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玫瑰公主之心瓣

岁月悠悠,总有一些人或事,让我们依恋、回味……

 
 
 

日志

 
 
 
 

《原创》上班第一天倒时差  

2009-02-04 22:11:07|  分类: 行云流水的日子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春节休假,国家规定是1月25日到1月31日七天。我所在的公司,年前就没什么大事,于是,在24日小年夜那天,就提前放假休息,早早准备过年。

    8天匆匆而过,转眼年初六就过去了。按道理,2月1日就该去上班了。心里也知道,即使去公司,也无事可做,无非关着办公室的房门,看电脑,吃东西。

    干脆,继续偷懒一天,继续在家休息。好在,公司离家也近,就算有事,赶去公司也只要十来分钟即可。就这样,一整天没有被打扰,白白赚来的一天休息,也就在清扫和窜门后度过了。

    再也没法偷懒喽,2月2日星期一一定要去公司露脸啦。

    春节期间,即使在家,每天也是在电视、电脑里晃悠到1、2点钟才睡觉,一觉自然醒总归是中午时分。这才几天功夫,似乎已经习惯了这样的作息规律。

    晚上11点多,调好闹钟,洗头洗澡,上床睡觉。12点刚过,睡下,依然清醒,只能逼迫自己闭眼入睡。平日里,头一沾枕头就能着的人,偏偏今天想睡时就是无法入梦,翻来覆去的。更糟糕的是,身旁老公的呼噜交响曲又欢腾得厉害,本就无法深睡,刚迷糊一点点,又被“哨声”唤醒……

    整个一晚上,始终没有进入深度酣睡状态,乱梦不断:一会儿找教室上课,一会儿跑到难民营里找人,一会儿老公成了将军,一会儿我被人劫持带去远方……梦里,有乐、有甜、有苦、有冤的,折腾得够呛。睡睡醒醒之间,潜意识里总想睁开眼睛看看天是否亮了。

    还真奇怪了!其实已经调了手机闹钟,根本不用担心起不来,对我来说,上班也根本无所谓迟到十来分钟,可心里就是放不下似的,有种忐忑和担忧。

    5点多,突然惊醒,隐约透过来一点点蒙蒙的天亮光线。离起床时间7点45分还早呢,如果在以前,一定又会迷糊着睡去。可这次,就是无法踏实安睡,过几分钟睁眼看看天色,过几分钟拿手机看看时间……

    “倒时差”,头脑里突然冒出这个词。前几天聚会时,公爵夫妇还说过,从纽约回趟上海倒不完全是费用问题,关键是飞行17个小时左右,倒时差太辛苦了。我从来没有这样的体会,自然也就无法理解那样的难受感。可就在春节后上班的第一天,我这个没有长时间飞行体验的人,居然也玩起了倒时差。

    这样的结果是,还想睡却无法深睡,懒洋洋地赖床到8点。

    9点,化好妆容,穿戴整齐,提了满满一袋装着“旺旺仙贝”、“徐福记咖啡糖”、“小核桃肉”、“开心果”、“腰果”、“乐事薯片”等零食的纸袋,上车,到公司上班。

    一整天,依然没有太多的事,做完最后几页凭证,结算平衡好报表,歇了。看看博客,听听歌曲,喝喝咖啡,吃吃糖果……凡是进门来问候新年好的同事,都递给他们几颗糖或一包干果等,算是新年甜蜜开心的彩头和答谢。

    “时差”总算慢慢倒过来了,只是,这右下眼皮一刻不停地在跳。“上跳财,下跳喜”,还真不知道会有怎样的好事等着我呢。只要跳出的都是喜事、开心事,就算眼皮被跳得很难受的,也无所谓啦。

    有好事,就跳出来吧……我等着!

  评论这张
 
阅读(579)| 评论(3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