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玫瑰公主之心瓣

岁月悠悠,总有一些人或事,让我们依恋、回味……

 
 
 

日志

 
 
 
 

《原创》嫁他,你后悔过吗?  

2008-09-16 23:52:30|  分类: 小资情调的女人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每年的9月,对我而言总是最向往也是最开心的月份,不仅是因为9月里有自己的生日,更是因为9月16日是我和老公的结婚登记纪念日。
    而且,从此,对于9和6这两个数字,就有了特别特殊的好感。

  
    昨天,中秋三天休息的最后一日,我检查完儿子作业,照例在网上遨游。
    父子两个11点左右已经上床睡觉,毕竟,他们两个早上7点多就要出门的,能保证睡眠很重要。
    等我洗澡后上床睡觉已近凌晨1点,关闭电脑时,特意看了看时间显示,9月16日。敏感的日子,冲击着眼膜,也激荡了一下自己的心:又到结婚登记日了。

 
    爬上床睡觉时,推了推趴手趴脚占据了我睡觉位置上的老公,他迷糊地侧过身去。
    “臭人,知道现在是啥日子吗?”有点兴奋的我,还是忍不住拉过他的胳膊,悄声问他。
    “啊,恩,我们的结婚登记日呀。”尽管声音含糊,睡意朦胧的,却还是将标准答案说了出来。
    “哟,你还记得啊,记忆力不错嘛!”很开心,老公的心里也一直记得。
    “那是,不记得这个日子,还不被你作煞啊,我已经在你的培养下,练出记得每个该记得的重要日子啦。”其实,细腻的老公有时记忆比我还好,只是,男人很少表露出来罢了,不像我们女人,总爱叽哩喳啦地张扬。

 
    不到半分钟,老公的呼噜声又起。
    习惯性地握住他的手掌,轻柔地摩挲着,忽然觉得有膏药贴在手腕上。想必,前两天他打高尔夫球练的,有点伤筋。
    男人有时有点伤痛,并不多说,如果不是摸到这膏药,可能我也不会知道他手腕疼。很多时候,男人不愿意过多在女人面前表达伤感或痛楚,即使遇到挫折或伤害,也都默默忍受的多。
    其实,一旦让女人发现他深层的苦恼时,反倒会更加心疼。该让另一半了解并分担的时候,不妨表现点真实的脆弱,那样,会让女人更爱。

 
    窗外的月光流泻进我们的卧室,听着耳边已然习惯的轻微呼噜声,拉着他厚实的大手,将头轻靠在老公的肩膀上……这一切,都早就成为我们生活中最平常、最习惯的场景。
    居然毫无睡意,思绪不禁漂浮。想起白天看的两档访谈类节目,一是姜育恒家庭,另是何音夫妇。尽管他们都是明星、艺人,难得的是多年来一直非常恩爱、和睦地关系。
    或许,婚姻之中的人,都会遇到不快、矛盾、争吵的时候,也或许,他们并没有将过多的烦恼展现在公众面前。但我信,无论是姜育恒三口,还是何音一家,融融的感情还是他们婚姻生活中的主旋律。
    异曲同工的是,当两档节目的主持人,都询问这两家的女主人:“嫁给他,你后悔过吗?”这个问题时,两位妻子几乎都是不加思索地回答:“从来没有过!”而且,她们的脸上都洋溢着非常幸福的笑容。

 
    我能体会到她们两个的感受,从她们叙述家事的话题中,我看到很多同感又熟悉的细节和过程。虽然,能够给女人安稳家庭和幸福感觉的男人会是好男人,但同时,这样的居家男人也常常是无趣又实在的。
    何音能记得的,结婚11年,老公也就只送过3次花;姜育恒经常在外应酬,很少回家,妻子总把家里照顾得井然有序……两个男人的共同处,无论多繁忙,在外都会打电话回家,让家中的妻子放心。
    在婚姻中,女人总抱着多多的浪漫幻想,而男人一旦落实在生活中,总把踏实养家放在首位。
    他们并不是不知道女人所想,也不是不想对自己所爱的女人好,只是,在他们的观念里,觉得无忧的生活是给予老婆最好的礼物。同时,他们也从内心深处懂得女人的好,女人的贤惠:“认定她一定是最好的老婆!”

 
    女人,虽然对少了情趣的男人总有些抱怨,但更多时候,这样的抱怨也是一种幸福的表露,因为她们也明白,正是这样实在、不油滑的安分男人,才能给予她们一直来最稳定、温情的生活保障。
    男人,更多时候把对女人的感谢、对女人的爱护,渗透并倾注在日常生活的细节中,他们并不愿意多说好话,就如他们包藏起伤痛一样,习惯并喜欢用默默的方式来做到对女人的呵护和爱慕,努力长久……

 
    今天,也有朋友问我:“晚上准备怎么庆祝啊?”说实话,还真的没想过。
    其实,这样一个日子,对自己来说,只是觉得非常、特别有意义,也因为一路携手那么多年,有些感慨和开心而已。真的大动干戈地庆祝一番,倒还真的感觉无此必要。
    对于默契相爱的夫妻而言,每天在一起好好地过日子,那也就意味着每天都可以是快乐的节日。
    有礼物,固然能让女人惊喜无比,但如果真的太过铺张,也会让她们心疼花哨不实际的钱财消耗,还不如,男人来句甜言蜜语,更受用。
    关键,在于男人的心意!

 
    自从写博以来,每年的9月16日,我都会留下一段文字,做个纪念。并不在于记录下多少美好和幸福,只是愿意将当时当刻的那份感受和心情存下,时常回味……
    14年的夫妻,甘苦与共至今,如果有人问我“嫁他,你后悔过吗?”我想,我的回答一定也是:“从来没有!”
    彼此,都能懂得对方、珍惜对方,我想,这才是婚姻中的夫妻双方最难能可贵、最值得纪念的人生财富。

  评论这张
 
阅读(4067)| 评论(83)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