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玫瑰公主之心瓣

岁月悠悠,总有一些人或事,让我们依恋、回味……

 
 
 

日志

 
 
 
 

《原创》女人花包围着的男人  

2009-04-12 20:47:33|  分类: 网络男女总关情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半年前染的头发,黑色部分已经长出一大截,自然,抽空想重新整一个颜色。
    从松江办事归来途中,电话去BOO:“欧阳几点会到,我过来染头发?”“11点半。”算算这一路过去,也差不多50分钟左右,约了11点半。
    准时,走进美发店所在的弄堂时,看到欧阳正坐在阳光下吃饭。彼此笑笑算打招呼,径直走入店内,让美发助理先给我洗头。
    一会,欧阳进来:“今天还是吹头发?”“今天想重新染个颜色。”坐定,选色。
    认识欧阳到现在已经有4年左右的时间,自他帮我剪、吹过头发后,几乎就没有再让第二个美发师修剪过我的头发。看他剪头发是一种享受,飞舞的剪刀看似毫无章法,却是最潇洒的娴熟功夫,头发翻飞的同时,造型已然形成。
    吹头发,他是迄今为止用时最短的,5分钟即可搞定,还能保持两、三天自然微卷的效果。之后,再遇到吹我头发需要磨蹭一个小时的美发师时,我会特别得不耐烦。感慨,同样吹个头发,竟然会有如此天壤之别,以后,也成为我鉴别一个美发师技术好坏的标准。
    于是,遇到重要约会,我总会跑去欧阳那里,就算期间他换了地方,我依然追随。每次,从他店里吹完头发出门时,整个人都有飘忽的感觉,奇妙的轻松感……

 
    欧阳,30岁左右。一年四季,始终戴着一顶运动鸭舌帽,永远一身休闲装扮,很符合他的时尚职业特点。手艺高超,让他有种桀骜不逊的酷酷派头,冷傲自然而成。偶尔露出笑容,尤其灿烂迷人。
    直觉,这样的美发师一定吸引很多的女孩子,周旋在美女如云中的他一定具备一套讨巧的本事。
    果然,找欧阳最多的就是时髦的女子,其中许多年轻、貌美,气质不俗的小姑娘。他跟每个女孩子关系都很融洽,甚至都很暧昧、亲近。
    “苏珊,这么久才来看我啊,过来,亲一记。”他把脸凑近她的嘴,嬉笑无忌地索吻。她落落大方将朱唇轻贴他的脸,然后去洗头……
    “欧阳,帮我修剪一下头发啦,别太短哦!”俏皮的小姑娘坐在镜子前,笑眯眯,嗲兮兮地跟他撒娇。欧阳绕过她身后,右手食指和中指弯曲,在她脸颊上轻轻地弹了一下:“亲爱的,等一小会哦,这边还有一个客人要吹头发……”小姑娘乖乖地坐一边等了他20分钟。
    婀娜、秀气的短发女孩,站欧阳身后,伸出双手蒙住了他的眼。“谁啊?别闹!”没有生气的声音还带着温柔。他回头:“AMY啊,又捣蛋啊,一会儿收拾你!”做状吓唬她,手中飞舞的剪子却仍然嚓嚓的,毫不怠慢……
    见过女孩子给他送来喜糖,他一脸懊丧的神情,连连说着“我还以为新郎会是我呢!”,惹的发喜糖的小姑娘露出愧疚表情“我以为你一直跟我开玩笑的呀”……谁都不当真,却就是觉得那么真实。
    整一个迷死人不偿命的小子,嘴甜、会哄人,惹得那些女孩子隔三差五地往他店里跑,还介绍朋友去他店里烫发、做颜色。欧阳的生意不断,身边始终美女围绕,但至今孑然一人。

 
    2个小时,染发结束。想要挑染的红色部分很少,只有几片、几缕。“你的助理好小气哟,就给我挑那么几根,一点都看不出来。”
    欧阳用手撩起我才染好的头发,回头,很严肃对着那助理:“好像是少了点。你染发前怎么不征询一下她的意见呢?”
    再转头,笑容洋溢的:“其实,仔细看还是能看出来的。算啦,挑染的部分不算钱,送你吧。”本来也没想计较价钱,却被他如此一大方,弄得我有些难为情。
    买单时,欧阳正好空挡,闲坐收银台边。
    好奇地凑近他问:“问你一个很严肃的问题,每天看到那么多漂亮的女孩子,你有什么感觉?”
    “没啥感觉?”欧阳几乎没有思考,冲出这句之后,却马上笑出了声,自己都觉得虚伪。
    “意思看到美女都已经麻木了?”难道对美丽也有免疫力?
    “呵呵,说实话,个别也会有动心的?”说这话的时候,欧阳难得一见的腼腆,甚至我看到他脸红了。
    “动心?你意思纯属心里念头多多呢,还是有蠢蠢欲动的出击冲动?”
    “不好说,看到好的自然会有想法,但到现在还没遇到合适的。哈哈……”一反常态,短暂的落寞,随即消逝,很快一脸的帅气笑容。
    可能,欧阳给女孩子们的感觉,嘴巴老甜的、很花的男孩,“花心大萝卜”靠不住。看到他脸红的刹那,明白,本性传统的他,整天被花枝招展的女孩子包围着,就算不动心,也肯定看花了眼。最终,迷失……
    他,惟有做到掉进花堆“没感觉”,才能让自己游刃有余地周旋在这样的“花花世界”里,花心,却,心不乱!

  评论这张
 
阅读(609)| 评论(3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