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玫瑰公主之心瓣

岁月悠悠,总有一些人或事,让我们依恋、回味……

 
 
 

日志

 
 
 
 

《原创》年,就如此过了……   

2008-02-13 11:48:08|  分类: 行云流水的日子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好像,放假也就前几天的事,一晃,居然又要上班了。
    过年,走亲戚、吃饭,成了现在的主调,而和它相对应的,就是睡觉。
 
    小年夜开始,就放任自己休息在家,不过,这样的休息是相对上班而言。其实,那天在家买菜烧饭,让父母来家里一起,提前吃了顿年夜饭。
    大年夜,习惯性地将床褥被套,统统换洗一新,那样的时刻,仿佛心情也都跟着换新一般,充满喜悦的膨胀感。
 
    年夜饭,照例是在饭店团圆。
    洗吹毕头发的我,在寒风中,一路走了25分钟,赶去饭店。伴随着鞭炮声,感受着清冷的同时,也感受着清净和深邃。我喜欢那样独处的时刻!
    冲进温暖的饭店,一派热闹、喧嚣,人们都相互碰杯,传递着美好祝福。
 
    饭后,将无法自理的公公与陪着照顾他的护工送回康复院。望着坐在轮椅上,被推进医院大门的他,感慨,人痴老到如此境地,真的不知道是可怜还是幸运?!
    身边我的父母,过年前还都在经受着病痛。欣慰,至少,他们能够彼此携手、相互照顾地面对一切,在我看来,还算是一种幸福。
    只希望,老者都能多些健康、快乐,至少,对我们子女来说,也是福分。
 
    零点时分,鞭炮、烟花,漫天绚彩,这个时刻的世界是喧闹的,它足以惊天动地,同时,也震撼着每个期待好运和幸福的人们。
    和老公一同举起长竿,将2000响鞭炮点燃、劈啪的同时,心中默许:希望来年,我们能并肩携手面对一切!希望我们能共同将幸福缔造,迎接更多美好!
    短信此起彼伏的,经久不断地持续了5、6个小时。尽管我很少去主动发送问候,却欣喜和庆幸,我能拥有那么多挚爱我的朋友。
 
    初一,父母家;初二,老公小姑姑家;初三,老公表哥家;初四,在家;初五,一朋友家,卡拉OK到凌晨……
    这样的过年,每次吃到肚撑时,一边不停叫嚷着要减肥,一边还是忍不住美味的诱惑,无法停箸。
    一旦看到相片中的自己,比之以前感觉越来越“圆润”的时候,才真的会发狠心,再也不吃了,得赶紧想办法瘦身减肉啦。
 
    晚上睡下,即使已经半夜,却依然是兴奋的。总想能够看到电视里自己露脸的镜头,可,就算我每天坚持到4、5点,却依然无缘。
    倒是宝贝儿子,凌晨1点睡下之时,无意撞见“妈妈在电视上了”。
    等播放完毕,才穿着棉毛衫裤跑出:“妈妈,我刚才在电视上看到你了!”
“那你怎么不叫我啊!”“忘了。”“妈妈说啥啦?”“不晓得!”“妈妈的身份怎么写的?”“不知道!”“妈妈上镜吗?”“恩,好看的!”“哈哈!这傻儿子!”
    真所谓,我苦苦等待的“有心载花花不开”,偏偏成就了儿子的“无心插柳柳成荫”。可惜,难得一见妈妈在电视上露脸的儿子,居然也惊喜过头,只顾看着电视上的“妈妈”,却忘了呼唤身边的妈妈一起分享。
 
    每天的等候无果,一觉醒来见我仍然睁大眼睛看着电视的老公,还以为我有心事,怎么最近总睡不着呢。
    笑!睡眠于我,是最香甜的享受,哪有睡不着之说,只有睡不够之理。
    于是,年假的6天,每天睡到中午12点过后,才依恋不舍地起床。一旦不用走亲访友,我就会“赖”床不起,直到笑骂我懒虫的老公拖抱着我起身,才算发嗲过瘾、罢休……
 
    7天,就如此飞快而过。匆匆地,又要上班啦!
    一切,都将从头开始,新的一年,新的一切,都将在未知的时刻等待着我们。
    上班第一天,每个人的心都还是散漫的,新年的兴奋感依然没有褪却。
    从“格力高”的漆黑方盒中,取出特浓的黑巧克力慕纱,咀嚼微苦的甜味同时,感受融化在口的浓郁刺激……
    ——莫名的,我迷上了它的口味!
 
    或许,生活本身也是如此,再浓郁的甜腻中,带些微苦,反而更令人着迷,觉得入味!
    年,就这么过了!每年如此一晃而过,每年又增添新的感知,收获新的财富。
    无论钱财、情感还是人生幸福,我只相信,年,总让我们的积累越来越多。过去的,永远是不快和烦恼,留驻的,惟有快乐和幸福!

  评论这张
 
阅读(880)| 评论(59)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