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玫瑰公主之心瓣

岁月悠悠,总有一些人或事,让我们依恋、回味……

 
 
 

日志

 
 
 
 

《原创》大年夜沪川两家欢  

2009-01-30 21:55:46|  分类: 网络男女总关情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四川绵阳的莎菲告诉我,会来上海过年时,我就希望能有机会接待他们一家。虽然,他们全家来上海只有短短的一个星期,而且,之前的几天我们还都在上班,但既然他们来了上海,作为一个上海的朋友,就该尽力去帮到他们,尽些地主之礼,让他们在上海能过得愉快、开心。

    当问及他们大年夜怎么过时,她说,就在住的地方自己做饭,看看电视里的春节联欢会。立刻脱口而出:“那怎么行啊!年夜饭总归要吃的呀,要热闹点才好嘛!不如,你们跟我们家一起吃年夜饭吧!”

    “不好吧!就不要麻烦你们了。”她很客气地婉谢。

    “没事的呀,我们上海人现在吃年夜饭都在饭店里的,不如你们和我们一起,体会体会上海人的过年方式吧。再说了,人多热闹呀。”实在不忍心他们一家在上海冷清清地度过大年夜。

    “那不是太打扰你们啦。”莎菲拗不过我的盛邀,终于答应,“好吧,那就跟你们一起吃年夜饭。”

    喜欢她的爽快,没有一点忸怩,很大方的感觉。我就喜欢她这样的个性!毕竟,我们是朋友,我把她当好友,她也没把我当外人看待。

 

    回家把情况跟老公说了,很高兴他没有任何意见,相反还表扬我说“是应该邀请他们一起,不然多冷清啊。”父母也觉得大家能一起吃年夜饭,热闹。真的很感谢我的家人一直来给予我的理解!我能交到那么多知心朋友,很大程度也来自家人的宽容和支持。

    于是,把原先我们订年夜饭的那家退了,另外托人帮忙订“上海一号”的年夜饭大桌。起先,被告知,只有大堂的桌子,想想,只要能订到,吃上10人一桌的年夜饭就很不错了。后来,可能熟人面子关系,被饭店经理想办法换到了包房里,让我更觉称心、开心。

    不过,“上海一号”的生意实在太好,年夜饭居然分了两批,第一批4点30就开始,实在是太早了吧;第二批7点30开始,吃到结束。想到,妹妹生意也要4、5点才结束,晚点吃年夜饭倒还更有点“夜”的味道。最后,我就订了第二批。

 

    25日大年夜这天,睡到9点多,起床后,开始打扫房间,抹清地板。从卧室到书房,从客厅到餐厅,从儿子房间到两个卫生间,还有大大的厨房,每一寸地板的角角落落,我都跪着用抹布一点一点的擦拭干净。花了近2个小时,终于在腰酸背痛中完成这项浩大工程。

    之后,换洗床单、被套,整理、摆设床铺。

    中午春卷、三鲜汤打发午饭后,开始准备红包、礼物。

    3点后,催促儿子洗澡换衣。习惯,每年年夜饭之时,就让儿子穿上新衣、新鞋,以簇新的姿态迎接新春的到来。洗澡后,特意给他的头发抹上者哩水,打造出一个酷哥的造型。看着儿子那帅帅的模样,做妈的从心里乐出来。

    自己也洗头洗澡,吹干头发,用电卷棒做出喜欢的头发造型。看看效果,也不比美发店里的差,既不用冒着寒风出门,又能省钱,一举两得的事,多好!

    换上那件才买的春装,精心化了一个妆容,自己从镜子里看到焕发神采的模样都觉得喜悦无比。打扮停当后,磨着老公给我照几张美照,留念一下。不过,臭男人兴致不高,最后,还是妈妈满足了我臭美的要求,给我咔嚓了好几张。

 

    晚上,我和老公各开一辆车分两路接人。

    我本来说好6点去接莎菲全家,因去单位取车,耽误了时间,直到6点半才到达他们住的小区门口。走得匆忙,我还把预订的押金单忘在家里,只能劳烦老公回转去取。

    莎菲的两个宝贝,在风里久等后,冷得刮刮抖。实在,上海最冷的两天让他们赶上了!一个劲的道歉,如果,把这双宝贝给冻坏了,“玫瑰妈咪”的罪过可真是大了!

    大年夜的晚上,马路上车少人少,道路状况特别好。15分钟后,我们就到达位于肇嘉浜路瑞金路口的“上海一号”打浦店。开进地下车库,直上3楼。

    来得还早,离7点半还有45分钟左右,只能坐在外面走廊上等候。不久,老公载着儿子、爸爸妈妈和妹妹也赶到了。

    催促了多次,终于在7点15分被通知可以进入包房吃我们的年夜饭。

 

    包房不大,但却将我们10人与外面吵闹的大堂隔开,至少保有了舒适和清静。8个冷盆,10道热炒,一瓦罐鸡汤,两份点心,虽然味道不能与平日精心制作的菜肴相比,但总体来说,还算新鲜、可口。

    莎菲的一双宝贝,对甜甜的板栗、香辣的馋嘴蛙、浓酱的红烧肉、清蒸鲥鱼等很喜欢,吃得很多、很入味,看她们两个滋滋有味的样子,我终于消除了一份担忧:之前怕她们吃不惯我们的上海菜。

    一顿年夜饭,上海、绵阳的两家和睦融融地团圆在一起。男人们聊着彼此感兴趣的话题,女人们说着平日的琐碎家常。当然,更多的会谈及08年5月四川的那场大灾难。实在,今天能有机会坐在一起,感怀曾经那段惊骇、痛心的日子,令人无限感慨一家团聚的珍贵!

    难得有这样的机会,能和因为网络走近的朋友一家围坐一起,吃一顿热闹的年夜饭,举杯之际共同祝愿彼此牛年,平安、快乐,万事顺意!

    真诚地希望,我的家人、亲人和朋友,能永远的健康、幸福!

《原创》大年夜沪川两家欢 - 玫瑰公主 - 玫瑰公主之心瓣

(整装待发之前,不放过臭美的机会)

《原创》大年夜沪川两家欢 - 玫瑰公主 - 玫瑰公主之心瓣

(很喜欢这张的造型,新鞋好酷)

《原创》大年夜沪川两家欢 - 玫瑰公主 - 玫瑰公主之心瓣

(年夜饭的“满汉全席”)

《原创》大年夜沪川两家欢 - 玫瑰公主 - 玫瑰公主之心瓣

(玫瑰妈咪搂着大双、小双一对宝贝过瘾)

《原创》大年夜沪川两家欢 - 玫瑰公主 - 玫瑰公主之心瓣

(一双姐姐和弟弟站一起时,彼此都很不好意思的,羞涩靠近)

《原创》大年夜沪川两家欢 - 玫瑰公主 - 玫瑰公主之心瓣

(上海妈咪、绵阳妈妈和双儿宝贝)

  评论这张
 
阅读(579)| 评论(35)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