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玫瑰公主之心瓣

岁月悠悠,总有一些人或事,让我们依恋、回味……

 
 
 

日志

 
 
 
 

《原创》震撼“动感韩国”  

2008-08-01 01:53:21|  分类: 行云流水的日子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获赠3张,7月30日晚上19:30,大韩民国驻上海总领事馆文化处成立一周年,在“艺海剧院”举办的周年庆纪念活动——“热情韩国,动感韩国”的票子。

其实,对于这样的纪念活动演出,兴趣并不甚强烈,但因为就在家门口的剧院,加上假期里,儿子也很少有外出活动机会,不如当散步、散心,在剧院里孵孵空调,清凉、调剂一下也不错。

本想一家三口前往观看,可臭老公并不赏脸,约了朋友吃饭,放弃。正好,爸爸在医院陪妈妈后,一人回家也百无聊赖的,不如,和我们一同观赏,打发时间。爸爸欣然接受邀请。

晚饭后7点,祖孙三人笃悠悠地穿过马路,进入对街剧院。凭票,我们三人还一人获得一把韩国艺术扇子,等候在大厅进入剧场的同时,看到身周围每个人都拿把扇子呼扇呼扇的,那场面倒也颇为壮观。

19:15分,演出剧场开门允许入内,扑面而来的清凉空气,让人精神为之一爽。尽管,昨天上海的天气,因“凤凰”台风的影响,并不算太热,但湿漉漉的空气总让人感觉,粘之疙瘩的。坐在冷气十足的偌大剧场里,倒让人想起小时候,暑假里去电影院孵冷气的场景。

看节目单,知道当晚的表演内容就两个,一是韩国国家跆拳道代表团的表演,二是韩国B-BOY所带来的音乐剧“BREAKOUT”表演片段。内心思忖,这代表韩国民族的东西,估计也不会好看到哪去。

“朝鲜啊,韩国啊,他们的文艺节目差不多,都不怎么好看。”爸爸他们那代,曾经接受过太多朝鲜文化的影响,想当然地把两个相近国度的文化相提并论,“估计,今天晚上来看演出的人也不会很多。”看着满场只有一半多点的入座率,爸爸又发表了他先见之明的判断。

本该19:30开始的节目,到19:50才开演,这时候,居然整个剧场已经座无虚席了。先是跆拳道表演,来都来了,出于礼貌和尊重,大幕开启时,我们都给予了热烈的掌声。

通透的绿色灯影下,红蓝两色类似中国八卦的晚会主题“热情韩国,动感韩国”醒目,整个舞台上,整齐的五列三排15位白衣黑带的跆拳道表演者,让人最为关注的是第一排的两个瘦小的女孩子,真没想到,这样的高难度、大力度项目里,居然还有瘦弱的小女孩参与。

伴随着舒缓优雅的音乐,夹杂其中的是团员们铿锵有力的发力吼叫声,强悍和柔和的鲜明对比下,让我们感受到一场特别震撼又赞叹的跆拳道表演。惊叹他们的韧性、爆发力、脚掌的劲道……那一招一式虽然极具表演成分,却依然能感受到它的华丽、帅气和高超水平。

儿子的学校,曾经就有跆拳道必修课,练过几招的儿子,居然也被眼前舞台上,韩国跆拳道团员们的精湛表演所震惊、折服,甚至一向不太喜欢拳脚运动的他,脸上显露出一些羡慕和佩服神情……

精彩的跆拳道表演不时地获得全场观众热烈的掌声。

 

第二部分的音乐剧《BREAK OUT》以两人的HIPOP表演拉开序幕,那饶舌之间发出的鼓点声音,那不打一点隔楞的流畅说唱,将在场每个人的兴奋挑动起来,大家随着他们的节奏鼓掌、打拍,个别身边的年轻人,甚至也已经开始手舞足蹈起来。我能感受到,边上的儿子也已经沉浸其中,被这样时尚的音乐节拍感染了。

之后的音乐剧片段,以劲爆的街舞和幽默搞笑的舞台表演,将韩国的Hip-Hop和越狱故事绝妙地组合在一起,让我们不仅在捧腹大笑之中感受到趣味,更领略到他们震撼人心的霹雳街舞表演。我们的整个身心,跟随着他们富有节奏的音乐,跳动、欢呼,他们高超的舞技赢得我们大家一次又一次的喝彩和掌声,全场每个人的情绪都HIGH到了极点……

节目结束,我和爸爸都承认,整台节目的编排是成功的,我们在感受韩国文化的同时,也获得一次力和美的享受,而在这样精彩的背后,都离不开多年刻苦的磨练。任何成就的背后,都饱含着汗水和心血,我想,这是每个民族,每个国家,每个人身上都可以体现出来的一种精神。

 

  评论这张
 
阅读(376)| 评论(26)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