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玫瑰公主之心瓣

岁月悠悠,总有一些人或事,让我们依恋、回味……

 
 
 

日志

 
 
 
 

《原创》对应才能平衡  

2009-01-16 21:19:44|  分类: 生活感悟与品位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冬夜,零点时分,同样的零点冰冻天气。彻骨寒冷……

    喜欢10点后用半价电费的老公,又将一堆的衣物扔进了洗衣机,然后,自己钻进温暖的被窝,看电视,催眠进行中。

    习惯晚睡的我,总会等上2个小时,洗衣机发出完工“指令”后,冲进卫生间,关闭机器,将衣物从滚筒中取出,塞进大大的装衣服的塑料篮里。拎着,拉开双层窗帘,打开已经关闭的落地阳台玻璃门。

    寒冷扑面而来,钻进衣服的每个缝隙。开着空调的温室房间,明显的和窗外寒冷的世界形成鲜明对照,不由激灵灵地打了个寒颤。

    硬着头皮,从身体里强硬地挤出些许抵抗寒冷的力气,将篮子里一件件的衣物晾晒。

    提出冰冷的裤子,用四个竹夹的裤架夹住裤腰上前后左右的四个基点,拉上裤子拉练,扣上裤腰纽扣,用力扯平两个裤脚管,到裤脚口时,不忘用力横向拉平裤边……一条裤子晾完,手指已经冷得生疼!

    最后,近十双袜子,寻找相同颜色、款式,一一抓在手中,翻到外穿那面,抖松、撸顺、平整,用20个夹的竹晾架将相对应的同一双袜子两边对称地夹上……等把10双袜子全部晾晒妥当,我的手指已经冻得没有了知觉,仿佛不是我的手了。

    赶紧转身关上大玻璃门,回望阳台上的“战果”,满满一竹架上的10双袜子,乖乖顺顺、四平八稳地垂在阳台的不锈钢晾衣杆下,此起彼伏的摆动之间始终保持平衡!

    ——我喜欢这样的平顺、整齐的感觉。

 

    曾经,有几次下班回家,看到阳台上保姆晾晒的衣服,肩膀一前一后,胸前口子散开,领子没有拉平;裤子拿衣架钩吊着裤腰上的“蚂蝗攀”,吃力地垂地而下,两只裤脚“拥抱”在一起;袜子七零八落的东一个西一个的,有时,好几双袜子拥挤在竹架的一边,整个架子失衡地一头高一头低地翘起……

    看着这景象,心里总有一种特别难受的感觉。

    一般保姆做事我很少指手划脚地“教训”,所以,看到这样的情形,我也不多言语,自己走上阳台,将那些紊乱、失衡的衣物裤袜重新调整、摆平!

    一、两次之后,保姆看在眼里,记在心里。以后再晾晒衣物时,也会相应注意这样的和谐、平稳。

    或许,有人会说我这是挑剔。也许吧,可能这就是处女座特性中所谓的“洁癖”,追求完美的具体体现。不能说,星座上的分析完全都对,但至少,我这个处女座非常在意细节上的整齐、和谐和平衡,这点没错。

    其实,把晾晒袜子的这个细节扩大来看,生活中,无论人和人的感情还是人和事物之间,都需要讲求相互对应,才能达到一种相对完美的和谐:婚姻的门当户对、朋友的以诚相待、对手的势均力敌、男女的换位体会……

    昨天,和陆大师短信闲聊,说到我淡然、善解的个性。笑答,其实,我们都希望他人能够理解自己,肯定自己,这是每个人想要获得的人生最大价值。被大师说,“我看你也通了!”

    笑!或许,这是我最想从他那儿得到的评价,或者说,对我的理解。

    一直来都觉得,我很在意别人对我这个人的感受和评价,而他人理解我的前提,是我必须先要去了解、理解了他们。我明白,这样的对应(呼应),才能构成一个平衡的体系,让我们处于相对平等的位置,各自的价值也就在这样的平衡中得到完美地体现!

 

    分享:处女座特性! 处女座女性! ——你觉得,像我吗?呵呵!

  评论这张
 
阅读(503)| 评论(27)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