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玫瑰公主之心瓣

岁月悠悠,总有一些人或事,让我们依恋、回味……

 
 
 

日志

 
 
 
 

《公告》关爱我们的心理健康  

2008-04-11 11:11:34|  分类: 美文欣赏和收藏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公告》关爱我们的心理健康 - 玫瑰公主 - 玫瑰公主之心瓣

 

    4月11日下午,上海图书馆14点半,举行“关爱我们的心理健康--电视剧《谁懂我的心》观众见面会”。

    4月11日晚上,由王丽萍编剧,郭晓冬、童蕾等主演的国内首部聚焦都市人心理问题的电视连续剧《谁懂我的心》在上海东方电影频道开播,每天连播三集。

    本周六(4月12日)下午14点,福州路上海书城二楼,电视剧同名长篇小说《谁懂我的心》心理咨询公益活动暨新书发布。嘉宾有,金牌编剧王丽萍,电视剧《谁懂我的心》扮演心理咨询师卫娜的演员童蕾,心理学博士张怡筠,上海第二届十大“平安英雄”、善于化解家庭矛盾的女心理咨询师王英。届时,现场前100位读者均可获赠《谁懂我的心》1本。

    在东方电影频道最先亮相的国内第一部反映都市心理问题的悬疑大戏《谁懂我的心》,是王丽萍继成功推出《婆婆媳妇小姑》《错爱一生》《保姆》《叫一声妈妈》等热播剧后,根据大量社会实例以及真实的心理案例写成。在王丽萍同步创作的小说《谁懂我的心》中,通过描写三个家庭、两代人的人生纠葛,悲欢离合,爱恨情仇,大起大伏,围绕对心理异常、人格障碍以及病态心理、不良情绪和怪癖等常见心理问题的情节展开,给人们提出了思考和警世。小说题材独特,希区柯克式的悬疑将伴随着一个个的心理纠结出现在读者面前,黑夜里的人影、客厅里的窃窃私语、记忆里无法挥之而去的画面……

    张国立为这部小说写的序言中则披露了他正在云南拍摄一部同样是聚焦心理问题的电视剧《赶走你的忧郁》。据悉,除上海首播外,电视剧《谁懂我的心》在北京、浙江、云南、四川等十多家省级台和卫视的首轮播出也已确定。

《公告》关爱我们的心理健康 - 玫瑰公主 - 玫瑰公主之心瓣

    详细消息请看金牌编剧王丽萍的博客、《谁懂我的心》责任编辑朱志凌的博客

    王丽萍这本同名电视剧小说《谁懂我的心》,在我淘宝书店【玫瑰书苑】中有预订销售,欢迎喜欢王丽萍的读者和影迷前来选购。或许,个别朋友还可能有机会购买到,有王丽萍、童蕾、郭晓冬等亲笔签名本,如果你是冬青、蕾丝的话,千万别错过机会哟。

 

电视剧《谁懂我的心》同名长篇小说(序)——张国立
 
    谁懂我的心?
    日常生活里,你有没有关了门,过不多久却又开始担心是不是没锁好?
    有没有特别的洁癖,或者总是怀疑自己得了什么样的病?
    一件小事,叮咛了三番五次,却还觉得放不下心……
    工作中,和上司、和同事、和下属在一起的时候,是不是经常觉得有委屈、被误解、有压力?
    还有面对家人、面对朋友时,却无法放松自己的情绪,无法轻松地沟通和交流。
    ……

    当这个社会飞速发展到今天,人们早已无须为生存而担忧,甚至许多人已经过上富裕生活的时候,我们突然发现相比物质生活,自己的精神世界其实更需要得到理解、尊重、体贴、还有关爱。我们的内心同样会遭遇困扰、忧郁、紧张……每个人或多或少都需要心灵上的知音。
    这个时候,王丽萍写了这部《谁懂我的心》。

    《谁懂我的心》通过描写三个家庭、两代人的人生纠葛,悲欢离合,爱恨情仇,大起大伏,围绕对心理异常、人格障碍以及病态心理、不良情绪和怪癖等常见心理问题的情节展开,给人们提出了思考和警世。在越来越富裕的今天,提出关注心理健康,正视心理问题,提倡和谐生活。

    人类历史上的文艺作品,往往是写人与社会的关系,或是写人与他人的关系。《谁懂我的心》大胆地触及了第三个领域:人与自己的关系,而且写得精彩、写得透彻、写得入木三分。我一口气看完了这部作品。同名电视剧即将播出,主演童蕾、郭晓冬等也是观众非常喜爱的青年演员。我非常期待,相信一定是一部优秀的、有分量的作品。

    巧,我也正在云南拍一部新的电视剧,名字叫《赶走你的忧郁》。描写一个心理医生如何面对自己、面对他人的故事。创作的初衷是希望在这个日益浮躁的社会,能探讨如何学会宽容和保持心理健康,如何对待困境和压力,如何使人生更加健康,如何拥有一颗健康的心灵。
    在这一点上,我和王丽萍,我们两个电视人的心是相通的。

    去年岁末,我和王丽萍在北京相见。丽萍是一个兼具感性和知性的美丽编剧,我非常喜爱她的《保姆》和《错爱一生》。她则很喜欢《金婚》、还有《亲兄热弟》,她也认可我作为制作人和演员的专业与认真。我们约定接下去要一起做个关于亲情和情感的电视剧。那天我们聊了很多——

    我们谈到了社会心态的浮躁,希望实现传统价值观的回归……
    我们都对时代充满着感恩的心情,希望在作品中能体现出美好的情怀……
    我们希望在艺术上能有所创新……
    我们希望在剧情上能有所突破……
    我们希望在人物塑造上能有新的提升……

    我们觉得自己是有责任的,我们相互鼓励一起努力,我们相信广大电视观众是能懂我们的良苦用心。
    是为序。

    张国立,2008,3,5(此序转自金牌编剧王丽萍的博客

  评论这张
 
阅读(474)| 评论(15)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