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玫瑰公主之心瓣

岁月悠悠,总有一些人或事,让我们依恋、回味……

 
 
 

日志

 
 
 
 

《原创》寿星最大  

2008-09-08 23:16:50|  分类: 行云流水的日子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一个星期之前,因正好说起“龙井虾仁”,就决定去“张生记”过下嘴瘾解馋。老公说“张生记”在浦东正大广场上也有店,而且可以看到黄浦江风景的。
    想象,生日晚餐,能透过诺大的玻璃窗,看波光粼粼的黄浦江水、来回穿梭的游船,听对面外滩海关大楼的报时钟声……多有浪漫色彩啊!
    于是,电话预约,敲定,9月6日晚6点,父母、我们一家,妹妹带外甥女,还有保姆,8人左右。

 
    没料想,当通知父母吃饭地点时,妈妈说,他们9月5日已经安排好出游,5天的旅行。
    说实话,内心还真有一点点小小的郁闷。原因倒并不是因为他们不参加,而是我本意这样的安排也是为了妈妈的缘故。毕竟,9月6日也是妈妈的生日,尽管,老年人过阴历的多,但在我的感觉中,能跟妈妈同一天过生日,那更是让人无比兴奋的事。可惜!
    之后的几天,妈妈为此还一个劲地跟我道歉,说她开刀住院期间,爸爸一直蛮辛苦的,既然爸爸那么想出游,就陪同了,却忘了生日这档子事了。
    算啦,本来,安排晚餐也是想让妈妈开心的,既然他们喜欢跟大自然亲近,舒放心情,也算是一种生日庆贺的方式。开心就好!

 
    退了吧?想想,生日晚餐总归要有的,而且,老公热心地安排,只为满足我想要的气氛、想吃的菜肴。就算父母不去,我们也可享受一番。
    只是,要看黄浦江风景,必是包房。而包房的消费,如果只是我们一家三口,那简直就是能吃几天的量。
    怎么办?最后,叫上一直来关系都非常不错的同学一家,正好暑假也一直没空碰面,不如趁此机会一起。当然,是我生日的这个话题,没有跟他们提。
    心心热热的,就等着这一天的到来……

 
    过生日那天,寿星总是最特殊的。毕竟,这一天是他(她)的节日,每一个爱他(她)的人,都会希望,能给他(她)带来快乐,甚至是难忘的。
    9月6日零点过后,我将涂鸦的《人生礼物》发表后,上床睡觉已近凌晨3点。安睡到10点半,儿子和老公悄悄起床后,没有一人来打扰我。
    或许,寿星在这天就是“宠物”。
    洗漱完毕后,换上那条紫色的新裙子,配合淡雅的妆容,有着欢快心情的“寿星婆”,亭亭玉立地站到了老公面前。


    “帮我拍照吧!”将照相机递到他面前。
    “好吧!”要在平时,一定又会被他责怪,多事臭美。只是这天,尽管也不算太过情愿,却碍于我是寿星的身份,他给面子地接过照相机。
    捧上“小百合”、“摇月儿”送我的花束,客厅、阳台、厨房,凡是我们家能利用的背景,都成了我摆动作、拗造型的“舞台”。
    拍完一张,审查一下,合格了,就过;不满意的,让老公重新来过。
    “这张好像闪光灯用了,反而不好。再来!”
    “这个表情不好,再拍一张!”
    “我还没准备好呢,你怎么就拍啦?!重拍!”
    好脾气的老公,一一满足我的要求,尽心尽力地做好一个摄影师……


    等保姆打扫完毕后,全家早早地出发,先去浦东的滨江公园游览。
    多云的秋日,没有耀眼的阳光,舒爽的凉风,让人惬意无限。下午的滨江大道上,虽然没有人头拥挤的场面,但江边的长椅、石凳子,甚至喷泉池的大理石边缘,还是被坐满了人。大大小小的咖啡店、冷饮店、甜品店,几乎很少空位。


    保姆从来没到过浦东,以前她总怕晕车,几乎没有福气跟着我们到处走走、看看。这次,被我游说了几次,美妙的景致诱惑得她终于按捺不住冲动,答应和我们一同游玩、晚餐。
    我给她拍了很多照片,她也按着我的要求,帮我按下多次快门。看来,无论什么样的女人,其实,都非常愿意在镜头前展现美好,都希望能在留驻美景的同时,留存自己的美丽。
    老公带着儿子和外甥女,坐在“许留山”甜品店的外面,错落隐约的树丛之后,玻璃圆桌、仿藤铁椅,叫上“芒果西米露”“芒椰芒果爽”,感受拂面轻风的同时,品尝甜蜜……


    天色渐渐暗了下来,万国建筑背后的残阳穿透出最后眩亮的光芒,将滨江道上的一切定格成一张对比鲜明的素色相片……


    走出公园,直奔旁边正大广场六楼的“张生记”。一进包房,我就被窗外的临江世界所吸引,忍不住隔着玻璃窗,“咔嚓”不停。
    当然,不会放过老公这个当班“摄影师”的,依然抓了他给我们留影。


    窗外,天边一点点拉上黑色的天幕,却也在同时,启动了黄浦江两岸的星光灯影。此时的游船也被环绕的霓虹装点成水晶般透亮,绚彩的光亮,散落在粼粼的江面上,荡漾成细碎的水钻,闪烁、耀眼,蔓延、起伏着人们的心情……
    上海的夜是美丽的,拉着儿子,漫步在黄浦江边的我是快乐、满足的。
    “儿子,今天妈妈生日,送什么礼物给我呀?”寿星还是没忘了借机提出“无理”要求。
    乖巧、懂事的儿子,腼腆地一笑,难为情地将嘴慢慢凑近我的脸颊,轻柔地“啄”一下……

(捧上小百合,背后是摇摇的蓝色妖姬)

(浦东滨江大道我的最爱之一)

(生日,怎么也得和儿子合影一张)

(对岸就是外滩,黄浦江上游艇来回穿梭)

(大道上的咖啡店、冰淇淋店,都坐满了人)

(很喜欢这样一种色调)

(包房中,忍不住隔窗按动快门)

(实在太美,换个角度再来一张)

(外滩的夜晚,隔江而望)

(亮堂的不仅是灯影,还有我们的心情)

(拖影效果,感受穿梭的美妙)

(上海的滨江夜色,现代又时尚)

  评论这张
 
阅读(667)| 评论(44)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