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玫瑰公主之心瓣

岁月悠悠,总有一些人或事,让我们依恋、回味……

 
 
 

日志

 
 
 
 

《原创》趁着大好天晴日  

2009-11-23 13:59:39|  分类: 人生的长期投资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原创》趁着大好天晴日 - 玫瑰公主 - 玫瑰公主之心瓣

 

    天,终于放晴了。一早看到隐在云层背后的亮彩,心里就很透亮的。天气预报说,最近一个星期里,基本上都是多云的晴好天气,于是,一下子心情也晴朗起来。

    期中考试后,儿子学校本来安排16日秋游,恰逢冷空气骤降,改期到这个星期一。再不抓紧的话,这哪还是秋游啊,简直就是名副其实的冬游啦。

    孩子出游,父母总想着法的让他多带些吃的,所谓玩好、吃好,平日上课时无法肆意的馋虫,在郊游的日子里,大可放肆一下自己的欲望,或者玩性,或者胃口。

    这样,周日就有了如下的生活:

    一早,儿子9点半去老师家补习英文。【插曲】老公送了儿子,回家进门的时候牢骚:“都是你啊,叫你去送儿子的,非让我去,我撞了别人的车,赔了200元钱,你报销!”这老革命都能遇到新问题,居然还怨我。当然,他玩笑成分多过抱怨口气。听完他的情况汇报,终于明白:“还就是因为你熟手的关系,换我,一定等车全部过去了,才穿过马路的。虽然那人操作上是有问题,但换我倒真的不会撞的。”“所以啊,本来就该你去送。”想偷懒的老公再次找到理由,将责任推卸我头上。“那条路真的很难开的啦!你自己以前不也说,开车碰碰擦擦难免的,人没事就好,破财消灾吧!”

    接儿子前,陪着老公到工行给房东打租金款,仔细的男人反复核对了名字帐号后,稳妥安心。题外话】有时真的发现,我家老公比我心细,很多时候,大大咧咧的反而是我,瞻前顾后的人总是他。不过,往往有着先见之明的人,恰恰是我。譬如,接到朋友电话请全家28日吃饭,我就说,一定有大事,虽然邀请之人未明说。结果,在接到另一个邀请我们同一天参加孩子周岁宴席的电话后,只能致电前者无法如约,事实还真如我的预言,朋友的老公50寿辰。换我,一定讲求“先来后到”,于老公,自然“近亲远友”,反正,无论是否前往,这礼数是一定要到的。

    小小受惊后的老公,自然推脱了当天的驾驶员身份,接儿子开始的一路,理所当然的换我做司机。好在,自家的这辆新车我也慢慢熟悉起来,快中求稳的驾驶技术发挥得越来越自如。中饭,大宁商圈,“豆捞坊”,一人一锅,老公嗜羊肉,儿子喜牛肉,各取所需,互不相扰。前奏】冬日豆捞坊食客爆满,需要等位,拿到的号牌“2012”,第一反应就是近期热播的电影,老公一直念叨着全家去看,精打细算过日子的居家男人最终还是心疼了昂贵的票价,踌躇未动。等位的时间里,我和儿子“好又多”超市采购秋游食品,薯片、桃肉、橙汁、芝士棒,男孩子的好处就是不馋,他只要几样喜欢吃的就满足。另外还给他准备了宜芝多的肉松面包,一瓶焦糖布丁,5个橘子、3根香蕉,一袋我剥了2个小时的糖炒栗子肉……

    23日一早7.15,儿子就需要到校集合。向来喜欢准备充裕、稳妥行事的我,还是决定,晚上就去借住地安寝,不至于第二天一早手忙脚乱的。好在,我和儿子都已经习惯了“宿舍”生活,渐渐理顺了这样两处分居的生活规律。发现】最近儿子话语越来越多了,脾气也越来越好了,不再会突然爆发臭脾气。即使考试成绩有所偏差,仍然可以用平和心态来对待。抓住这样的契机,让他找出自己学习上的不足处,针对性加强自己的勤奋用功方向。这样的过程中,看到他的成长和成熟,是我最大的满足。偶尔,小子也会冒出一两句诙谐话语,让我和老公意外之余,忍俊不住:“侬做哈(捉蟹)?”因为秋游地是崇明,时不时的他会蹦出崇明口音,诱发我教他说两句宁波话的冲动。幽默感,是生活中永远不可缺的智慧!

    温室办公室,因为有了阳光,重新注入了一屋子的暖意!之后的几天里,有太多的安排,让人充满着快乐的期待!趁着大好的天晴日,尽情放飞我们的心情,然后,把那份温暖和快乐,收纳保存,慢慢过冬!

  评论这张
 
阅读(411)| 评论(1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