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玫瑰公主之心瓣

岁月悠悠,总有一些人或事,让我们依恋、回味……

 
 
 

日志

 
 
 
 

《原创》老公,阿拉谈朋友去  

2009-05-19 20:58:11|  分类: 臭老公和香老婆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名词解释:“谈朋友”——上海话音,普通话意思,谈恋爱。

 

    上周二,去儿子学校家长会,关于他们这星期三天学农的事。其实,儿子学农,小学五年级时就有过一次,那次他人还小,而且,第一次离开父母和外公外婆,去一个陌生的地方和小朋友们一起生活,他很不适应。不但他,就是我们父母在那个时候也是老大不放心的。(当时也写过一文:儿子军训不回家
    这次学农,算是儿子长那么大,离开我们过集体生活的第二次。当年的他胆子很小,也根本不习惯身边没有爸爸妈妈陪伴睡在外面,记得,那年学农的第一天晚上,儿子就一直不睡,坐在床沿边上一整夜,结果,第二天晚上再也熬不住了,睡得很沉,雪白粉嫩的小胖嘟嘟给蚊子咬的,到处都是红红的包块。
    经过了三年,儿子的态度已经完全不一样了,因为可以不必读书去外面学农、玩闹,他一直都很兴奋的样子。而且,现在的他基本上能在生活细节上照顾好自己,有机会和同学相处,远离父母的唠叨、督促,丢开繁重的书本、作业,对已经14岁的男孩子来说,自然是一次难得的放飞体验。

 

    对于孩子如此,对我们父母来说,居然也有这样的感触。一直来,我们的生活几乎都为了孩子在忙,早上送他上学,就算白天上班,有时看到天下大雨、太阳很晒,也会想到儿子。下班到家后,总是牵挂着孩子是否已经回家,进门,看到他的鞋子在门口,就会很轻松的感觉,一旦拖鞋摆在原处,便会时不时地看钟,急切地等待他的回转。
    终于等到他回家了,饭后又得督促他赶紧作业,遇到不会做的题目,还得帮他分析、理解,直到10点左右完成了一大堆作业后,还要催促他洗澡、睡觉。偏偏他睡前的习惯,开着电脑听歌,于是,做妈的总得坚持到他睡熟了,替他把电脑关了,自己才能上床睡觉……偶尔有朋友找聚会,也总得事先安排妥当了才得空潇洒,但心却总还惦记着家里儿子备忘录上的签名。
    终于,我们也有了这样的机会,清晨不用早起做早饭,不用开车急着送儿子去学校,晚上不用硬撑到零点啦。终于,夫妻两个也可以有属于两人世界的时候啦!

 

    家长会的第二天,下班时臭老公来接,路上就开始跟老公规划起儿子学农日子里,我们两人的安排。
    “老公,阿拉好谈朋友去啦?”
    “谈啥朋友啊?”
    “谈朋友不会啊?就是你接我下班,请我吃饭,请我看电影,请我白相……然后再送我回家。”
    “花头经透来,你家不就是我家啊,还要我送哪里去啊?”
    “哎哟,怎么那么没幽默感的啦,就是你要动脑筋安排一下我们两个人的节目嘛。”
    “哦,那我就带你游车河好来。以前么没有车,谈朋友荡马路靠脚走,现在档次上去啦,就提升到开车逛城市的境界啦,好伐?”
    “啊?你就这样抠门啊,如果你这样谈朋友,怎么讨老婆啊?!”
    “我还讨啥老婆啦,我老婆不就在我身边啊!哈!”
    “你这个人,老么劲的呶,一点不好玩的啦。我不管,星期一阿拉谈朋友去。”
    “好,晓得啦,阿拉谈朋友去!”

 

    为了这个“谈朋友”,一个周末没有少提醒他,让他想好吃饭的地方,让他想好看啥电影,让他想好哪儿去过夜生活……臭老公都“嗯啊,啊的”应允着,既不非常明确肯定,也不拒绝反驳,让你根本无法去责难他。反正,既然他糨糊,我也不含糊,到时候,朋友谈得不舒服,阿拉就翻毛腔,跟他作。
    今天一早,儿子提了个拉杆箱,被老公送去学校学农了,星期三才会回来。对我们夫妻来说,就有两个夜晚可以去谈朋友,过属于自己、不用牵挂儿子的两人生活。儿子走后,我洗头吹发,换了一条水晶项链,穿上白色恤衫,兴冲冲地去单位上班。奇怪的是,一整天居然会有种异样的兴奋感,仿佛当年真的被男朋友邀约下班后一起的情景。
    准时的,5点半不到,老公电话“我到了,你下来吧”。拿出粉饼抹了几下,又补了一点口红,颠颠地跨上背包下楼。
    “臭老公,带我到啥地方去吃饭啊?”
    “我也不晓得呀!”
    “啊?让你想了几天,还都没想好啊。”
    “家常菜,你又不要吃,吃西餐,你又说红房子不灵的,自助餐,我们两个胃口都不大,日本菜,你又不吃生的……”
    “那西餐除了红房子,还有其他地方有的呀,新天地啊,汾阳路啊,衡山路啊,很多来。反正你就是根本没把它当回事,反正是和老婆谈朋友,无所谓的,是伐?”
    “要么,就带你去衡山路的‘星期五’,我以前去吃过一次。”
    “肯定不是带我去的,反正你们男人,好地方尝鲜都不会是带着老婆去的啦,呵呵!”

 

    于是,一路沿着复兴路,往衡山路方向。途中经过几处花园洋房楼,看到几家别致又陌生的饭店时,我们都只敢张望,没冲动停车。也不知道那些饭店是吃什么菜系,味道如何,门口又没有太宽敞停车的地方,终究是没有停留。一直,就在永嘉路、汾阳路那一带,开车绕来绕去的……
    最后,实在是没得方向了,索性锁定衡山路吧。本想来点新鲜的西式晚餐,到后来也就得过且过地跟着老公前往“星期五”餐厅。很多年前,开车经过那餐店时,被它那一大片落地玻璃的装修风格吸引,红白格子的桌布,特别得醒目……
    将车停在欧登地下车库,步行经过尚未热腾起来的酒吧门口,走到近乌鲁木齐路拐角处,寻了半天,就是没看到“星期五”的招牌,而且,我印象中深刻的大大玻璃橱窗根本难觅踪影。老公询问旁边的一位管理员,被告知,拐角处不到的那家“天天美国餐厅”就是原来的“星期五”。
    于是,我们夫妻两人走进了这家空无一(客)人的美国餐厅,欧洲流行乐曲的背景音乐,前后两个吊柜上的电视播放的都是体育节目。看来,星期一晚上的生意不是很好,一直到我们吃完,稀稀落落的也就4档客人。突然被它的店名变化感到好笑,以前叫“星期五”几乎天天人满,现在叫“天天”却冷冷清清的。
    臭老公点了牛排套餐,他的那份另加炸明虾,我的另加鸡肉排,又点了一份蔬菜色拉,一杯红酒……餐厅是安静的,从靠窗的流苏窗帘往外张望,穿行而过的路人中,很多的外国人,让人恍若觉得身在电影场景中。正好,长廊上有个穿红色长裙的女孩子在倚栏拍照,更让我有种梦幻般的感觉。


 

    当然,这样的迷朦只在瞬间,当一大盘牛排被端上桌时,我们都已经因为饥肠辘辘而挥舞刀叉。不过,吃到后来发现,臭老公还是点错了菜,他根本不应该点两份牛排套餐,对于我们夫妻来讲,一份分着吃即可,还可以点些其他类的小吃。现在,每人一份超大量装,吃到最后为了不浪费,只能强行逼迫自己消灭干净。

    “你当我们真的谈朋友啊,居然点了两份,哪吃得下啊,其实,我们分着吃又不难为情的。”
    “是的呀,当时你说想吃鸡排,那小伙子就推荐了套餐,结果发现,上了他的老当了。”
    “该做人家(上海话,节约的意思)的时候么,腔势浓来,掼派头么也不用在自己老婆面前嘛。”
    “算啦,我们索性把车停在这里,散步回家吧,也好消化消化那些牛肉啊,鸡肉的。”
    “想得出来,你还以为我们真的谈朋友、荡马路啊?”
    “你不是叫嚷着要‘谈朋友’啊,真的跟你谈了么,你又挑剔了。女拧,真作啊!”
    “你不是还答应我去看电影的呀?”
    “那我们把车停回家后,再去梅陇镇广场的环艺看看啦。”
    “叫你安排好,餐厅想好,电影票买好,一点都不当事,对老婆和对女朋友的态度,还就是完全不一样哟!”

 

    6点10分到达餐厅吃饭,8点06分离开停车场,一顿美国餐吃了两个小时,话题没有缠绵的情话,充斥着的主题依然是,儿子、工作、家庭、生活、父母……
    路上,又要考虑第二天的早饭。车经过北京西路陕西路的85度C时,我下车拐入买了4个面包。重新上车的时候,忽然觉得再也没兴趣和力气去看电影了。
    “算了,我们回家吧!”
    “电影不看啦?”
    “也没啥好看的呀,再说,明天星期二半价,今天看,又不核算啦。”
    “恩,也是,那我们明天再‘谈朋友’,看电影?”
    “明天你不是请客吃饭,哪有时间陪我看电影啊。”
    “也不会吃到很晚的呀,8、9点钟么差不多啦。”
    “你们是自助餐,不到9点是绝对结束不了的。算啦,这个朋友是谈不成的啦。回家,睡觉!”

 

    兴致勃勃的想在儿子不在家的日子,夫妻两人重新感受当年谈朋友的心情,却不想,谈来谈去,还是脱离不了已经无法抹去的居家生活的味道。
    吃太贵,即使花的是老公的钞票,也一样会心疼;玩心跳,就算再怎么亲昵,也终究是老夫老妻的熟络。
    年轻时谈朋友,最依依难舍的就是送到家门道晚安的分手时候,总盼着能天天在一起,时时刻刻能够见到对方。现在呢,就算谈完朋友,最终还是踏进一个家门。
    回到家,看到儿子房间一团漆黑,不免又将思绪牵扯到他的身上“不晓得儿子今天过得还习惯否,现在睡觉了没有啊?”
    反正,在街上是形影不离的爱人,回家也依旧是无法割舍、形同一体的伴侣,对我们这样的夫妻来说,在哪都已经是脱离不了平实生活基调的两公婆啦。

《原创》老公,阿拉谈朋友去 - 玫瑰公主 - 玫瑰公主之心瓣

《原创》老公,阿拉谈朋友去 - 玫瑰公主 - 玫瑰公主之心瓣

《原创》老公,阿拉谈朋友去 - 玫瑰公主 - 玫瑰公主之心瓣

《原创》老公,阿拉谈朋友去 - 玫瑰公主 - 玫瑰公主之心瓣

《原创》老公,阿拉谈朋友去 - 玫瑰公主 - 玫瑰公主之心瓣

  评论这张
 
阅读(502)| 评论(35)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