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玫瑰公主之心瓣

岁月悠悠,总有一些人或事,让我们依恋、回味……

 
 
 

日志

 
 
 
 

《原创》11.11,与光棍无关  

2009-11-11 15:29:13|  分类: 生活感悟与品位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原创》11.11,与光棍无关 - 玫瑰公主 - 玫瑰公主之心瓣

 

    1111,四根棒头,很形象的,不知谁联想了一下,结果,臆想出这样的一个节日——光棍节。其实,无非是找个理由,寻个借口,凑个日子,然后,明目张胆、名正言顺的疯玩一下。结婚的,单身的,都在这一天里,无理取闹一番,图个乐。
    博客上、论坛里,看到好多朋友借题发挥的,特别有些一直单身的,因为这个节日,发了一通牢骚和抱怨。也有听说身边朋友,因为在今天的日子里,接到喜帖,心里老勿适宜的,仿佛触到了心筋。倒不是说现成话,有这必要伐?
    结婚有结婚的好处,自然也有已婚之人的郁闷和痛苦;单身有单身的优势,当然也有光棍之人的烦恼和苦闷。无论哪种生活状态,总归有不顺心、不如意的时候,根本不用去羡慕了别人的生活,自己活出自己的快乐本色就是啦。
    反正,我们这样已婚的女子,不管在哪一天里,不管是否和自己有关的节日,哪怕3.8妇女节这一天,该做好女人本职事的时候,还得义无反顾地去忙碌。毕竟,人的身份因为生活状态的变化,会承受不同的责任,这是谁也逃脱不掉的。“该干吗干吗去!”,这就是生活。
    儿子今天开始期中考试了,之前的一个星期里,因为咽喉发炎,引起发烧,停了一周的课。幸好,赶上了考试。不过,他们班级最近几天连着倒下去7、8个同学,估计,连考试都将耽误了。作为家长,在孩子生病时,真的觉得,书读得再好,不如身体健康最好!
    儿子下午考试,上午在家复习。担心他的中饭问题,于是,中午抽时间回去,给他弄些吃的。出门前,反复叮嘱,认真复习,看好时间,别迟到……他倒也不嫌我烦,一直笑着频频点头。自己倒笑了出来:“我知道,其实你有时比妈妈还仔细、能干,就是看妈妈在,就很依赖的。”怪谁啊,当然怪我这个做妈的,依然放不下。
    有时为家庭、为孩子少了很多时间、自由空间,不停奔忙时,也会厌烦,为啥要结婚呢?干吗要生孩子呀?但如果不结婚,一直也没有孩子呢?相信,一定也有另外的不满和怨言。人呢,多数时候都是不满现状,无非,这山看着那山高的,以为,另一座山上的风景会更好,其实呢,也都差不多。风景是否美丽,不在于风景本身,而是你眼里、心里的欣赏角度。
    11.11,这个日子里,我的联想是,成双作对,多好的日子啊!与光棍无关!或许,还能算第三个“情人节”!

  评论这张
 
阅读(425)| 评论(8)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