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玫瑰公主之心瓣

岁月悠悠,总有一些人或事,让我们依恋、回味……

 
 
 

日志

 
 
 
 

《原创》夫妻本是撞运气[投稿]  

2008-03-20 16:38:30|  分类: 投稿发表的文字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几个月前,在博客上结识了《现代家庭》主编马尚龙老师。应他的热情要求,尝试给他投了几篇自己以前涂鸦的,关于婚姻、家庭、两性之间的情感文字。有反映夫妻、婚姻生活片段的,也有感慨男女之间爱情纠葛的。

    自知,这些文字不一定会适合他们杂志的要求,但抱着学习和锻炼的心态,我还是非常珍惜这样机会的。没想到,前几天,收到马老师的短信,说我的“大作”被采用了。当时真的非常兴奋、激动,本来并没有过多期待,因为马老师的肯定,让我精神振奋的同时更有无限的感激。

    谢谢马尚龙老师的鼓励!我的文字还有许多需要改进和提高的地方,不过,因为有了你们这些专业编辑、作家的支持和肯定,我会更加努力、不断学习,写出更多反映真实生活、表达积极心态、崇尚幸福人生的文字。

    此文已发表在《现代家庭》杂志 2008.04的上半月版期刊上

    刚刚上网,远在武汉公司的一个MM在QQ上招呼我。我能感觉到,这丫头一定又遇到烦心事了。

    她告诉我,不久前遇到一个男孩子,彼此都有好感,男孩子特别会哄人,常常能把她从不开心的情绪哄成笑容满面的状态,就在昨天,她接到了一个自称是这个男孩子的女友的女子的电话,那女子说他们还保持着同居关系。男孩子有提过,那女子是他以前的女朋友,嫁人了,离婚后又回头来找他,就一直保持着男女关系。我的这个MM烦恼的是,她不知道究竟该怎么去了解这个男孩子了。她喜欢他,想接受他,却又怕他不是真爱她,怕他只是在骗她。

    对于她迷茫、矛盾的那种心情,我很能理解。确实,每个女孩子在遭遇到自己心仪对象后,总希望他是自己的唯一,是自己的永远,是自己的最爱,可往往也会因为一些过往或无意间发现的别情,而让自己变得患得患失起来。

    “我无法肯定他是否真心对我?我担心自己受骗。”
    “丫头,你怕被骗啥?感情?身体?婚姻?还是终身幸福?”
    “我也不知道!”
    “如果真的被骗了婚姻和终身幸福,姐姐我认为倒也值得了!”
    “姐姐为啥这样说?”
    “不是吗?!这世上并不是所有的人都愿意拿婚姻做感情赌注的,一旦一个男人愿意接受你做伴侣,愿意给你婚姻做保障,相对来说,在他的心里还是认定了你!难道,我们要的不就是这样的重视吗?如果,他能给你终身幸福,难道,这样最初的被‘骗’不值得吗?”
    “我觉得无法完全了解他。”
    “丫头啊,其实,这个世界上没有谁可以完全了解谁的,即使做了老公的男人,你也未必能够完全了解他。”
    “也是!”
    “如果,你心里真的认可他,如果,那段已经成为过去,那就不要太顾忌他的从前,用心去感受现在你们之间的交往。只要好好把握住你自己,我想,他也骗不了什么。至于感情,我觉得是两相情愿的事,很难用‘骗’来定义。如果,他不值得你托付终身,结束也是情理中的事,来去自如本就是自然规律,也是感情规律。如果,你愿意将自己一生交给他,那就相信自己也相信他,去争取和缔造属于自己的幸福。”……

    一番话语过后,她的情绪好了很多,也表示要好好整理一下心绪,调整一下自己。

    “丫头啊,你的矛盾在于,你把他看得已经非常重要了,而你又怕他会让你失望。其实啊,以后的事谁也无法知道。我嫁老公时,也不会看到今天的我,不会看到我们今天的生活!你该相信,很多事情,还是掌握在自己手里的,命运是不可抗拒的,但幸福还是可以自己把握的。”

    突然想起某天,曾经在《可凡倾听》这档专题里,嘉宾席慕容说过的一句话:“其实,夫妻本来就是碰运气的。”我一直被她的这句话缠绕着思绪,细想之下,真的觉得,男女之间能做成夫妻,真的没有可循的规律和道理,遇到了、爱上了、结合了,合适不合适,和睦不和睦,幸福不幸福,确实是一种根本无法说清楚的“运气”——或者就是我们一直念叨的,所谓“缘分”吧。

    这世上,太多的事情其实真的无据可查,无理可说。你遇到一个花花公子,未必他就不会为你改变,成为一个家庭观念很强,责任心很重的好丈夫;你嫁了一个老实巴交的好男人,不一定他就是那个真心陪着你走完一生的负责的人,或许是因为意外,或许是疾病,也可能是观念的转变,人格的变化,都会把他从所谓的好男人变成了你的伤痛。

    我们在遇到老公之时,也不可能看到以后,只是,我们相信了自己的感觉,也就确定了这样的人做终身伴侣。我始终相信一点,笑对人生各种境遇的人,早晚会得到上天的特别惠顾,从你手里夺去的,总有一天它还是会补偿你,让你从另一个渠道去获得更多。得失本就是一对同时出生的孪生姐妹,只是给予他们命名的人往往就是我们自己而不是上天。

    既然,每对夫妻都只是撞运气的结果,那么,你就该相信,你一定能撞上那个可以陪伴你一生,给予你一生幸福的好老公或者好老婆!

  评论这张
 
阅读(541)| 评论(44)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