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玫瑰公主之心瓣

岁月悠悠,总有一些人或事,让我们依恋、回味……

 
 
 

日志

 
 
 
 

《原创》我悠“游”哉  

2008-06-26 22:42:05|  分类: 行云流水的日子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早在去年夏天,就想过坚持一个暑假,游泳去。一为锻炼身体,二为减去多余赘肉,可是,一旦儿子不愿前往,让我一人去游泳池泡1个小时,还真的不是太过情愿。
    于是,荒废一个夏天,一直也就没去成。


    今年,越来越多地发现,自己的体重明显比去年要多4、5斤了,穿休闲衣服还不觉得,往往一套进连衣裙,穿上吊带衫,就发觉,横看竖看就是不着调,总觉得自己身上多出很多肉肉来,走样太多。
    女人,尤其我这样一个一直非常注重外在体形的女人,对于这样的发现是无法容忍的。于是,想尽办法,一定要让自己瘦去8-10斤的分量,恢复苗条身材。


    方法一:据一亲戚说,他喝了3个月普洱茶,体重一下减少近20斤,肚皮上的油膘不见了。家中的几位女人们一听,哟,那么神啊,于是,都托他去买来普洱茶,集体喝茶减分量。
    我当然也不例外地加入其中。每天上班,一到单位,第一件事就是泡茶,从深褐色的茶水一直喝到清水咣荡的透明茶色。一杯又一杯的,倒水喝茶倒不麻烦,唯一麻烦的就是一整天总得往WC跑……


    方法二:去美容院看他们为客人针灸减肥时,了解到,每天中午前可以吃些蛋白质、鱼虾、牛奶,甚至鸡爪、鸡翅之类的,晚上只能吃一个蔬菜。配合着针灸的人,不会有饥饿感,所以,一个疗程可以瘦下8-18斤不等。
    询问过针灸减肥的价,起码1000元以上。想想很多穷乡僻壤的人们连吃饭的钱都成问题,我就不要再为折腾那么几斤肉肉浪费钱财吧。不过,按那方法去约束自己的进食,也不失是个方法。
    然而,每天全家也就晚饭时,可以团聚在一桌,吃着丰盛的饭菜,放松一天的疲劳,再不陪着家人好好吃饭,好像有些说不过去。那就少吃吧,于是,小半碗米饭,多吃蔬菜,少吃肉肉。有时,看着实在馋唠,就夹一丁点肉丝过瘾……


    方法三:坚持运动。老公总说,运动一定要长期坚持,不然反弹后的效果更吓人。去俱乐部瘦身,一要花钱,二又人挤人的,实在也没那份耐心,只能放弃。况且,老胳膊老腿的,韧带越来越紧,真要运动量一下子上去,非得腰酸背痛地累趴下几天。
    天渐渐热了,儿子就要放暑假了,重拾自己拿手的游泳项目是最可行的锻炼方式。决定,每个星期抽2、3天时间,游1个小时左右,不用太过强烈的大运动量,只要在水里氽氽,舒缓身姿就好。


    这个星期一,我开始实施自己的游泳计划。吃过晚饭,半小时后,独自一人,拎好游泳装备,散步前往家对面的静安游泳中心,做水上运动。
    最近几天的天气还没完全进入高温,刚入水时,真有些不太适应的凉意。先坐池水边,双腿在水里晃悠,让水的温度自下而上地蔓延。再撩起池水,往自己身上泼打,扩散开的凉水渗透进泳衣,与体温融合……
    全部热身完成后,纵身跃入池水里,挥动双臂,蹬开双腿,开始游向深水区,来回畅游。
    我的节奏是缓慢的,我的动作是轻柔的,笃悠悠的一来一回地,每次游了一个来回后,就站在水边的台阶上休憩小会。游在水里的时候,身边往往会有快速游过的人,但他们的急速并不能刺激我踊跃加油。相反,我享受着自己的慢悠状态……


    忽然觉得,这样的悠然慢游节奏,是否有些类似我们的生活节奏。
    如我们这样年龄的人,事业已经小有成就,家庭生活水平也算稳定在小康标准。不再需要为填饱肚子去整天拼命,在慢条斯理地平稳节奏中,把握已成规律的工作。
    网络上有个年轻的弟弟如斯说道:“为什么我们总要为了温饱生活去做许多自己并不喜欢的工作?”
    我回答:“因为如果连肚皮都填不饱的话,又哪来体力做自己喜欢做的事情呢?”
    人,在不同阶段,为达成不同目的,即使做同一件事,也会需要付出不同的代价。
    好比游泳,有的人为了锻炼体魄,增加肺活量,就必须投入一定的爆发力,让自己强壮起来;而有些人不愿意落后身边的那些同游者,好胜心促使他们奋臂向前;如我这样的,只想在闲暇之时,放松精神、调养身姿、保持身材,就选择悠游而行……


    生活模式,本就是每个人可以根据自己需要去自由选择的。
    我喜欢悠哉游哉的舒缓节奏,不必给自己太多的压力,更满足于慢慢欣赏过程中的每个细节,感受着、快乐着、满足着……

  评论这张
 
阅读(419)| 评论(4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