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玫瑰公主之心瓣

岁月悠悠,总有一些人或事,让我们依恋、回味……

 
 
 

日志

 
 
 
 

《原创》一家人在一起,就好!  

2008-05-16 14:15:49|  分类: 生活感悟与品位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5.12的大地震,真的是谁也不会料想到的事。
    这两天,每天看着电视里滚动播出的四川地震现场的报道,看到那些倒塌的房屋、被压的人们、拯救的官兵、疲惫的医护,以及全国各地的人们纷纷撸袖献血、慷慨捐款、捐物的景象,每每会忍不住湿润的眼眶……
    这个时候,真的恨不得自己也能立刻奔赴当地,也能竭尽全力地去帮一把那些急待帮助的人们。可毕竟遥不可及,加上这个时候也许我们的前往更会是一种添乱。
    所以,只能做自己能做的事,捐款、关注,随时关心与自己已经成为朋友关系的新浪网友
莎菲

    网络时代,真的是非常神奇的。人与人之间的相识、交往,越来越多的可以通过网络建立起来。而这世界上,每分每秒发生的任何一件事,也都几乎可以通过网络在第一时间里获得讯息。
    和76年的唐山大地震相比,这次的四川大地震,因为有了网络这样一个媒介的出现,而让人们可以随时关注和了解到当地所面临的一切。
    更因为有了手机这样一个便捷的通讯设备,让牵动着家人、朋友安危的人们可以迅速取得联系。虽然,在地震发生的最初时段,手机联络几乎也同时瘫痪,通讯网络也因为繁忙而堵塞,但还是有很多人,在通讯畅通之后,与灾区所关心之人取得了联系,了解到他的状况。

    在绵阳的莎菲,我就是通过发送手机短信的方式,了解到她的情况。
    5月13日,给她发了一个短信,问她情况如何,告诉她大家都非常关心着她,担心她的安危。
    不久,她的回复过来:“谢谢大家关心!很好。跟家人在一起,找了块有蓬的空地,铺开席卷,吃着零食和方便面,等待险情过去。”
    得知她们一家安然无恙,让我们悬着的心稍稍放下。
    每天看到电视里报道绵阳地区情况下,我总会立刻想到莎菲:不知他们现在情况如何,还有余震否,能安然回家吗……
    人往往就是如此,一旦有个感觉非常熟悉或亲近的人处在危难险境时,本来泛泛的关注就会演变成深刻的牵挂和担心,总希望,自己的朋友或亲人,一切都好!

    昨天上班之时,不免又想起她,于是,又发了个短信:“今天怎么样?能回家了吗?有什么可帮你的吗?”
    一会,她的回复:“需要帐篷!”很简短的,却让我有种非常严峻和迫切的感觉。
    想想,这个时候的自己是多么的无能又无力,即使想帮,都使不出任何力气,帮不上任何忙。忽然觉得,自己的相帮根本就是惨淡的、无奈的。
    在明明知道这两天运输去四川的可能性不会很大,可我还是天真地会去询问快递公司是否可以往那里送东西,那个时候,真的希望,我能真的帮到她一些,而且,已远非是用金钱可以去办到的。
    感受着莎菲的处境,郁闷着自己的无力,那一刻,真的希望自己能生出一对翅膀,驮上她需要的帐篷,飞去绵阳,给她一个遮风挡雨的心安和踏实。
    可我,只能有心却无力!惟有祝福和希望,一切都能尽快过去!

    晚上11.03,忽然,寂静的黑夜中,我的手机铃声震耳,一看来电显示,是莎菲。就当我要接起时,又挂了。心想,这个时候她会有什么事,既然打我电话怎么又挂啦?难道……思绪乱乱的,各种猜测都有,却也不敢贸然回打,也怕是她不小心按到了我的号码,怕扰了她本就已经够凌乱的生活。
    放心不下,给她去了个短信:“莎菲,怎么啦?”
    “哈哈哈哈,躺地上望星空想好友……”她的回复让我忐忑的心安稳许多,却也莫名的有种心酸。
    根本不再考虑,回拨了她的号码:“那我就给你打个电话吧。”
    “哈哈,给我省长途话费啊,好,也算是你为了灾区人民作出贡献。”她居然还能开玩笑,这样乐观的莎菲,真的让我钦佩。
    “现在你们情况怎么样?还不能回家吗?帐篷有了吗?……”真想把一切所担忧的都问到。
    “帐篷暂时有了一个,总算可以睡个安稳觉了。这里晚上很潮的,被子上都能积起一层水。其实,情况好象已经稳定多了,好多人都已经回家去了。我们也想,但为了安全,还是再等一天吧。”
    “恩,还是要注意安全啊。帐篷很大吗?双儿都好吧?”
    “帐篷双儿睡着,她们很好,我和老公就在帐篷外。只要她们没事,能睡好,就行。”此刻,同为母亲的我真的同感,天下父母之心都是如此的,只要子女一切都好,自己即使再受苦、受累都无怨。
    脑子里忽然闪过一张图:“3岁的女孩子得救了,她的父母用身体给她搭起‘帐篷’,才让她有机会生还……”危难当头之时,父母总把生的希望留给自己的孩子,这样的良苦用心、这样的无畏奉献,能不让人感动吗?
    “莎菲,我今天还跟儿子说,发生灾难的时候,一家人能够在一起,那是最满足和幸福的事啊!”
    “是啊是啊,短短几天里,真的觉得,一家人能在一起,就好!再平淡、再无味,现在想来,却都是最幸福、最该满足的事!”
    “莎菲,实在不行,就飞来上海先,我们都能帮你的!”
    “谢谢谢谢!这个时候,怎么可以做逃兵呢。家在这里,我们还得勇敢面对一切!有你们这些朋友的关心和惦记,我就非常开心、知足的!”
    “那你多多保重,记得有需要,只要我们能帮上的,随时告诉我们啊。”

    纵使有千言万语,考虑到不能给莎菲频添麻烦,我还是很快挂断了电话。匆匆之间,寥寥数语,却让我们感慨颇多。一个大的灾难,却凝聚起千万人的心,也再次让我们感受到太多太多的感人情怀!
    小家、大家,只要大家都平安着,一切都可以重头开始。人在,一切都可拥有!
    我们都是至亲至爱的一家人!
    一家人在一起,就好!

   

  评论这张
 
阅读(566)| 评论(44)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