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玫瑰公主之心瓣

岁月悠悠,总有一些人或事,让我们依恋、回味……

 
 
 

日志

 
 
 
 

《原创》小年夜齐赴家宴  

2009-01-28 22:31:56|  分类: 网络男女总关情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还没放假之前,就收到短信,被邀请09年1月24日晚上赴家宴。并从短信中了解,同被邀请的还有纽约公爵夫妇、海上鹭鸶、蓝调莎和熟女何菲。

    不过,当时乍一收到短信时,看到署名,一下没反应过来,直觉是新浪上的博友,也一定见过,却偏偏平日里只记网名没记住大名。等到确认是“云间山樵”老师时,觉得非常难为情,却也非常开心,毕竟,一直来都在他的博里欣赏并眼馋他的美食,有机会去亲口品尝,实在是荣幸之至!

    立刻回复:“一定前往!”

    跟老公提及24日晚被约到朋友家里“做人客”去,他忽然说:“24日晚上是小年夜啊,你爸爸妈妈不是要过来提前在家吃团圆饭的呀!”呀,对,还真把这词给忘了。好在,父母和老公都是通情达理之人,明白难得这样的朋友聚会,放行我前往,他们四人在我家小酌浅尝。

 

    22日“丽人会”的当晚21点,四川莎菲一家从绵阳起飞来到上海过春节。来之前,当她得知无法赶进我们的聚会,无法见到她一直想见的网络姐妹们时,觉得非常遗憾。

    23日晚上,短信询问他们一家一整天安排后,忽然想到,不如我自做主张带她一同前往山樵老师的家宴。问她可否愿意,她几乎是雀跃的语调,表示非常愿意。毕竟,能见到神交已久的公爵、鹭鸶还有何菲,让她感到兴奋。

    于是,24日晚5点半,老公开车送我到莎菲的暂住地接了她,与我一同前往山樵老师的家。我把她戏称为当晚我带给大家的“惊喜大礼包”。

    果然,大家见到远到而来的她,意料之外又惊喜不已。网络上勇敢、豪爽的莎菲在见到众多从未谋面的“陌生”好友时,仍然免不了羞涩和生分,很长时间少言寡语的。但朋友们的热情很快让她熟络起来,情绪也跟着渐渐活跃起来。

 

    骤降寒潮的上海冬夜是刺骨寒冷的,但一踏进山樵老师的家就倍感温暖。不仅因为室内暖风扑面的空调,更有一桌色香诱人的丰盛菜肴,还有一众从世界各地、全国各地凑到一起的热情朋友。彼此之间没有隔阂,没有陌生,没有尴尬,仿佛都已经交往了多年的深交好友,畅所欲言,开怀痛饮。

    山樵老师的美味佳肴我就不再重复,菜单和口味可见他的博文“小年夜聚会”。

    对我而言,那天晚上一如回到30多年前的过年时光。家的味道,浓浓的年味,还有“一股脑儿”地把好吃的东西往肚子里塞,不管已经肚饱胃胀的,仍然会没分寸地吃啊吃的。

    不懂礼节的,甚至在临走之前,依然拿起一个不锈钢勺舀桌上那个甜腻爽口的什锦水果,不停地往嘴里塞……惹的熟女她们也跟着一起,放肆!实在,舍不得那美味啊!(最好能带回家,^_*)

    吃了还想吃!只能等下次山樵老师的家宴啦!哈哈!(真是没点淑女的样,馋成这样,也厚皮成如此!)

 

《原创》小年夜齐赴家宴 - 玫瑰公主 - 玫瑰公主之心瓣

(一桌的美味佳肴)

《原创》小年夜齐赴家宴 - 玫瑰公主 - 玫瑰公主之心瓣

(传说中的大闸蟹肉包的小馄饨)

《原创》小年夜齐赴家宴 - 玫瑰公主 - 玫瑰公主之心瓣

(清淡爽口的荠菜炒冬笋,我吃了很多)

《原创》小年夜齐赴家宴 - 玫瑰公主 - 玫瑰公主之心瓣

(红豆莲心小园子甜水,边上那杯是青梅酒,餐具据说花了十年时间集齐的非陶瓷的玻璃制品)

《原创》小年夜齐赴家宴 - 玫瑰公主 - 玫瑰公主之心瓣

(很喜欢山樵老师客厅墙上挂的这幅画)

《原创》小年夜齐赴家宴 - 玫瑰公主 - 玫瑰公主之心瓣

(一众美女围着主人)

  评论这张
 
阅读(572)| 评论(23)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