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玫瑰公主之心瓣

岁月悠悠,总有一些人或事,让我们依恋、回味……

 
 
 

日志

 
 
 
 

《原创》冲动的代价  

2009-11-20 11:30:29|  分类: 生活感悟与品位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虽然周一到周五的宿舍生活,不变的仍然是,每天一到下班时间,就接到老公电话:“快到楼下了!”,然后,被他开车接了,一起去卢浦大桥边上的“家”,吃晚饭。

    照例,一路电台103.7的陪伴,小眼唐(甲)和喜杨杨(越)的“陪你走下班的路”节目,听他们两个相互调侃,听每天不同的话题讨论,听老歌新曲的沉醉旋律,不时,感慨感慨人生和生活。

    昨天的“小眼睛看大世界”专题里,讲的是国外(哪个国家有点忘了,英国?)有位老人,今年98岁了,他1953年开始给女朋友写情书,一共写了95封,后来,有情人也成眷属的,恩爱到白头。不过,83年的时候,老头可能因为情书被人看到的缘故,很生气,觉得隐私被侵犯了,一气之下,把95封情书统统撕了,成了2000多片的碎纸……事过之后,想想确实也蛮可惜的,毕竟那么多年的爱情历程。于是,老俩口又开始把收藏保存着的2000多的碎片一点点拼接起来。去年,老太太过世了,情书却还没完全拼接好。终于,15年后的2009年,老头把95封情书统统拼完整了……

    最后,唐甲的感慨是,冲动的代价!我倒没有被故事本身所感动,相反,小眼唐的话让人有潸然的感觉。再想想,情书拼好了又怎么呢,恩爱多年的女人已经离世,再也无法陪伴在老头身边了。如果,那95封情书一直很完整的,多好!

    “唉,所以,人有时真的不能冲动,老人用15年的时间改正、弥补曾经的过失,虽然完成了,但依然有缺憾。很多时候,人的刹那冲动,可能需要用一辈子来承担结果,或偿还一生,真的不值得啊!”这是我的感慨,换来开车的身边男人,惊诧地对着我看了老半天:“啊哟,侬现在哪能嘎有哲理的啦!”

    有感而发!人生的很多道理,不就是因为身边事,身边人,给予我们瞬间的震撼,再慢慢悟的嘛!就如昨天,我有上面的感慨,而今天,在敲打这篇文字的同时,我又有了另一个感慨:或许,在这十多年的拼接过程中,老俩口在一点点黏贴的过程里,又重温了曾经的那份激情、那份甜腻、那份恩爱之情,可能,就不是原先完整的95封情书所能带来的一种收获?!

    世间事,真的很难有定论,能让我们感悟的,仍旧是,不要乱发脾气,不要太过任性,好好珍惜现在!

  评论这张
 
阅读(516)| 评论(1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