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玫瑰公主之心瓣

岁月悠悠,总有一些人或事,让我们依恋、回味……

 
 
 

日志

 
 
 
 

【引用】细数《玫瑰心瓣》—忽悠忽悠  

2008-04-12 23:27:59|  分类: 美文欣赏和收藏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引用

忽悠忽悠【原创】细数《玫瑰心瓣》

 

   敲下“细数”两个字时,一时有点惊慌。收到玫瑰公主寄来的《玫瑰心瓣》(还有王丽萍的《戏·颜》),至今也有两个半月了。从迫不及待地翻阅,到津津有味地品读,精挑细选中,感受着那一瓣瓣玫瑰的娇艳欲滴。

  《玫瑰心瓣》一直摆在案头,摆在自己的视野范围之内。闲暇时,靠在沙发上,靠在床头,随意地翻阅,不再按部就班,只挑自己喜欢的章节。一篇篇行云流水的文字,一段段生活情感的记录,一幅幅家长里短的画面,犹如一幕幕生活的镜头,真实地展现在自己的面前。无论是似水年华的平凡岁月,还是淡想浓情的小资情调,都在《玫瑰心瓣》中流淌着,安静地,悠闲地,从容地。

 

  《玫瑰心瓣》,在生活中流淌。生活是琐碎的,也是充实的,生活中的琐事却又一一道出了生活的精彩。在《为你抚平皱眉》中,我看到了一位善解人意的好妻子;在《送给妈妈的礼物》中,我看到了一位对母亲体贴入微的好女儿;在《妈妈,我现在上车了》中,我看到的是一位时时为儿子着想,盼望儿子不断成长的好妈妈;在《来,和我拥抱一下》中,我看到的又是一位对工作极其认真负责的兼职讲师……不同的生活角色,演绎的是却是不变的生活理念——知情知性,善解人意。

 

  《玫瑰心瓣》,在生活中呢喃。会从生活中得到感悟,会从感悟中改变自己,提升自己,这样的人才是真正懂得生活的。玫瑰公主便是如此。或许是年龄相仿的缘故,一直特别喜欢她那些“臭老公·香老婆”的家事,感觉那么亲切,那么快乐。《玫瑰心瓣》一书,从《回味无限的早晨》开始,就把“臭老公·香老婆”之间的浓情蜜意展露无遗;《夫妻的情趣》更在一声声“戆度”中荡漾开来。不管是“臭老公”,还是“香老婆”,只要彼此尊重,互相体贴,适时地制造一点小情趣,再枯燥的生活也会变得多姿多彩起来。生活中的呢喃,便是惬意的幸福。

 

  《玫瑰心瓣》,在生活中提炼。创作来源于生活,又高于生活。读《玫瑰心瓣》,也读玫瑰公主多彩的生活;读《玫瑰心瓣》,又读玫瑰公主执着的情怀。“淡想浓情篇”里的文字,我看得很慢。其一,很多文字以前没有看过;其二,那一段段独白,让我不由得走进她的心灵,随着文字,和她一起感悟,一起遐想。《指尖的那一抹风情》,感受的是女人对美的追求;在对十字绣的《欲罢不能》中,又把自己对情感的欲罢不能一起绣了进去;清明节前的一场追思,让《无序的心,凌乱的我》对生活多了宽容和淡然,学会关爱身边的人,也学着善待自己;一次飞机航班的延误,又有了《错过未必是错》的另一番感慨……

 

  93篇生活随笔,2006年的占了一大半。在博中,和玫瑰公主相识并结为好友,是2007年的事情。以前的许多文字没能细细品味,《玫瑰心瓣》一书,让我能安静地徜徉于玫瑰公主的生活世界、精神世界,甚至忘了时间的存在。所谓“细数落花因坐久,缓寻芳草得归迟。”大概也能如此解释吧!那就让我继续细数《玫瑰心瓣》,不再惊慌了。

 

  

 

注:第一次,花了两个半天的时间,才完成了这样一篇日志;第一次,不敢临屏而就,在word中打好草稿,修改,再复制,粘贴,才搬到博中。告诉自己不再惊慌了,却还是有点惶惶然,不知是否真实地写出了自己的感悟,会不会有些不知所云。知心姐姐,将就着看吧!呵呵~

 

  评论这张
 
阅读(369)| 评论(17)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