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玫瑰公主之心瓣

岁月悠悠,总有一些人或事,让我们依恋、回味……

 
 
 

日志

 
 
 
 

《原创》过年的脚步近了……  

2009-01-22 10:25:33|  分类: 行云流水的日子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早上起床,掰手指想想,今天还只是21日,离1月25日的大年夜还有4天。不知怎么,总觉得这一星期过得很慢很慢。或许,心早就散了,巴望着早早过年放假呢!

    别人年前都非常忙碌的总结、收尾,我这边在月初就已经把公司里该做的事都办了,偶尔冒出的事一般也属于小打小闹范畴,花个1、2小时,就可以搞定。

    每天,慢悠悠地到公司,关上办公室房门,我和对面的同事基本上就是眼睛瞄着个电脑屏幕,闲得只剩下电脑可以打发时间了。其实,我们也能提早放假,可毕竟门外集团公司那一众人的存在,让我们不想搞得太特殊化。偶尔,“迟到”“早退”已经算是非常“过分”的自由了。

    中午,溜出吃个饭,逛逛附近的商店,花半个小时,搞定三件新上柜的春装。别人都赶着年前商家打折买实惠衣服,我只是因为喜欢、需要,况且价格也不算太贵,就顺着自己的心意,花钱FB!

    下午,和一蓝颜约了一起咖啡。中断了2年的情份,在2个多月前重续。实在,情谊没变,感觉已淡。面对面而坐,一杯咖啡,一段玩笑,一时默语,一番闲聊,都成为再自然不过的交流。至少,能有一个可以花一下午时间坐一起咖啡的异性不多,不感觉无聊,彼此都享受这样的时光,算是不枉一场的交往。想到,就一起咖啡吧!

    保姆已经在周一回老家过年,每年这个时候,我们被置换了角色,平日清闲舒适的日子变得忙碌起来。幸好,疼惜我们的父母不顾劳累到家帮着煮一锅饭,炒几样菜,能相互帮忙的时候,家人还是最贴心、可靠的依赖。错时安排,让他们来两天,歇两天,毕竟,我们三口小家在如今的社会解决吃饭问题,还是非常容易简单的事。

    晚上,送回父母,全家去美发店剪发、洗头,年前理发后,就要坚持到农历二月初二才能剃头呢。上学期间,已长成铮铮少年的儿子无法保留自己想要的发型,过节的时候,不妨满足他爱美的需求。特意打印了“潘玮柏”的写真,关照店里小伙子按那样式动剪子,虽然,不能完全“拷贝不走样”,至少,也有那么个意思,我这个妈妈看看,还是有几分“小潘”的神韵。再者,儿子满意,就行!

    年就要来了,过年的气氛不浓,心却已经按捺不住的兴奋。而年前的很多个晚上,已经被好友的盛情邀约排满。蓝蓝说,都自己人,年前大家都忙,能免则免吧!其实,正因为是自己人,这样的聚会才无法推脱!喜欢,就凑一起疯吧!心里,更是期待着远方朋友的到来……

    窗外,淅沥的雨天,阴沉的天空,把即将到来的年味削弱、冲淡。但,高架上川流不息的车辆,商场、超市里磨肩接踵的人们,依然让人感受到,年的脚步越来越近了……

 

    闲来无事,翻看积压多时的“时尚COSMOPOLITAN”,关于男女情感话题的文字依然吸引着我的关注。不论说者是谁,我只知道,有些话确实得到我的认同,很多观念和感慨几乎如出一辙的默契。尽管,他是男人,我是女人。

    摘录几段,可以让自己有时间反复咀嚼,也给一众好友分享。 

    《在爱情的世界替老天照顾好自己》   

    1、生活就是一场仪式,我们对人生的记忆,是靠形式来记忆的。中国女人对情人节也有一种期盼,中国男人会怎么看?

    女人希望对于男人来说,自己是最重要的、是唯一的。但男人限于各种社会、经济、生理、心理、自身等原因,可能就不一定能满足这种需求。但男人其实也是需要一种仪式化的,但是不会太在意具体的时间,他们会在小东西上有很清晰的记忆。他们不在乎生日、情人节等等。而女性的仪式感会强烈些,总是期望能独特。大多数女人是比较较真的。 

    2、婚姻要经营,经营是否就是靠所谓形式主义的东西作为其中一方面。

    没错,但,要看到一个让自己好过和别人好过的矛盾关系,你当然期望,你喜欢的男人把所有的注意力都搁在你身上,把你永远排在重要次序表的第一位或者至少是第二位、女性里是第一位。老天是这样设计女人的,但设计男人是不同的,不能完全满足女人的这种需要。老天的设计,是为了把基因生存下来的概率最大化,他一定有一个喜新厌旧的机制设计在里面。 

    3、男人18岁、28岁、38岁对女人的要求是不一样的。

    当然!18岁需要的姑娘,是刺激他幻想的,能使他畅想一下未来、未知的样子;28岁,很难说,人和人的差异就特别大了。有些人求心安省事,有很明确的理想,就畅想一个特别懂事的、省事的女人,抓来当老婆。也有喜欢成熟的,遇到这样的女人,她能教会你很多人生的道理,明白很多事。更有图好看的,脸好看,身体好看,最好傻了吧唧的,心软,一骗就上当的;38岁么,就图个舒服的女人吧。现在压力已经很大了,不会在给我压力了,最好也不要较真,男人会倾向喜欢这类的女人,或者,女人心里很明白,但她不和你计较。 

    4、我们经历很多,熟能生巧,就能找到爱?怎么判断这种数量和质量的关系。

    人和人是不同的,有些人的头脑中,一朵花可以是一个世界,一个美好的姑娘是一辈子的事业。有些人对男女的事情不太感兴趣,一辈子守着彼此过日子,够了。他们可能会养很多种花草,养好几条狗。其实,没有对与错。1个是少,10个是多吗?看你怎么看。一切都是相对的,人需要做大致的权衡,不要算得太仔细。听从内心的召唤,内心召唤很强烈,就做呗,内心召唤不强烈,就老老实实待着呗。 

    5、怎么看待孤单和束缚。

    自己还是要替老天、替社会照顾好自己,这是一切的基石,是能够和周围的人和谐的一个起始点。有些人疯狂地要当官、要赚钱,因为他心里发虚,他们一定要通过风云变幻,要通过变化来打发时间。 

    6、两性关系上最多的迷失,就是爱是永远不变的吗?

    哪有永远不变的呢?最大的迷失就是认为爱是永远不变的。还有一个迷失就是,认为找到真爱,就能解决自己的问题。其实问题都是你自己的,不是别人的。 

    7、不知道自己想要什么的女人,会迷失方向的女人,多吗?

    挺多的,作为人都是挺多的。人要明白,没有一个状态是十全十美的,没有任何一种状态是挑不出毛病的,所以,你自己心里一定有一个轻重缓急。比较差的人是什么都觉得重要。所谓成熟,就是有能力判断优先顺序,有信心坚持这种判断,不能今天觉得,老公能清闲能多陪你是最重要的,明天又觉得,老公赚钱给你空间是最重要的。一个人要想明白,在相对的时间段要的是什么。可以变,但是变也要想明白。最差的战略不是你选错了方向,而是摇摆不定。

  评论这张
 
阅读(902)| 评论(2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