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玫瑰公主之心瓣

岁月悠悠,总有一些人或事,让我们依恋、回味……

 
 
 

日志

 
 
 
 

《原创》她不是我老婆  

2009-01-12 15:31:00|  分类: 臭老公和香老婆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现在的父母,很多时候的生活安排,甚至心情感受,总被孩子牵扯着。至少,我这个做妈妈的就是如此。尤其是儿子上学后,平日里,我的许多业余生活,交际应酬几乎调整为零,即使偶尔,也必得事先安排妥当才行。

    或许,现在儿子做作业,根本不需要我如从前那样“人盯人”的辅导,可就是觉得,作为妈妈有责任也必须守在家里,陪着儿子,不然就是不称职。

    7、8、9三天,儿子考试。就在之前的5、6两天,他发烧请假,没去学校上课复习。越到考试关键时候,一旦辛苦,他的身体就越不争气,这样的“考试综合症”已经成为普遍的惯性现象了。担心也没用,着急也无法,这个时候,身体是首要的,考试成绩已经是无可奈何的次要事了。只能关照:“考试仔细点,能写的都写上去,尽量考得好些……”

    终于,今天下午儿子考完最后一门英语。不管成绩如何,他和我都暂时放下了包袱,一下觉得非常轻松。平日少言寡语的他,饭桌上的话忽然多了起来,且有趣,引来全家瞠目相看。饭后,对他来说,迫不及待的是可以看电视,玩电脑,打游戏;对我来说,按捺不住的是可以拉着老公逛街,买衣服,看电影……

    7点,老公发动汽车,夫妻两人在临界冰点的寒夜,直奔徐家汇方向。

    老公想再买一件羽绒服,原来打算到太平洋百货,但,为了停车,绕行了华山路两次,都错过了那个隐蔽的地下车库。最后,在我的“命令”下,他听话地把车停进汇金的地面车位。

    拐进汇金商厦,或许是寒流来袭,或者是过了圣诞、元旦,店里购物的人并不太多。从一楼到六楼,自动扶梯上也就4、5个人,稀稀落落的,有点冷清。我们是冲着老公的羽绒服来的,并不想浪费时间闲逛,直接跑那几个运动品牌店铺寻找合适的。

    最后,他还是在“纽巴伦”相中一件米色相拼羽绒服,和他身上那件去年买的白色羽绒服一个牌子。按原价7折,还比圣诞、元旦时的促销活动优惠、合算。看来,节日里的促销热闹是不能凑,人挤人的场合,未必能买到真正实惠的商品。

 

    “还要不要去六百逛逛?”老公怕怠慢了我这个陪同,特意问道。

    “不用了,既然买好了你要的衣服,就回家吧。”前天我已经买了双靴子,不如,省点钱吧。

    再次绕着自动扶梯,从六楼往一楼而下,每次换乘楼层扶梯前,都得先穿过一溜营业过道,才能继续下行。经过3楼平台过道时,被一模特身上的淡金色羽绒长衫吸引了眼光,不由地停下脚步。

    “这件羽绒服倒还蛮好看的,”老公也关注到了这个“亮点”,“还是70%的白鸭绒呢!”他已经翻看过衣服挂牌了。

    “小姑娘,这件衣服怎么买?”

    “199送100!”标价1280的衣服,抵算下来为680元。

    “合算的呀!”学财务的老公还就会考虑合算不合算呢。

    “你试一下吧?!”老公的热情比我还高涨。的确,自己也很喜欢那颜色,本来就一直想再买件长的羽绒衫,也就“老实不客气”地穿上试样。

    穿身上,整体感觉真的不错,除了领边的褶裥感觉有点童话公主裙的可爱感。

    “我穿着会不会显得太年轻啦?不太符合年龄吧?”转头征询老公的意见。

    “先生,你老婆身材好,穿这件衣服真的很不错的。”站在身边的营业员想促成生意,不失时机地对着老公发话。

    “小姑娘,不要乱说啊,她不是我老婆啊。”突然,老公一本正经地对着营业员说道,虚头怪脑的模样,竭力解释误会的样子。

    那小姑娘立刻楞了一楞,看看他,又看看我,随后,吓得吐了吐舌头,跑到另一边去招呼其他生意了。

    “哈哈,你这臭男人哟,真是嘻啊!”看着那营业员的尴尬样,再看看老公那使坏的表情,我实在忍不住大笑,“真要不是你老婆啊,你一定也就不说了。”

    “呵呵,是啊,可她还是相信了。哈哈!”看到自己“恶作剧”的结果,男人不免洋洋得意起来。

    “说我不是你老婆,是不是想标榜自己很有魅力,还有一个老婆之外的情人啊?”笑着,用两手捏住老公两边的腮帮子,小小惩罚一下。

    “呵呵,那还不说明你有魅力,花到一个别人的老公给你掏钱买衣服!哈哈!”哟,居然还变相拍我MP了。

    “切!我才不是那样的女人呢!”

    直到老公付了钱,我们提了衣服离开柜台时,那营业员还一直望着我们。后来,突然想起来,我买的衣服上那张条形码她都忘了撕下来,赶紧追过来……

    “哈哈!”走出汇金大门,坐进汽车的时候,我还一直被臭老公刚才的“玩闹”逗得直乐!

    也许,人都是虚荣的!如今这社会,傍个情人一同购物已经演变成一种时髦、一种本事、一种炫耀。尽管,很多时候,我家的臭老公依然是个传统观念的居家男人,但不得不承认,偶尔想有机会证明男人魅力和财力的“野心思”一定存在。

    于我,偶尔有机会扮演一次“老婆版情人”,也是一种过瘾的乐趣。

  评论这张
 
阅读(1024)| 评论(46)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