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玫瑰公主之心瓣

岁月悠悠,总有一些人或事,让我们依恋、回味……

 
 
 

日志

 
 
 
 

《原创》为谁美丽[投稿]  

2008-09-19 20:52:03|  分类: 投稿发表的文字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上个星期三,前台递给我一本最新的《现代家庭》,纳闷,最近好像没听马尚龙老师说过,有登我文字,怎么会有杂志寄来。脑中灵光闪动,是否这期上面有我文字啦?
    无法按捺激动的心情,迫不及待地翻开,寻找我的名字,我的文:“为谁美丽”,终于,在“灯下偶拾”专栏里,找到了我的文字。
    这些文字都是自己的旧文,整理修改后,发给马老师的,自觉有些粗糙或并不应题,发过后,也没太多放心上。一直都希望,如果有机会,马老师能给我上上课,让我学会写更合适投稿的文字。真的没想到,他这次又用上我的文字了。
    发短信谢谢马老师,他很快回复过来:“我故意不告诉你,要的就是你的这份惊喜!”笑意顿时从心头涌出,真的发现,上海男人有时确实非常懂得女人的心理,尤其如马老师这样,能写出《上海女人》这样经典文字的上海男人。
    马老师,你真好!终于明白,一直来对马老师的那份特别亲切又默契的感觉。

 

    此文已发表在《现代家庭》杂志 2008.10的上半月版期刊上

    3月8日,一个属于女人们的节日。在收到很多祝福的同时,不禁想起去年的今天,我给自己的一个文字说明:“女人,给自己一天,好好爱自己!”于是,再次决定,这样的一个日子,依然好好眷顾一下自己,去美容院里放松和美丽一次。

    网络上大家闲聊,说起下午的安排,有朋友问:“做那么漂亮干吗啊?那满大街的青春玉女,咱能比吗?”
    “当然能,她们是白开水,有青春,没韵味。女人的生活阅历和善解风情又岂是女孩能比的呀!”
    “我妆都懒得化!就黄脸婆样地对着他。”
    “那让他怎么关注你呢?刺激老公的最好方法,就是你每天打扮得花枝招展的,越来越水嫩美丽,越来越有味道。他不紧张你,才怪呢!”
    “累吗?犯得着为引起他注意,那么折腾自己吗?弄不好,还化个大花脸似的,难看还难受!”
    “不会啊,会化妆,会打扮,成为习惯,一点都不累的。”
    “要那么嗲干吗?”
    “女人嘛,当然要有女人味啦!女人不嗲,谁嗲啊?”

    又一个姐妹说:“打扮太嗲,容易出现感情问题。”
    “不打扮的,素面朝天的,出现感情问题的也很多,关键是情感的问题。”
    “偶就喜欢素面朝天,其实我觉得女人更需要的是内在,当然也要男人看得懂。”
    “我很注重外在美的,难道我没内涵吗?”
    “其实,女人打扮不是单纯只为了给男人看,更多时候,还是给自己看,提升自己的自信,让自己更热爱生活。在你们的观点里,女人好看,还是为了男人?”
    “女为悦己者容嘛!也许,我身边还没出现让我觉得值得为他美丽的男人?”
    “呵呵,‘悦己’,我们自己就不能欣赏了自己吗?” 

    最终发现,女人美丽究竟为了谁,这是一个“公说公有理,婆说婆有理”,仁者见仁的经典话题。在我的观念里,一直来比较注重外在的装扮。尤其步入婚姻后,随着年龄的增长,为生活奔忙劳累的女人,更该关注自己的容颜和装扮。说实话,打扮得美丽一些,吸引男人的眼光是其中之一的目的,但很大程度上,让自己美丽,充满魅力,也是女人关爱自己的一个重要方面。真的哪天没有男人欣赏我们了,那我们女人自身的价值也就没有人来认可了。

    其实,无论男人、女人,都是好“色”的。作为女人,我们看到电影里,电视上帅气的男人,同样也会莫名地产生一种喜欢和愉悦。很简单的道理,如果你面前坐着两个男人,在没开口之前,一个是西装革履、眉清目秀的,看上去非常精神,神采奕奕,另一个不修边幅,胡子拉碴的,衣服皱巴巴,精神萎靡,你会先接受哪个,会愿意先亲近哪个呢?

    或许,有些人只是徒有虚表,没有太多实质而丰富的思想内涵,但一般人还是会先接受让自己赏心悦目的事物,之后才会有机会去关注和接触到内在优秀的部分。不以貌取人固然重要,但如果因为不重视外在修饰而失去了很多成功、发展、飞跃的机会,那何不花点时间和心思去“折腾”一下自己的外在美丽呢?!

    都说婚姻久了,会有“审美疲劳”,既然连美都能疲劳,那如果不美,彼此不就更有理由觉得乏味无趣了呢?!何必非得让男人、女人都用责任来约束自己,生活本来就该推陈出新的。如果我们花点时间和心思,让自己也时常变得有新意,有别样的韵味,对伴侣来说,或许这也是一种意外惊喜。

    浪漫,常常并不在于烛光和玫瑰,也不仅仅是动人心扉的甜言蜜语,你的特别、你的美丽、你的味道,常常也是缔造浪漫的源泉,何乐而不为呢?

    作为女人,当然希望被人重视,被人宠爱,但如果你连自己都懒得花时间去关爱自己的话,那又怎么会有人愿意花时间和精力来关注和爱护你呢?!我总希望,从我面前走过的每个人,都能从我的身上体会到一种生活的充实感、幸福感,更能从我身上感受到一种热爱生命、积极乐观的心态!

    女人美丽,归根到底还是为了自己,爱的本质无非也是为了让我们觉得自己是最幸福的女人!

  评论这张
 
阅读(711)| 评论(36)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