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玫瑰公主之心瓣

岁月悠悠,总有一些人或事,让我们依恋、回味……

 
 
 

日志

 
 
 
 

《原创》怎么也没印象了  

2008-10-09 11:36:34|  分类: 行云流水的日子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国庆长假前两天,忽然收到一个只有手机号的短信,一路看下去:“经常有许多晋元校友让我安排同学聚会,不知你国庆假期里哪天方便,请告知。”署名是我初中加高中的一位男同学许,读书时,他一直担任班长职务,组织能力很强。
    及时回复:“30、1、4已有安排,其他日子随意。”
    “第一个回复,有奖,哈哈!”同学之间从来就不会有拘束感,开玩笑就是自然而来的。
    “那是,我是长脚嘛,当然永远是第一。”学生时代,因为个高,一直被叫“长脚”绰号,听惯了,也接受了。
    “行,安排好了,通知你!”

 
    等待!然,整个的节日7天里,毫无声息,也就没把那事放心上。
    从中学毕业至今,已经有22个年头。不回头想的时候不觉得,这定心一细数,着实让自己汗。
    22年,多美好的岁月,就算是一个22年前出生的女婴,这会儿也能长成妙龄美丽的女子,美妙人生的开始。而我,几乎快要拥有如此美好的岁月,双份啦!!!
    中学时代,久远的记忆中总有太多太多令我难忘,至今回味起来依然心跳无比的往事。
    或许,它的深刻,只是因为那是初恋故事的发生地,六年里,沉淀了太多太多的青涩、期盼和等待,以至影响到我之后10多年的生活。
    或许,它的珍贵,只是因为曾经最多记忆的校园一去不返,很多烙在生命中的印记,随着它的消失,已然不再,无从追踪……

 
    于是,中学那段被自己刻意封存的,除了初恋,其他都模糊、淡化了。
    于是,中学同学的聚会,我一点都不积极,根本没有自觉组织大学同学聚会的那份热情。
    可能,潜意识里,我知道,当时自己的那段感情几乎全班同学都知晓,无形的也是让自己羞于正大光明抬头的压力——早恋不该发生于一个优秀的学生干部身上。而那个他,早就是个身在异乡读大学的“外地人”,太多人觉得我“傻”。
    至今,中学同学聚会大概只有3次,我参加过两次,每次都不如大学聚会那样兴奋、积极,淡然的态度,感觉无从聊起的距离感,让我选择早早离去。
    我明白,不是同学情份不够深,只是,有意无意中我把自己和他们之间构筑起了一道鸿沟。

 
    今天,再次收到许班长的短信:“周六下午3点,衡山路聚会,每人60元左右……”
    欣然,回复:“去的,我的那份你付,是你答应的奖励哟!哈哈!”
    “已经有19位同学答应前往,赞!你到时候做好聚会笔录,奖励更多。”分明差我做事嘛。
    “去你的,我做老大很多年了,这事,秘书的秘书都已经不做了。还是奖励你自己吧,号召力不减当年!”出生于9月初的我,班级里一直是最大的那个,毫无悬念的,无论当年还是现在,我都是铁定的“老大”。
    “你能帮我联系到高XX,杨XX同学吗?”
    “我只能联系到高。”高,后来跟我一个大学,一个班级,自然,大学同学聚会时就已经见过很多次了。
    “强的,拜托了。哎呀,连蒋XX同学也有人自告奋勇联系上了!”

 
    蒋XX,熟悉的名字,只是,我竭尽全力搜索记忆中所有的同学形象,就是找不到一个与这名字相匹配的人,甚至,往往跳出来的都是大学同学的样子多数。
    “天啊,我听到名字都对不上这是何许人的形象啦!”
    “同感!我正在看照片,上面有个人我怎么也没印象了……”没想到他还正对照中学时的照片。
    “你还有照片看,我都不知道我保留的那些相片已经被我塞在哪个长久不用的抽屉里啦。”
    确实,22年来,结婚离开娘家,后搬家3次,妈妈也搬过一次家了。我的很多旧时信物都没有随我而动,更多的,留在了妈妈那儿,几乎也在我的头脑中尘封了。
    “那聚会时我带来给你看。”6年同学没有白做,这老班长也确实做得称职。
    “好的呀!”
    “正好,目前为止已经21个同学参加。我们现在常说,现在有两件事不能推托,一是同学聚会,另一就是锻炼身体啦。人到中年,越来越觉得很多东西的可贵,身体也是重要的财富啊!”
    “是啊,是啊。时间真快啊!”

 
    “分别22年后,很多从未再见过的中学同学见面,又会是怎样的一个场面啊?”
    放下手机,心已经开始期待的同时,感触无限。
    太多太多中学同学的姓名已经变得残缺、模糊,太多太多旧日同窗的身影已经变得只有大概轮廓,仿佛解放前的旧电影片断,只剩黑白色,光影线条横七竖八……
    我才发现,一直来我刻意疏远的中学记忆并没有遗忘,只是深埋了多年。
    一旦有机会得见天日,原来,价值深厚、珍贵!

  评论这张
 
阅读(516)| 评论(2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