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玫瑰公主之心瓣

岁月悠悠,总有一些人或事,让我们依恋、回味……

 
 
 

日志

 
 
 
 

《原创》肠胃感冒  

2009-02-26 20:36:58|  分类: 行云流水的日子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从新浪“二十七度正好”的家里,看到一个新名词“肠胃感冒”,对照自己这两天的状况,估计,就是这情形。

 
    周末两天,吃东家、吃西家的,好菜好酒,但同时也吃进了冷风、冷饮。周一晚上,12点睡前,就觉得胃有些不舒服。也没当回事,洗澡睡觉。
    才躺下没多久,胃抽搐得难受,有反胃呕吐的反应,赶紧,披上衣服,冲进洗手间,就吐了一口未消化的食物,没再动静。
    想想,可能晚上吃得不消化,但好像每天晚上我都因为想瘦身,吃得并不多。估计,睡了就好,也没过多在意。再次躺进被窝。
    隔了10多分钟,又难受不堪,再次翻身起床,奔进厕所,这次吐得厉害,又酸又苦的很多未消化物。
    “你怎么啦,不舒服?”早就睡得很熟的老公被惊醒,关切询问。
    “没啥,可能胃不舒服,吐掉就好,你睡吧。”不想打扰了老公休息,毕竟这周儿子学校值勤,每天早上都要提前15分钟起床。
    只是,越不想扰了家人睡觉,就越多事。之后,隔个5分钟,就不得不起床,奔去呕吐,吐到后来,仿佛连五脏六腑都要被捣鼓出来、掏空的感觉。
    间断地来回5、6次后,终于,没有东西可吐出,虚弱地回到床上。
    老公一次一次地被我吵醒:“没事吧?要不要陪你去医院看看啊?是否那天喝酒多啦?”
    “不用啦,喝酒多那天就该吐啦,怎么会拖后一天啊!还好没烧,多喝点水,睡着了就好。”半夜去医院,最烦人,不到实在熬不住的时候,绝对不想半夜惊扰家人睡觉。
    还好,凌晨3点后,不再呕吐,难受依然,尚可忍耐。唧唧哼哼中,迷糊地睡去……

 
    6点半,闹钟响起,刚想硬撑着起床给儿子弄早饭去,老公发话:“你吃不消就别起了,我去弄。”说着,穿衣起床。
    确实,吐了一夜,人也虚脱了,加上肠胃依然难受着,也就顺水推舟地偷懒不起,不久又睡着了。父子俩几时离开家的,我都不知道。
    这班是肯定上不动了,跟驾驶员交代不用来接,就继续卧在温暖的被子里,休养、调整。
    一天就吃了两碗粥,喝了一杯水。老公早早回家后,给我买回调理肠胃消化功能的药,督促我饭前吃下,饭后咀嚼。到晚上10点前,稍感舒服。
    不过,肠胃恢复真的是个漫长的过程,尽管不再呕吐,但肠胃之中始终气息不畅,咕噜不停。看来,要真正完全康复,还得有些时日。

 
    “以后别再喝那么多酒了,很伤胃的。”妈妈知道后,电话过来,心疼之余关照注意保养。
    “我又不想,姨夫兴致好,没人陪喝,自然找我。”心中知道,如果二姨夫那天在,我一定更惨。
    “好点没有啊?要不要我早点回家,陪你再到医院去看看?”平日不发短信问候的老公,倒也不忘在我生病之时,发个讯息关心卧床在家的老婆。
    “不用了,多多休息,慢慢调养就好。没事,你早点回家陪我,就行。”温暖之后,依然不忘发发糯米嗲。
    虽然“肠胃感冒”真的很难受,但“肠胃调整”的过程还是很惬意的!有家人的关心,有朋友的问候。这时候的自己,倍感“伟大”。
    屋外下着大雨,天阴沉阴沉的,被窝里很暖和……雨天,别人都踩着泥泞奔忙,我呢,偷懒不上班,在家拥被好眠的休养,实在是件幸福的事!

  评论这张
 
阅读(449)| 评论(23)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