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玫瑰公主之心瓣

岁月悠悠,总有一些人或事,让我们依恋、回味……

 
 
 

日志

 
 
 
 

《原创》黄海波,身边的大男生  

2009-06-12 10:41:11|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最早接触黄海波的戏,是电视剧《新上海滩》里的丁力,那时,并不知道他叫“黄海波”。

    按道理,我们这个年龄的人,都对香港电视剧《上海滩》的印象特别深,自然,一直记得吕良伟扮演的阿力形象。但看过黄海波的丁力,尽管他没有吕良伟的英俊相貌,却让人觉得更加贴近阿力这个角色。他的孝顺、他的义气、他的死心塌地,甚至后来的心狠手辣,活脱脱一个旧上海从低微贫民转型成黑道中的赫赫人物,深入人心。

    后来,从头至尾看过黄海波演的电视剧《追》,把一个被陷害的出租车司机的平凡、智勇表现得很到位。他仿佛就是我们身边那些普普通通的人物,那么亲切,那么真实,近得触手可及。

    难得的是,老公也很欣赏他的表演,每次看到海波的电视剧他都会停下遥控器。随着他在电视上的出镜机会越来越多,黄海波的名字也就越来越深刻地印在了我们的脑海。相对来说,更欣赏他在一些现代剧里的表演,我们觉得那样的表演对他来说更加得心应手,仿佛就是他自己的真情实演。

    承蒙王丽萍姐姐的厚爱,很早就看了她《媳妇的美好时代》剧本,最初姐姐让我提议一些男演员让她参考的时候,确实让我有些犯难。毕竟,我是个很少看电视剧的人,很多男演员在我的感觉里,要么太老、要么太俊,都不太适合“余味”这样一个居家男人的形象。看完剧本,那个活生生的角色,无形中冒出来的人物形象,居然是黄海波,仿佛为他量身打造。

    余味,一直想找个贤惠老婆的大龄男人,由于家庭情况的特殊性,始终夹杂在难缠的离异又都再婚的亲生父母之间。结婚娶妻后,又得不断周旋调停新媳妇和两个婆婆之间的微妙关系。这个男人,本性是传统的,孝顺长辈、疼爱妻子、关照小妹,通常时候,他给人的感觉就是非常老实,甚至憨憨傻傻的一个男人,但通过几件事,让我们看到他哲理又智慧的一面,甚至,很多细节上透出惹人喜爱的幽默和调皮。

    这样的男人,在我们现实生活中,经常会有所接触。

    始终觉得,黄海波就是那样一个带着可爱劲,又天性善良顾家的本分大男生,不需要油嘴滑舌却同样讨女孩子喜欢,顽皮可爱的时候,让人有牙痒痒的感觉,恨不能捶两粉拳,拎两记耳朵。他从来不需要用出众的外表去吸引人,但是,却用敦实、率真、幽默的真切打动人。喜欢这样的演员,演戏并不做作,也不刻意端着,自然流露自己内心的生活感受,水到渠成地将真实的生活痕迹流淌出来……他就给人邻家大男孩的亲近感觉。

    有幸,在9日电视节的活动中遇到他。乍一见的时候,不会一下子让人雀跃兴奋的平常感,却在回头深看之后,猛然惊醒,他就是黄海波,一个渐渐走入人心,让观众特别接受和喜欢的男演员。在展览中心里,每每遇到影迷突然认出他,拉了他希望合影的时候,他总是非常配合大方地站立,让身边络绎不绝的她们满足拍照的过瘾劲。他不摆明星架子,也从没表现出不耐烦情绪,稳稳当当地合影签名一一满足后,才慢慢离去……

    就喜欢他的平常样,就喜欢他的亲和感。一路而行,很多影迷会将他认出,“这不是《上海滩》里的阿力吗?”“石林?”“他不是《追》的那个男主角?”“《黑三角》……”当然,大家记得最多的就是他的丁力身份。我笑问他:“在公众场合,被人们一一认出的感觉如何?”他淡淡一笑:“很好啊!说明自己拍的电视电影被大家所接受和认可了。”原来,他所满足的是自己一直来的努力和付出被观众肯定。简短的话,没有深刻道理,却是他的肺腑真言!

    我不算黄海波的粉丝,也完全没有追星的冲动,却是真的很喜欢他、欣赏他的表演。期待《媳妇的美好时代》赶快播放,我会在电视剧里看到自己一直推崇和欣赏的那个黄海波版“余味”。祝福这个大男生,越演越精彩,越演越出色!

    附:搜狐网《媳妇的美好时代》编、导、演访谈视频:畅谈好媳妇标准

    相关链接:黄海波演绎“夹板”女婿

《原创》黄海波,身边的大男生 - 玫瑰公主 - 玫瑰公主之心瓣

(此张相片由我拍摄)

《原创》黄海波,身边的大男生 - 玫瑰公主 - 玫瑰公主之心瓣

《原创》黄海波,身边的大男生 - 玫瑰公主 - 玫瑰公主之心瓣

《原创》黄海波,身边的大男生 - 玫瑰公主 - 玫瑰公主之心瓣

《原创》黄海波,身边的大男生 - 玫瑰公主 - 玫瑰公主之心瓣

《原创》黄海波,身边的大男生 - 玫瑰公主 - 玫瑰公主之心瓣

(以上照片均有“上海公子”拍摄)

  评论这张
 
阅读(898)| 评论(29)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