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玫瑰公主之心瓣

岁月悠悠,总有一些人或事,让我们依恋、回味……

 
 
 

日志

 
 
 
 

《原创》日子,就这么一天天的过着  

2008-01-09 17:11:58|  分类: 行云流水的日子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元旦到今天,已经过了9天。如果,不去特意关注,或许,这样的9天也就如此过去了。而正是因为有了博客,才让这样的关注变得特别敏感。

    2007年12月31日,写了最后的那篇“盘点篇”后,已经有整整8天,我没有更新过博客。自己倒并不特别在意,虽然也知道,这样的更新频率,是自从拥有博客后,从来没有过。但是,这么多日子来,并没有特别让我有感触,或特别让我有灵感的事,于是,也就懈怠了、偷懒着。

    或许,也可能是新的一年开始了,工作上、生活上,都有很多事情需要忙碌。我的工作性质,年底、年初,总会特别得繁忙,旧帐要清,新帐要开,老帐要结算,新帐要接上。加上新搬了办公场地,新进了一些员工,从办公室的行政工作到人事的录用事宜,还有财务、税务上的诸多事务,都要一一处理。

    每天,就觉得自己忙进忙出、忙里忙外的,却常常发现,很多事都没有完全妥当、落实,还是需要分几天或再安排日程去完成。一来二去的,积累起很多事情需要我去亲身亲历地解决。

    于是,每天只能偶尔抽点时间,作为调剂,看看博客上大家的文字,选择性地留下我的“脚印”,更多时间,就是处理那些帐单啊、数字的,原来写文的成就,都被一张张填满数字的报表取代了。

    忙完工作,忙儿子。就快过年了,学校也进入了期末考试的复习迎考阶段。现在的孩子,平日里学习进度就很紧凑,一到期末,老师往往会将一学期的知识一股脑儿地紧缩在2个星期内,让学生迅速消化、巩固。平时就蛮辛苦的儿子,最近更是进入了高度紧张状态。

    不但要应付副课的考试,包括体育课的许多测试,而且,还要不停歇地做三门主课的题山题海。该背诵的统统要背流利了,该默写的不能错一个字,语文、数学、英语,三门课的老师轮流轰炸……看着儿子复习考卷上很多错误的地方,就知道,许多知识他其实还根本就没完全消化,弄明白呢。

    这个时候,妈妈就得担负起家庭老师的责任,继续给他讲解、分析,督促他背诵、默写的同时,又要担心他的身体状况。连续两个星期,儿子的咳嗽一直没好透,提醒他吃药的同时,也注意给他补充营养。保证他每天早上充足早餐的同时,也强制他每天必须吃一个鸡蛋。水果、蔬菜,鸡、鸭、鱼、肉的合理搭配,都不敢怠慢。

    儿子作业、复习,我仅仅只能坐在沙发上,偶尔浏览一下博客。时不时地会被他呼来唤去地需要,一会要喝果汁,一会有难题,一会要签名……这样的情况下,想静下心来写文字,根本就是一种奢望。

    按以前的习惯,儿子睡下后,我还会磨蹭在网上,涂鸦文字到深夜。不过,因为前阶段脑血管痉挛的不适,让自己开始注意充足的睡眠,于是,往往儿子睡下后,我也草草管理一下圈子文字,早早地洗澡睡觉。

    就这样,白天忙,晚上忙,久而久之,灵感也就一闪而过,冲动也就一念之间。更多的原因是觉得,如果只是为了写博而写,好像有些过于刻意和俗套,老生常谈那么几件事,不但自己觉得乏味,看的人也会觉得无趣。不写文的日子,是轻松、自在的,不写文的日子,也一如既往地匆匆而过了。

    这样偷懒的日子,自己倒没觉得有何不妥,却让习惯看到我快速更新文字的好友们特别不习惯,也有了一些担忧。好几个,熬到第六天,终于忍不住发问:“亲爱的,这心瓣儿拾掇了8天啦!可还好么?”“玫瑰,你一切可好?怎么最近没见你更新博客啊?”“公主,你没事吧?”……

    被人关注,被人牵挂,被人担心,这样的感觉真的很温暖,也很满足。一一道谢,并告知他们我一切都好,只是偷懒罢了。

    在这样的日子里,间或也会收到让我更欣喜的问候,或短信,或电话,小男人们(凡是比我小的男子,我都如此称呼他们)会时不时的来一句:“想你了!”“想就想吧!”坦然地接受着他们的想念,也纵容着他们如此的坦率。

    “哈哈,你倒好,居然心安理得地接受?!”“那要我如何啊?我说不许想,你能做到吗?呵呵~”

    “那我就大胆放心地彻底想念啦,你可当心后果呀?”“有啥后果?最多你飞来看我呀,我又不怕的。哈哈~”

    “你想得美哟!”“所以啊,我不怕后果。想吧想吧!想过了就好了!”……

    这样无顾虑的玩笑,可能是因为自己心中真的没有动情、没有牵绊,才会如此的安然。而同时也了解,他们的想念,更多是曾经相处着的那份美好、那段记忆。微笑面对想念,波澜不惊的我,感受到来自各地的关心和爱护。

    日子,就这么一天天地过着,很简单、平常,也充满惊喜和暖情。计划,等儿子考试结束后,休几天假,去看看远在广西的新妈妈——摇月儿。想着、盼着,居然心里有些蠢蠢欲动的痒痒感觉,仿佛一瞬间,心已经飘向了遥远的她……

  评论这张
 
阅读(7965)| 评论(12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