居然说,一切都准备得差不多了,没有太多事需要我动手。能做的,惟有坐在那里,陪着一早就到的朱老师,说说话,聊聊王老师的书。
 
    下午1点不到,王丽萍姐姐居然带着美女张萌很早地来到了书城。
    朱老师说过,她是个非常责任心又认真的人,无论到哪,从来都不会迟到,常常都是提早很多时间做准备。
    可见,姐姐是个非常认真敬业的人。对于她来说,无论事情大小,只要是与自己有关的,就要尽心尽力地去做好。这在第二天她的演讲里,也让我得到了证实。
 
    静静地坐在一边,没有迎上去主动招呼王丽萍姐姐,怕打扰了她签售前的准备工作。心想,反正来日方长,等她忙过后,我总能与她面见认识的。
    就在前一天,姐姐还特意在我的博客里留过纸条:“因为朋友从外地赶来,我可能会顾不上你,你不要介意啊!”
    说实话,怎么会呢!可我真的没想到,她会如此细心又周到地先给我打招呼。这个凡事具细的姐姐,真的是个非常在乎他人感受的善良之人。
 
    曾经在电视上看过姐姐的节目,无论“相约星期六”还是“相伴到黎明”,镜头外的她让人觉得更美丽、亲切,也比我印象里的姐姐要娇小、可爱得多。
    笑着,看她忙碌,并不慌张、忙乱,询问签售的准备情况,一一落实、安排后续的接待事宜。
 
    忽然,她从书城为她安排的会议室里匆忙走出,脸上带着惊喜,来到我面前。
    “玫瑰公主啊!真不好意思!我没想到会是你。谢谢你的到来,还那么早就过来帮我!”
    一定是朱老师跟她介绍了我,一件事都还没帮上的我,居然已经得到了姐姐不断的感谢,倒真的有些不好意思了。
    更没想到的是,她还从包里取出送我的礼物:“知道你会来,这是特意为你准备的小礼物。一点心意,别介意啊!”
    这话让我听了,更觉得心里沉甸甸的。我都没给她准备礼物,怎料到,姐姐却还不忘为我准备礼物啦。
 
    望着书城外依然纷飞不断的大雪,姐姐毫不掩饰地流露出担忧:“那么大的雪,那么冷的天,来的人一定不太多。这可怎么办啊?”
    此刻的姐姐让我感觉她好强个性之外,也感受到一个女人特有的可爱,她让我觉得真实、可亲。同时,她也担心这样的雪天会给大家带来麻烦,让她心不安。
    可以体会她的矛盾心情,忍不住安慰她:“姐姐,你该有信心,再大的风雪都挡不住喜欢你、欣赏你的影迷和读者的热情。我有预感,今天你的书一定会卖得很热火的。”
 
    果然,没过多久,前来为姐姐祝贺的明星、朋友,以及采访她的各大媒体都纷至沓来,她忙不迭地一一接待。
    微笑始终绽放在姐姐的脸上,遇到好友,喜悦的她还会忍不住与他们紧紧拥抱。无论新朋旧友,在姐姐这里,都能获得热情、真诚的接纳。她的广博、谦虚,让站在一边的我深深折服。
    在这样忙碌的过程中,只要有人希望与她合影留念,她基本上都来者不拒地答应,露出笑颜,满足他们的要求。特别是和一个小女孩合照时,她还辛苦地蹲下身子,爱护地将她搂近自己……
 
    拥有这样多朋友和影迷的支持,26日下午的《戏·颜》签售在短短的1个半小时里,销售量居然超过800本。
    这样的成就让王丽萍姐姐非常高兴,情绪几乎达到欢跃的程度。
    坐在车上离开书城的时候,她高兴地伸出双臂,握拳猛力往前打出:“耶!我好开心啊!”那刻的她,真的如一个孩子一般的天真、率性。
 
    就是这样一个可亲、可敬、可爱,又特别宽容、大方、直率的姐姐,让我再次确信我最初的感受——我喜欢她!
  
    第二天,我又早早地赶去上海图书馆,“我的电视剧,我的《戏·颜》”公益讲座。
    没想到的是,这样寒冷的风雪天里,依然有很多热情的观众和朋友踊跃前往。到场的居然还有很大一部分上了年纪的老人。
    这样的一个冬季上午,马路上都积起了冰;这样一些支持姐姐的热情者,让王丽萍姐姐的开场白一直在表达谢意。
    她感动于他们的一贯支持,更不安于他们的一路辗转。
 
    讲台上的她说道:“我不怕别人对我不好,我总怕别人对我太好!”呀,这样的话仿佛道出了我的同感。
    我想,我们都是承受不得大爱的人,不是我们没能力接受大爱,而是我们不想亏欠别人太多的付出,怕自己会辜负了他们的厚爱。
 
    王丽萍姐姐的讲座分成两部分,先是谈了她如何创作电视剧,如何积累电视剧剧本的素材,如何去把握电视剧的题材主题。
    后又谈了她创作散文的心得。这部分的内容里,让我获得太多的共鸣,甚至有几次,我几乎都情不自禁地想立刻鼓掌。
    或许,我们的投缘就来自于这样一种天性里的同感和相似。而令我折服和惊叹的是姐姐的专业敏锐,她的广阔视野。
    我想,我所欠缺的是她丰富的底蕴和一直来的不懈投入。她说,当你把一件事当成事业来做时,会是非常快乐的!
 
    从姐姐的演讲中,我清晰地看到:
    她是一个认真的人,每写一部新戏前,都会投入很多前期的调研和采访;
    她是一个细致的人,能将生活中点滴的细节积累、深化,淋漓尽致地将生活的真善美呈现;
    她是一个敬业的人,不会单纯为了收视率,写那些纯粹的吸引眼球的剧本;
    她是一个纯情的人,她的电视剧总是最贴近生活的,最让人感受到真实和同感的。
    ……
 
    就是这样一个专业、专注、执着,又特别善良、聪慧、才情的姐姐,让我更加确定我最初的感觉——我欣赏她!
   
    在我眼里,她根本没有名人的架子,更多的是一个自然、可亲的姐姐。
    网络真好!能够通过网络认识到王丽萍姐姐,真好!
 
    ——此文最后完稿于2008年01月28日,23:32。   
链接:王丽萍的
“我与《戏·颜》”

  评论这张
 
阅读(605)| 评论(4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