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玫瑰公主之心瓣

岁月悠悠,总有一些人或事,让我们依恋、回味……

 
 
 

日志

 
 
 
 

《原创》危情背后的真相  

2009-02-28 19:10:16|  分类: 生活感悟与品位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晚上10点半,儿子终于完成了作业,催促他赶紧上床睡觉的同时,我随手将新闻联播已经结束的“新闻综合”台转换,想继续浏览是否还有精彩的节目。调到“东方娱乐”频道的时候,画面正好是一部国外电影的开头介绍,只是,片名一直没看到(今天查了SMG收视指南才知道)。

    向来,看电视我比较喜欢“纪实”、“生活时尚”、“ICS”这几个频道,这几个台的节目相对现实性较强,让人增长知识、开阔眼界,不必为未完的故事牵肠挂肚,也不需要多费脑筋去思考我力所不能及的问题。

    通常,相对电视剧连续剧,我更偏爱电影;相对中国电影,我更喜欢看欧美的影片。

 

    电视上播放的电影已经开演,关照、帮衬儿子早些睡觉的同时,眼睛偶尔扫到几个镜头:美国芝加哥郊区的别墅,英俊、能干的丈夫,美丽、风情的妻子,可爱、乖巧的女儿……融融的一家三口。老公在公司里忙碌,穿梭办公区域之时,能看出有一定的身份和威望;妻子在家照顾宝贝,居家安定的生活……

    这两天肠胃还需要调养,打算等一会儿替儿子关了他房间开着音乐的电脑后,我就去洗澡睡觉,于是,也没将很多注意力放入电影中。等我再次定睛关注的时候,看到一张特别熟悉的酷酷男人脸——皮尔斯·布鲁斯南。有型的男人,我很喜欢的一个帅男,尤其他演的007,是我迄今为止觉得最合适的“邦德”。

 

    他(莱恩)拿枪顶着开车送妻子(爱碧)去度假游玩的丈夫(尼尔),警告他们,如果不按着他所说的去做,家里的女儿就会有生命危险。慑于他的威吓,担心女儿安危的夫妻两个,一路被这个绑匪胁持,任凭他摆布,迫不得已地做着一件又一件荒诞、无理的事情。这对夫妻堕入了无间炼狱中,眼看着金钱、事业、声誉和生命逐一地瓦解……莱恩的最后一项无情的考验:尼尔愿不愿意杀死一个无辜的人,只为了保住独生女儿的性命?

    影片最后的结果让我意外,却原来,24小时里生命悠关的惊悚考验,并不是莱恩针对他们的钱财而来,而是针对尼尔本人的一次报复,让他饱尝失去一切的那种痛苦;更令人瞠目结舌的是,精心策划并参与这一切的幕后导演、设置圈套者,竟然是尼尔的妻子,一直深爱着丈夫却意外发现丈夫有了婚外情的爱碧……

    当影片结束时,爱碧对尼尔说出了真相,深情并痛苦地捧着他的脸,说道:“我这样做的目的,只是想阻止你继续婚外情,让你感受我曾经无助、寂寞、痛苦的感受,只想让你回到我的身边,只要你真的爱我。”此刻,我从尼尔的眼里,看到的是震惊、不解、愤慨、无奈、惊恐,哪还有一丝爱的痕迹……他那复杂的眼神一直深刻在我的头脑中!

 

    这对夫妻,之后的生活究竟如何,没有交代。或许,这样的结局将后续故事的悬念留给了观众,相信,大部分的人一定都期许这样一场24小时的危情只是一场噩梦,夫妻两个经过如此一番生死历练后,懂得珍惜彼此,还是应该拥有一个一如从前的,完整的、幸福的三口之家。

    但一直来都崇尚美好的我,这次却并不看好他们以后的生活,影片最后爱碧的表现,让我这个观者感到害怕,她居然用如此暴烈的方式来阻止丈夫的“逢场作戏”,也替尼尔的未来担忧……

    说实话,我非常不喜欢,也不赞同这样解决问题的方式,尤其是面临情感危机的时候。

    或许,当爱碧最初发现尼尔背叛自己的情感,有婚外情人的时候,是伤心痛苦,甚至愤恨不满,为自己一直来默默辛苦的付出感到冤屈。但相对欺骗,我觉得更可怕的是丧失理性的、不择手段的报复,当她用那么激烈的方式剥夺了尼尔的自尊、廉耻,甚至道德观念,使他的身心倍受折磨和伤害的同时,不但得不到尼尔真心的悔悟,而且,换来的也必然是尼尔更毅然决然的离开……最终结果,必然是与她最初的愿望背离。

    家园依然,爱人的心如果已经不在了,那这样的家还能算是完整、和谐、幸福的吗?!

 

片名:Butterfly on a Wheel
译名:危情24小时
更多译名:轮子上的蝴蝶/赎命24小时
导演:麦克·巴克 Mike Barker
主演:皮尔斯·布鲁斯南 Pierce Brosnan
   玛丽亚·贝罗 Maria Bello
   杰拉德·巴特勒 Gerard Butler
类型:犯罪/剧情/惊悚

《原创》危情背后的真相 - 玫瑰公主 - 玫瑰公主之心瓣

《原创》危情背后的真相 - 玫瑰公主 - 玫瑰公主之心瓣

《原创》危情背后的真相 - 玫瑰公主 - 玫瑰公主之心瓣

《原创》危情背后的真相 - 玫瑰公主 - 玫瑰公主之心瓣

  评论这张
 
阅读(572)| 评论(2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