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玫瑰公主之心瓣

岁月悠悠,总有一些人或事,让我们依恋、回味……

 
 
 

日志

 
 
 
 

《原创》老婆挣钱,男人争脸[投稿]  

2009-01-09 22:35:05|  分类: 投稿发表的文字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说到“高薪妻,低薪郎”,自己身边不是很多,最初思量着熟女的要求,还真犯愁过。怎么写啊?写自己,我们家不是如此状况啊。编故事?没感觉的事,在我写来总不会深刻。脑袋如个搜索机,刷拉拉地竭力想找到这样一个代表人物。

    此时,MSN上,大学好友的头像点亮上线。远在外地工作的她,就在这一刹那给了我启发。虽然她家不是特别明显的“高薪妻”状况,但用她和她老公做人物主线,倒是可以写出这篇文字的核心。于是,敲打键盘……成文!

 

    此文已发表在《上海采风》杂志 2009.01的期刊上

 

老婆挣钱,男人争脸

 

    如今这社会,男女平等,都拥有自己的事业,共同挣钱养家。传统观念里,男人总是挣钱多过女人,更多时候觉得,用男人的钱养家是天经地义的事。

    可是,越来越多的现代家庭中,老婆比老公挣钱多,似乎成为司空见惯的事。不得不承认,现如今的女人们,早就不满足于半边天的地位,她们的锋芒比之男人,有过之而无不及。

    那么,当男人遇到这样的高薪妻后,会有怎样的感受?

    大学好友晓玟,毕业后进入一家上市公司,因为姣好面容和流利英语,被提拔为总经理助理,负责对外接洽和翻译工作,经常出国考察,洽谈生意。自然,收入也是相当可观。老公大刚,高中时的恋爱对象,上海公安专科学校毕业后,当了一名警察,工作辛苦、繁忙,工资远不及晓玟丰厚。

    不过,十多年的婚姻生活,非常和谐、幸福。作为好朋友的我们都很清楚,他们家能有今天富足、安康的生活,和夫妻两人一直来努力平衡和调整“高薪妻”和“低薪郎”的家庭关系,有很大的关联。

    私下里,大刚说过:“一开始确实觉得很没面子,只要同事一提到关于老婆的话题,我就回避。倒是晓玟一直很体贴的,并没有因为自己赚得比我多而跋扈嚣张。在场面上,她都一直很给我面子,总是夸我特别照顾她,是她最坚强的依靠。你说,男人最在乎的是什么,还不就是个面子。既然老婆挣钱多多的同时,也给我很多争脸的机会,那我这大男人也不能小心眼呀!”

    “久了,还发现,讨个高薪老婆真的有很多好处。比如,不会有太多时间缠着你陪她逛街购物,省力省心;她不太喜欢看冗长无比的电视连续剧,相反,她关注财经、体育赛事更多,娶个球迷妻子,没人跟你抢电视,多好;她在小事上不会跟你斤斤计较、唠唠叨叨,就算我在股票上偶尔失利,她也不会恶语相骂,多半安慰、鼓励一番,一笑了之……”

    “我这职业,注定赚不了大钱,但她一直来引以为豪的就是我的警察身份,她总说,因为有了我的保护,才能保证有安定的环境让她放心创业。这样的时刻,作为男人,我真的感觉脸上有光,无比自豪!”

    对男人来说,自尊心最重要。现代家庭中,谁挣钱多和少,其实都无关紧要,重要的是,老婆挣钱再多,都不要忘记让老公有争脸的时候,这样的平衡才能保证一家的“好薪情”。

  评论这张
 
阅读(632)| 评论(33)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