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玫瑰公主之心瓣

岁月悠悠,总有一些人或事,让我们依恋、回味……

 
 
 

日志

 
 
 
 

《原创》小马过河  

2009-12-25 11:14:32|  分类: 生活感悟与品位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原创》小马过河 - 玫瑰公主 - 玫瑰公主之心瓣

 

    去年,收获了两双靴子。今冬,翻出其中一双高靴穿上,不想,凑巧潮流了一把:过膝靴。那天聚会,好友夸我眼光真好,时尚在前。遂拿自己调侃:“其实,算不上赶潮人。对我而言,最多,正正好好在膝盖部位。”

    联想,到美容店做身体,每次精油泡脚结束,小姑娘们总会叹言:“啊哟,我们店里的水桶已经很深、很高了,怎么你每次泡脚,就只到小腿肚呢?换作我们,水都要漫到膝盖了。”答曰:“我亦无他,惟腿长尔!哈哈。”

    忽然,脑子里冒出了小时候可以背诵的童话故事“小马过河”,牛伯伯和小松鼠给予小马的意见都不是最准确的,最后,小马在妈妈的带领下,自己涉水体验后,才了解,原来小河并没有牛伯伯说的那么浅,也没有小松鼠说的那么深,于他,刚刚好而已。

    其实,每个人对人生、对生活、对爱情、对婚姻、对男女关系、对世态人际的认知,恰恰因己而异。好比,对美食的口味偏好,对男人的审美眼光,对女人的肥瘦选择,对生活的炎凉感受,对暧昧的深浅程度……因为有了之前的“先天”不同,于是,导致了“后天”的各异结论。

    或者,小马过河告诉我们的道理,凡事都要亲身体验。但体验过后的感受呢?未必人人都相同。或许,有些别人的体验我们无需亲历,但,河水是否深浅,是否适合自己涉足,却也是需要事先过脑斟酌、思量一番的。如果,可以找到合适自己的结论,那又何必非要淌进这冰冷的小河之中呢?!

    总有人羡慕我的生活,常常有人会说,我运气好,遇到个好脾气的老公。甚至有人狂言,换她,也许我的老公会更优秀。淡淡一笑,不屑争辩。我家男人是好是坏,自然我最清楚,夫妻改造,往往也是相互的事。换一个“玫瑰”,未必他就会成“臭老公”。好比对奶酪和臭豆腐的喜好,只有爱吃的人才有资格评价“好吃”。

    假如,你跟我一样,腿长而已,那么,即使是今年流行的过膝靴,穿上身的效果,也不过,中筒靴,罢了!

  评论这张
 
阅读(494)| 评论(1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