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玫瑰公主之心瓣

岁月悠悠,总有一些人或事,让我们依恋、回味……

 
 
 

日志

 
 
 
 

【引用】玫瑰飘香—云峰  

2008-05-18 21:54:56|  分类: 美文欣赏和收藏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引用

云峰【原 创】玫瑰飘香

 

                                                                                           ----《玫瑰心瓣》读后感

当《玫瑰心瓣》带着墨香飘到案头,品读之前,我对着这装祯精美的书仔细端详良久:封面上的两双小脚丫,踏在缤纷花瓣之中,是否,向人们昭示着作者玫瑰般色彩斑斓的人生呢?

(一)

我始终认为,文如其人,读书即是读人,非用心灵去感受,潜心入境,是难以读懂的。

由于工作繁忙,我已经许久没有静下心来读一本书了。但《玫瑰心瓣》确实吸引了我的目光,每天把书放在床头,临睡前看上几篇,真正去细品其中的思想和内涵,让思绪伴随着那美丽的文字飞扬。

相遇玫瑰公主,是在网易部落,虽然我们接触很少,也可以说在现实中并未真正认识,但她的博客和文字,却一直是我关注的亮点。正如她的网名,她的文章可谓是博客上一朵盛开的玫瑰。她以高贵秀美的气质,真诚善良的为人,情感丰富的文字,向朋友们展示了独特的境界。因而,她得到了众多朋友的认可和喜欢,她的日志得到了很高的点击访问率,她以自己的魅力真正成为了网络上一颗闪亮的“明星”。

读玫瑰公主的文章,最初是在电脑上,如今捧书欣赏时,完全是一种全新的感觉。文章贵在以情感人,然而真正做到感动自己,又感动别人是很难的。玫瑰的文章,浩浩数十篇,洋洋数万言,无不融入了自己深厚的情感。她捕捉着生活的每一个细节,凝聚在笔端,向人们讲述着一个个真切感人的故事,那是对生活热爱的自然流露,是对亲人和家庭的深刻爱恋,是对自然万物的独特欣赏,是与自己灵魂深处的真诚对白。通过阅读这些文字,让我真正去感悟了作者的人,在品读之余也使自己的心灵得到了陶冶和净化。 

从《玫瑰心瓣》的93篇文章里,可以感悟到贯穿全书的主题,那就是玫瑰一样美丽的生活,玫瑰一样真挚的爱恋,玫瑰一样多彩的梦想。玫瑰,是我们读懂这本书的钥匙,是我们探求作者心灵世界的一个线索。

为此,在网络上,虽然人们多叫她公主,我却喜欢称呼她:玫瑰!                     

 (二)

文学即人学,文学能够震撼和感动心灵的,是融入字里行间的情感。《玫瑰心瓣》的成功之处,就在于作者展现的母子之情,夫妻之情,朋友之情,袒露的生命之爱,家庭之爱,亲人之爱……在读每一篇文章时,让我感到的是自然,柔情和真诚,没有丝毫的矫揉造作。

在“似水年华篇”中,作者表现了“臭老公,香老婆”的恩爱生活,如“行云流水的日子”一样的家庭亲情,寄托了对儿子“一辈子的投资”的母爱和希望。

她对老公爱的希冀是简单又真挚的:“我只愿:我们能永远相爱,彼此拥有,幸福地度过每一天,携手走过每段路,一直到老……”;“老公,谢谢你的爱!有你,真好”;“夫妻之间爱情的表白,到老都不会是一种错”。在《臭老公,香老婆》中,她深情地写到:“夫妻,也是臭味相投的一种适应和默契,这样的一致和谐,才可能保证他们的婚姻可以长久”。这是对夫妻感情的深刻理解,有了她的这种独特情感,让夫妻之爱在日月的磨砺中不断加深,在时间的流逝中得到“保鲜”。

她对生活的理解是美丽又自然的:“我要的是啥?无非是更多快乐的时光!而值得我们回味的,永远是那些曾经被我们紧紧握在手里面的时光……”。象这样的描述,在玫瑰公主的笔下比比皆是。她将一份浓情寄予豆浆之中;她把快乐作为最珍贵的礼物送给妈妈;她把真心拥抱作为接纳和信任别人的媒介;她待保姆也如家人一样的温暖;她把雨后散步作为快乐生活的境界…… 我总在想,生活是一面镜子,当你对她笑时,她也会给你阳光。作者正是满怀着对生活的热爱,让我们到了她是在享受生活,创新生活,感悟生活,让生活的音符在快乐中跳跃着。

她对儿子的成长充满了希望和喜悦:“儿子长大了,已经从一个稚嫩可爱的孩童,长成一个铮铮少年了!真的希望,他在各方面都能不断成长、成熟起来,长成一个真正的男子汉”。“男子汉”,简单的三个字,融入了多少母亲对儿子的希望啊,她把孕育子女比作投资股票,从生活的一点一滴中教育和鼓励孩子。我们从一个个故事中,看到了玫瑰公主深深的母爱,也感受到了她作为母亲所尽到的责任。

玫瑰公主的文章,没有过多华丽的辞藻,她擅长用平易的语言娓娓道来,象我们讲述着生活中的真情和感动。她所描述的生活,仿佛都在我们身边,我们也都是她故事里的一个角色;她所营造的生活,又是我们所羡慕的,因为她的生活不但充实,而且多彩。

(三)

如今的社会,许多人是浮躁的,还有一些人在利欲的诱惑面前,失去了本色。从《玫瑰心瓣》中,我们可以看到玫瑰所独有的一种风格,一种清醒,一种情愫……,用我最喜欢说的一句话来说就是:活的象自己。

在“淡想浓情篇”中,她把自己说成是“小资情调的女人”,她追求着那种“生活的感悟和品位”,她不掩饰自己的情感,认为爱是人最美丽的情感,“痴心男女总关情”。

如果问,玫瑰公主是一个怎样的女人?她自己喜欢用玫瑰来形容,而我觉得她更是一朵高贵的牡丹,气质脱俗而不凡。她具有诗一般的《春的遐想》,是一个寄托着梦想的女人;她喜欢用自己的纤手《绣出一片天空》,是一个爱看风景的女人;她欣赏《指尖的那一抹风情》,是一个衷爱美丽的女人;她偶尔让心情去淋雨,是一个融入自然的女人……

她在对生活充满深情的同时,也不乏对生活的哲思和冷静。她在《早晨的感慨》中写道:“多为别人付出点,你会发现自己活着是多有意义的事啊”;在《爱的初衷》中,她感悟到:“婚姻是爱和责任共同铸就的一个港湾”;她希望“生活不能简单的套公式”希望每一个人都能互相理解,互相在乎着;她发出了“人生若只如初见”的感叹,提出了“白头偕老未必是爱情”的疑问;她在不断的思考中,领悟着生活的真谛。

人们常说,女人是一所学校。玫瑰公主就是这样一所好学校,《玫瑰心瓣》是她的教科书。玫瑰公主是一个喜欢文字的人,她一定会不断的笔耕着,书写出更新更美的人生华章……

 如蒙厚爱,欲购《玫瑰心瓣》此书的朋友,可进入我的【玫瑰书苑】选购。

  评论这张
 
阅读(436)| 评论(2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