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玫瑰公主之心瓣

岁月悠悠,总有一些人或事,让我们依恋、回味……

 
 
 

日志

 
 
 
 

《原创》恒隆门口的圣诞树  

2009-12-12 20:41:47|  分类: 生活感悟与品位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弄堂论坛里,有在国外的朋友说,很想看看恒隆门口的圣诞树,估计,曾经的恒隆圣诞树给了她太深刻的记忆。今天晚上,正好跟小百合约在梅陇镇见面,立刻表示,尽力替她拍几张照片,满足她对上海的想念。

    下午4点半,约了去花男“欧阳”那里修剪头发,离开美发店的时候,天色已黑,南京西路上,灯火璀璨的,煞是热闹。想到答应朋友的事,出门前就把相机握在了手中……

    晚上,把相片上传到论坛后,朋友看了非常激动,却感慨,这圣诞树又像又不像的。

    是啊,恒隆门口的圣诞树每年都搭,自然年年都有不一样的地方。何况,时过境迁,就算是同样的一棵圣诞树,因为时间的推移,岁月的变迁,感觉也会不同的。再说,镜头后的我,已然将我的情感赋予了照片视角,出来的成像自然就不是她所想的味道。

    晚上,和小百合在梅陇镇的“异人馆”吃日本餐,两人亲昵地交谈着,悄声细语地说说女人之间的心里话。最后,她嗲兮兮地挽着我的胳膊,评价我就是电影《花样年华》中的那个树洞……

    于是,夜深人静的时候,我又发了一篇和树有关的博文。

《原创》恒隆门口的圣诞树 - 玫瑰公主 - 玫瑰公主之心瓣

(过了铜仁路,还没到西康路,远远地就看到灯火通明的恒隆广场)

《原创》恒隆门口的圣诞树 - 玫瑰公主 - 玫瑰公主之心瓣

(才走近,就被恒隆平台上的玻璃灯扎成的圣诞雪橇车,吸引了视线)

《原创》恒隆门口的圣诞树 - 玫瑰公主 - 玫瑰公主之心瓣

(雪橇车不停地变化着灯的颜色,一会儿金黄的)

《原创》恒隆门口的圣诞树 - 玫瑰公主 - 玫瑰公主之心瓣

(一会儿银白的,各有味道。金黄温暖,银色透亮)

《原创》恒隆门口的圣诞树 - 玫瑰公主 - 玫瑰公主之心瓣

(再过去是两只大雪豹,也有可能是老虎,或者狮子,反正就是猛兽)

《原创》恒隆门口的圣诞树 - 玫瑰公主 - 玫瑰公主之心瓣

(终于,远远的就看到我今天要拍摄的正宗目标)

《原创》恒隆门口的圣诞树 - 玫瑰公主 - 玫瑰公主之心瓣

(我倒觉得圣诞树没啥震撼的,相反,让我弹眼落睛的是那朵金黄色的玫瑰)

《原创》恒隆门口的圣诞树 - 玫瑰公主 - 玫瑰公主之心瓣

(或许,不是玫瑰,但我就当她是金色玫瑰,给了她一张大特写)

《原创》恒隆门口的圣诞树 - 玫瑰公主 - 玫瑰公主之心瓣

(当然,主角,恒隆门口的圣诞树一定不能少了他的全身照)

《原创》恒隆门口的圣诞树 - 玫瑰公主 - 玫瑰公主之心瓣

(过了陕西北路后,回眸恒隆,高高耸立的圣诞树隐约在车流、灯影、人群中)

《原创》恒隆门口的圣诞树 - 玫瑰公主 - 玫瑰公主之心瓣

(在梅陇镇广场等小百合的时候,从7楼俯视商厦的景象)

  评论这张
 
阅读(1068)| 评论(5)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