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玫瑰公主之心瓣

岁月悠悠,总有一些人或事,让我们依恋、回味……

 
 
 

日志

 
 
 
 

《原创》路过废墟的“外遇”  

2008-07-11 17:53:29|  分类: 小资情调的女人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7月的城市中心,阳光下午,近5点,太阳依然耀眼。

    跟着上海电视台《陈蓉博客》等多档节目的御用摄影师“上海公子”,前往石门路旁已被拆迁的一处工地。据他说,要拍一些那里的照片。
    纳闷,都已经被拆得七零八落的地方有啥好拍的,这照片拍出来会好看吗?
    倒记得,512地震后,上海公子也去过那里拍照,当时的感觉,仿佛他是个身临四川灾区的战地记者,残垣断壁中的“英雄”。

    快2个月后,我们再次来到这个拆迁点时,已经没有了当时的破砖乱瓦杂沓一地的“热闹”感觉,留存着几栋孤独的旧屋,没了瓦砾的屋顶,露出暗红油漆的木头横墚和立柱,黑漆的石库门板,已被砌起的灰砖替代在门洞处,墙体斑驳,原来的窗户都被三夹木板钉上封死……
    脚下都是碎石破砖,偶尔会有扎脚的腐木锈钉夹杂其中。
    抬头,除了眼前已经人去楼空的残楼,被敲去一半的断壁上仰天刺出三两钢筋,也有一根耷拉而下,却吊垂着一大水泥块,从下走过之时,真会担心,它是否会砸向脑袋……

    “上海公子”穿插在这破落废墟之地中,不断按动快门,真的不明白,这样的荒凉、凄惨景象,能成一幅令人拍案叫绝的景色图画吗?
    渐渐西沉的阳光,脚步缓慢,它依然放着光芒,散着暑气和热度。
    跟着他一路体会的我,额头上已经开始微微渗出汗滴,而身边这个只顾抓景拍照的摄影师,更是将脑门上豆大的汗珠亲近在他专业摄影的大家伙上。再看他背着的那个大包,宽宽的背包带深陷压嵌在肩膀上衣服褶皱内,沉重之状,不用提携就能感受出来……
    看着身边有如此辛苦的男人敬业工作,女人柔软的母性油然而起,忍不住递去纸巾,让他擦去已经滴落下来的汗珠。

    上海公子投入于镜头中,我索然无趣地陪着,落过废墟,时不时的拿出手机,看看时间,偶尔收发短信……
    6点王丽萍姐姐约了聚餐,正好就在边上,时间尚早,我们又顺路去新落成的吴江路西段体会都市时尚。
    在我这个外行人的理念里,摄影镜头只有瞄准城市时尚格调,才会是美,才会是艺术。
    不过,好像身边的这位摄影师对那些现代风格并没感觉,偶尔看他举起相机时,镜头竟然是对着一个收破烂的老头……然而,我看到的成像却是那么得味道,别致。
    或许,这就是镜头人眼中的美!善于发现,善于构思,就能是美!

    落座饭店包房后,“上海公子”打开相机浏览,让我看看他下午的杰作。
    没想到,看到很多张有我身影的照片,背景、意境居然都是那么得美丽、味道!再仔细看看,我身处的环境,分明就是傍晚时分的那个拆迁废墟点,而工地上那些平日看着坚硬、直板的PVC隔离板,居然成了最亮丽的衬托背景!
    实在太喜欢这些相片啦,自然、随意、放松,神情和状态都被他的镜头灵动捕捉、定格……
    真的没想到,废墟中也能拍出如此经典之作,让我突然觉得,是我迄今为止最漂亮的相片——惊喜的“意外遭遇”(外遇)。

《原创》路过废墟的“外遇” - 玫瑰公主 - 玫瑰公主之心瓣《原创》路过废墟的“外遇” - 玫瑰公主 - 玫瑰公主之心瓣《原创》路过废墟的“外遇” - 玫瑰公主 - 玫瑰公主之心瓣《原创》路过废墟的“外遇” - 玫瑰公主 - 玫瑰公主之心瓣《原创》路过废墟的“外遇” - 玫瑰公主 - 玫瑰公主之心瓣

    专业,就是棒!谢谢“上海公子”!(注:在他博里,我的链接名是,一只外遇)

  评论这张
 
阅读(1052)| 评论(5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