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玫瑰公主之心瓣

岁月悠悠,总有一些人或事,让我们依恋、回味……

 
 
 

日志

 
 
 
 

《转摘》当年香水误春风  

2008-08-29 23:40:00|  分类: 美文欣赏和收藏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今天的《新民晚报》上,看到这篇文,很喜欢!男女之间,很多时候,最美妙的感情过程,也就是在那模糊又期待的纠葛之时,而在想得却未得的结果时,反过来看过往,就会更觉得,未得之时是那么无奈,却也美妙无限……

 

当年香水误春风  文/吕玫

  当年,她曾经一度很不喜欢用香水的男人,因为她的父亲迷上了跳舞,每天会精心换好西服出去消磨一个晚上,离去的父亲总会在家里留下淡淡的香水味道。

  幼年的她不是很讨厌这种味道,但是母亲却说,只有在外面有花头的男人才会这样注意自己,所以母亲是很讨厌父亲的香水味道的。夜半醒来的时候,听见过父母的争执,后来,父母离婚了,把父亲的东西扫地出门的时候,母亲发现了衣服里裹挟着的一小瓶男用香水,狠狠地在院子里把它摔得粉碎,在整个家里弥漫着父亲的味道的日子里,她开始了没有父亲陪伴的青春期。

  父亲很快结了婚,渐渐跟她疏远。于是,她也开始讨厌用香水的男人,直到她遇上他。

  那是好多年前,作为实习生,她到金茂大厦去送一份文件,簇新的电梯让她觉得自己的跑鞋实在有点脏了,两天没有洗过的头发也显得油腻不堪。叮一声,他进来了,一时间,一种好闻的香水味道充满了整间电梯,他温和地看了看电梯的数字然后低声征询:“你跟我到同一层?到我们公司办事情吗?”

  “是,送一份资料。”

  他友善地低头看了看她手上的资料袋,忽然笑起来:“原来就是送给我的啊。”

  那一低头,他的香水味道忽然真实起来,衣香鬓影,不知为什么她想起这四个字来,脸忍不住红了。

  可是,又觉得安心。那淡淡的香水味道好像一个温暖的怀抱,呵护着她的青涩。

  就这样,她爱上他,但他并不知道。

  不过他们一直来往,她倾慕他的一切,精致的衣服和生活,友善的语气和表情,成功的事业和人生。回到弄堂里自己逼仄的亭子间,她告诉自己,你们不是同一个世界里的人。

  她开始发奋读书,出国留学后进了一家很好的企业做了高管。对着时装店里的镜子试着那些昂贵的衣服,她觉得自己有足够的自信走进他的世界了。甚至她还为自己买了一款男用香水,她记得他喜欢的那种香水的味道,走了好多家店才找到,在耳后轻轻点上那种香气的时候,她的脸又微微地热了起来。

  终于她又见到了他,可是却已经不是那个他。

  炎热的天气,他穿着松垮垮的T恤和沙滩裤,脚踩一双人字拖,身上竟然还有一股久违了的花露水的味道:“帮宝宝洗澡,结果花露水打翻了。”

  就这么一句,让她听见心碎的声音。很像那时候母亲摔碎香水瓶的那一记。

  他忽然怀念起当年,曾经无意中闻到的她头发上味道,是淡淡的汗味夹着清爽的洗发水香味,有一种天真的孩子气,让他沉醉过很久。

  就是这种气息,让他想起活着的意义,才安下心来恋爱结婚生子。

  “今天,难得听不见孩子的哭声,可以惬意地喝一杯冰咖啡了。”他一脸满足地笑了笑。

  原来,他要的不过是这个。竟让香水给误会了。

  可是,就算当年没有香水误了春风,他们真的就会胜却人间无数了吗?会错过的终归不是缘分吧。

                        [摘自2008年8月29日,新民晚报B12]

  评论这张
 
阅读(674)| 评论(16)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