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玫瑰公主之心瓣

岁月悠悠,总有一些人或事,让我们依恋、回味……

 
 
 

日志

 
 
 
 

《原创》来,抱抱  

2008-12-14 23:52:42|  分类: 生活感悟与品位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记得06年曾经写过一篇文字,《来,和我拥抱一下》,由于题目有些暧昧味道,当时被网易部落推荐在博客首页上,点击超多。其实,文字本身没有一点暧昧因素,写的是我作为公司礼仪授课讲师,在教授职业礼仪的同时,希望他们首要注重的是打开心扉,真诚接纳世界、生活和身边的人们,那样才能真正做到由内而外的礼仪之人。

    今天拿到本杂志,看到一篇文字,《来,抱抱》,还没看后面的文字,一下就有很温暖的感受,诱发内心的柔情,滋生无限想像。

    如果说,很多年之前,我是个非常矜持、传统的女子,即使内心有汹涌澎湃的波涛,但表面是绝对看不到任何涟漪的。好处就是,给人很冷静、正统的感觉;坏处就是让人觉得深不可测,无法接近了……那么多年过来了,现在的我,有时不会太过刻意去压抑自己的真情流露。率真的女人,往往更能让人接受。

 

    抱抱,对于女人来说,是从小延续并从未间断过的需求。

    孩童时候,我们特别依恋父母的怀抱,不仅给予我们温暖,更给了我们无尽的庇护和无穷的力量,我们在如此不需任何回报,无私张开的怀抱里成长,感受安全和快乐。

    长大后,我们寻找另一个可以依靠的怀抱,不一定强健、宽大,但必须是温暖的,并希望是永远的、一生的。

    一旦为人母后,我们收敛起自己的软弱,将伟大和坚强尽情展现在自己的孩子面前。作为妈妈,我们是无敌的,可以将孩子怀抱在我们用肩膀和身体支撑起来的“防空洞”中,不让他们受到侵害。却在作为妻子的同时,我们仍然渴望被那一辈子的怀抱爱护着……

    而其实,更多时候,女人嬴弱的怀抱却让男人体会到博大、宽广,拥有如此怀抱的男人往往会变得更加坚强、有力,甚至拥有非凡成就。

 

    一般情况下,拥抱发生在两人之间。拥抱在欢乐中进行,也在悲伤中发生。它包含着各种复杂讯息,既可以表示问候,也可以传递支持;拥抱可以表达重逢的喜悦,也能寄托离别惆怅的情怀。它既反映浓浓敬意,也烘托深深爱意。一个拥抱代表着一种情感,更多时候,我们通过拥抱表达亲近和需要。

    通常,人们对于拥抱的态度分为三种:拥抱者(喜欢拥抱)、非拥抱者(讨厌拥抱)、中立者(无所谓)。对于一个拥抱者,拥抱他人或接受拥抱,相对表现会较为开放;非拥抱者则刚好相反;中立者其实更倾向于不拥抱,只是其通常因为社交或其他需要而会做出相应选择。

    对照自己,从前也许我是一个中立者,但现在,我能肯定,我是一个拥抱者。我喜欢拥抱、渴望拥抱、享受拥抱。敞开心怀的同时,我也收获了无数亲人和朋友的亲善和爱戴。

    当然,拥抱者的前提必须是共享和互通,双方“心领神会”的默契,愿意拥抱和被拥,这样的时候,才能真正享受到拥抱的快乐!尤其在中国,如果贸然或突然拥抱他人,特别是对陌生人,轻者被认为失礼,重者就是骚扰或侵犯啦,弄不好还会惹上官司,何必!

 

    “来,抱抱!”,一旦我们拥有如此“心有灵犀”的朋友或“相濡以沫”的爱人时,不妨大胆地表达出如此的心声。那是一种自然,一种可爱,一种荣耀,一种幸福……

  评论这张
 
阅读(654)| 评论(4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