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玫瑰公主之心瓣

岁月悠悠,总有一些人或事,让我们依恋、回味……

 
 
 

日志

 
 
 
 

《原创》爱妈妈,不只一个母亲节  

2009-05-10 22:57:42|  分类: 行云流水的日子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5月10日,早早的就已经广泛地被提示,母亲节。于是,妈妈这个称呼也在这样的一个日子前后,变得倍受尊重,特别伟大。

    其实,我一直的观念里,无论哪个节日,更在于一个提醒,而不仅仅只是希望通过这样的一个日子来弥补曾经忽略或淡漠的情感交流。爱,本就是一个化在绵长岁月中的持续表达,并不只局限在一个特定的日子里。

    自问,对于父母的关爱和照顾,早就在日常生活中形成一个习惯,只要有时间,只要有空闲,只要有可能,作为已经拥有相对稳定、富足生活的我们来说,总有能力去达成尊老、爱老的孝顺行为。

    5.1期间,就带着父母一同出游,本来由于爸爸兄长的过世而让他们郁郁寡欢的心境,因为这样一次放飞心情的畅游而使他们恢复开朗。父母开心,至少不至于影响体质和抵抗力变虚弱,无形中也是让我们子女心安的最好回报。

    小长假后上班第一天,妹妹就打电话跟我商量,母亲节是否送一个礼物给妈妈。之前,妈妈一直说我们给她的那个富士相机偏暗,尤其黑暗处对焦比较吃力,欲想换个相机。她一直说我的尼康P5100不错,也曾想过把我的给她,自己再另买一个单反机。

    妹妹说:“那还是给她买个新的吧,我们姐妹出钱。你给她,那就没我份啦。”想想也对,一直忙着生意的妹妹,平日无暇照顾父母很多,但只要有机会,她也总是尽心尽力地购买一些礼物,博得父母的开心,表达她愧疚之心。于是,相对比较空闲的我,就担负起了这个挑选礼物的重任。

    上周四,特意去了鲁班路斜土路上的星光照相器材批发市场,给妈妈挑选照相机。鉴于尼康相机一直来不错的表现,决定还是给妈妈买这个品牌的。当然,再买一个和我一样的,就没意义了,而且,太贵的话,会让妈妈心不安的,于是,决定购买1500到2000元之间的样款。

    最后,比较再三,看中尼康S230的,它的触摸屏操作,可以让上了年纪的妈妈操作时更省力、更方便。

    周五晚上,约父母来我家吃饭,同时,也把母亲节的礼物一并奉上。妈妈很高兴,无论颜色还是款式,都让她很满意。当然,又让我们姐妹破费,总让她觉得过意不去,一直在表达她的忐忑和歉意。其实,只要她高兴,在我们的能力范围内,满足她的需要,让她开心,是我们姐妹两个最满足的回报。一件礼物,能让母女都高兴,它就是最值得的。(妈妈的感受,可看她的博文《女儿孝心母亲高兴》

《原创》爱妈妈,不只一个母亲节 - 玫瑰公主 - 玫瑰公主之心瓣 

    母亲节前,老公一直逗儿子:“要过妈妈的节日啦,你准备送啥礼物给妈妈呀?”
    儿子一副无辜的样:“我也不晓得呀。”
    “你把你的压岁钱拿出来,给妈妈买个礼物。”
    “哦,她要什么啦?”向来财迷的儿子,在对妈妈的态度上并不小气。
    “妈妈不缺啥,你只要乖乖的争气就是送我的最大礼物。”作为妈妈,很多时候并不苛求礼物,何况,儿子还是一个尚在读书期的孩子,我不太主张他学会滥用钱财。
    “那你给妈妈唱个歌吧,”老公仍然沉浸在逗弄儿子的乐趣中,“就唱一首‘听妈妈的话’好了。”
    “啊?这个歌我不太会唱的。”儿子一脸的无奈,非常为难的样子。
    “哈哈,你这爸爸,也就不要再为难他啦。”妈妈心疼儿子,赶忙替他解围,“你只要用功读书,少让妈妈担心、操心,就好。”
    真的,作为子女,希望父母健康、开心,是最大的心愿;作为妈妈,希冀儿女平安、幸福,是最大的满足。用钱财购买的礼物,更多时候只是表达心意的一个物质形式,更重要的还在于关爱父母的那份真心和诚意,以及长久和持续的坚持。

    于是,母亲节的这个周末,一如既往地在家过平常生活。睡懒觉,逛超市,更多空闲的时间,就窝在家中书房里,开着电脑,听着自己喜欢的流行歌曲,沉溺于十字绣的穿针引线之间。

    由于上次的“三色玫瑰”卡套很受大家捧场和厚爱,兴致特别好的我,又订购了10款不同的绣品,准备一一落实答应朋友们的礼物。周末两天,手中把玩的是可爱的“喜羊羊”,一蓝一红的卡通人物,让心茹小姑娘喜悦无比。礼物送对了人,这是最有意义、最快乐的事!

《原创》爱妈妈,不只一个母亲节 - 玫瑰公主 - 玫瑰公主之心瓣

《原创》爱妈妈,不只一个母亲节 - 玫瑰公主 - 玫瑰公主之心瓣

 

    中午外出吃饭,饭后中信泰富的星巴克里满足咖啡嘴瘾。购买一热一冷两杯焦糖玛奇多的同时,店员告知,今天母亲节,单买一个11元、一盒卖98元的星冰粽,只要40元/盒即可,而且,还送一小盒康乃馨。记得有一次看生活时尚节目时,就被这种晶莹剔透的小粽子吸引,一直想有机会尝新,既然是母亲节的特买,不妨满足一下自己的喜好。

    老公看我提着这盒粽子入座时,有些茫然不解:“怎么又买粽子啊?”

    “这是冰粽,不一样的口味。而且,今天母亲节特价,还有小礼盒的花朵赠送给妈妈,就算是我儿子送我这个妈妈的礼物吧!”太容易自我满足的妈妈,给自己一个名正言顺破费的同时,也让儿子拥有了一个孝敬妈妈的表现渠道。

    “妈妈,母亲节快乐!”真的没想到,一向腼腆不善言辞的宝贝儿子,居然顺水推舟地捧起那一小盒康乃馨花,呈现到我面前,送上这样一句依然轻柔低声的祝福语。

    让我高兴的不是儿子的这句祝福,而是让我看到,渐渐长大的孩子也会适时地把握机会,借花献礼地祝福妈妈的节日,表达自己的心意。一直担心儿子木呐,不够圆滑灵巧、不懂人情世故、不善词令应酬,却在这样的一个母亲节里,让我见识到一个已经越来越会风趣的成熟小子。

    母亲节的晚上,还是不变生活基调的“粥日”,王家沙的生煎包,麻辣鲜香的小龙虾。一家人平常居家的淡粥重味中,度过非常普通又独特味道的一个节日……

《原创》爱妈妈,不只一个母亲节 - 玫瑰公主 - 玫瑰公主之心瓣

《原创》爱妈妈,不只一个母亲节 - 玫瑰公主 - 玫瑰公主之心瓣

《原创》爱妈妈,不只一个母亲节 - 玫瑰公主 - 玫瑰公主之心瓣

《原创》爱妈妈,不只一个母亲节 - 玫瑰公主 - 玫瑰公主之心瓣

(不算广告,只是记录一下星冰粽的特点:分三个口味,咖啡星冰粽、芒果星冰粽和红豆星冰粽。通透的冰皮之下星巴克特色咖啡馅、清新芒果果肉以及细腻甜蜜的经典红豆软馅绰约可见,且体量纤巧,令人一看之下就爱不释手。咖啡星冰粽,外层弹性十足、犹如优雅咖啡水晶般的冰皮,包裹特制香浓咖啡馅,轻咬一口,香糯而富有嚼劲的冰皮和着香醇细致的咖啡软馅带来的美妙感觉自舌尖点燃,而浪漫的气氛由此蔓延升级,令人回味无尽。与之相较,芒果星冰粽给予得是清新明快的夏日感受,经典的红豆软馅,受人期待,宛若浑然天成,幸福感受油然而生。)

   

小朋友你是否有很多顽抗
为什么别人在那看漫画
我却在学画画
对这钢琴说话别人在玩游戏
我却在躲在家背abc
我说我要一个大大大大音机
他觉得到小小的音机
为什么要听妈妈的话
长大后你就会开始懂得这段话
长大后我开始明白
为什么我跑得比别人快
飞得比别人高
将来大家看的都是我画的漫画
大家唱的都是我写的歌
妈妈的心她不让你看见
温暖的事都在她心里面
有空就得多摸摸她的手
把手牵着一起梦游
听妈妈的话别让她受伤
想快快长大才能保护她
缕缕的白发幸福总发芽
前世的魔法温暖中滋生
在你的未来音乐是你的王牌
那王牌谈的恋爱
而我不想把你教坏
还是听妈妈的话吧
晚点再恋爱吧
我知道你未来的路
他们比我更清楚
你用太多的学习工具才会写东写西
但我建议最好听妈妈谈钢琴用功
用功读书怎么会从我嘴巴说出
不是你叔叔要教你用功读书
妈妈挑给你的毛病你要好好的收拾
因为不知道是我要告诉她我还留着
对了我会遇到我周润发
所以你对跟同学炫耀都是为了学你爸爸
说这么多写的清楚
希望不要承认因为我了解你会站上流动街道
你很是会唱流行歌
因为张学友开始准备唱吻别
听妈妈的话别让她受伤
想快快长大才能保护她
美丽的白发幸福总发芽
前世的魔法温暖中滋生
听妈妈的话别让她受伤
想快快长大才能保护她
长大后我开始明白为什么我
跑得比别人快飞得比别人高
将来大家看的都是我画的漫画
大家唱的都是我写的歌
妈妈的心她不让你看见
温暖的事都在她心里面
有空就得多摸摸她的手
把手牵着一起梦游
听妈妈的话别让她受伤
想快快长大才能保护她
美丽的白发幸福总发芽
前世的魔法温暖中滋生

  评论这张
 
阅读(386)| 评论(19)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